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眼中的“浪漫主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眼中的“浪漫主义”

2018-09-17 20:56:4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经理解浪漫主义,就是风花雪月,就是踏雪寻梅,就是谈情说爱,让它成为心中最美好,最不食人间烟火的事,它可以是一首诗,一曲童谣,一行多情文字,一阕灵动宋词,一城烟雨江南……那是内心一种如诗如画感觉,性灵。身上所有的细胞,只为浪漫而活。

  从本质上说,一个感性的人,内心多是浪漫的,因为这样的人说话办事不凭理智,凭感觉,其实,就是直觉。以为人间多是一些美好的事,相对单纯愚痴相信地久天长,相信天荒地老,相信海誓山盟,相信童话相信爱情,即使无数次受伤,也会义无反顾地站起来,再次举起爱的大旗

我眼中的“浪漫主义”

  在ta们眼里,爱是绕指柔,爱是拈花微笑,爱是阳光下的花瓣雨……没有爱,犹如失去大海的一尾鱼儿,会干涸枯萎。ta们多情,善良执着,哪怕有一微星光,都会坚定地走下去,并相信前方一定星光璀璨,桃樱满天

  其实,种种现象证明,凡是浪漫的,一定是过去时,或者是传说,是经过人们口口相传,一厢情愿的把它完善的逐渐美好,慢慢的变成人们所希望样子。而所有的浪漫,在现实生活中都要退避三舍,因为市井生活残酷的,它会慢慢剥离,蚕食你那颗浪漫的心。

  不过,抽丝剥茧,剥开现实生活的层层虚伪,它的内核或许正是浪漫,只是被掩盖,被拙藏,只有心明眼亮,怀有一颗挚爱之心之人,才有可能揭开面纱,品尝甘之如饴的生活美味。在我看来,浪漫主义代名词就是诗情画意,把俗世生活过成兰花颜色,过成兰花的香味,过成兰花的品质,或许,才是真正的浪漫主义。

  我们都知道,李白是浪漫主义诗人代表,他瑰奇的想象天马行空意念,使他的诗句充满浪漫主义色彩,读起来酣畅淋漓,有纵横云天九霄之势。李白的这种表现手法非常雄奇,以丰富幻想热情强烈主观性,来讴歌美好,表现对现实的极端不满,通过直抒胸臆的抒情,表达理想世界渴望

  他的生活也是一波三折,却没让他失去一颗诗心,他才是真正把苦闷日子过成诗的人。浪漫主义不再是肤浅风花雪月,它变成一种生长于内心的情怀,用清醒眼睛,浪漫的情愫诗意的心,在苦闷的人世嬉笑怒骂,贪嗔痴恋,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峭拔与超脱。李白如此,屈原如此,苏轼何尝不是?

  浪漫主义,在我心中从未改变,只是迫于无奈,把它深植于内心,在心中修篱种菊,对酒当歌。它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是烂漫的情怀,是一种寄情于心的生活方式。我注定与它休戚与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