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是倒过来的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空是倒过来的海

2018-09-09 07:39:07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是倒过来的海

  记不清多久没有再去看海了。长时间游走在远离海洋地域,散散漫漫,且清且冷,越来越对海有一种难以言表的神往。

  曾不止一次,重复地在心中描画关于大海现象──芳馥浓郁的风,斑驳交织影子,回旋扭转飘动的海鸥,绰绰丽约的波涛……

  信任个人心里,都蛰伏着一片茂盛瑰丽的海。它洁净、纯蓝、兀自浪漫地在停靠在灵魂深处,大风大浪大风大浪,如流星带动着情感的梦寐。

  08的时分,第一次见到大海,实际的海和梦境中的相同的蓝。我看到,阳光照耀蓝色碧水上,粼粼泛动着,渗透进心房,就像是被海水洗过了相同。风吹动我的头发,扯住我的衣裳,摇摇晃晃。

  我在沙滩上奔跑,捡贝壳,纵声高歌,时时梦想远处会有漂流瓶漂来。我的热心广袤无边的海融合,我把脸迎向天空,冲天空中几朵不认识的云浅笑;伸出手,与络绎在万丈高空的海鸥打招呼……

  这是我第一次挨近大海留下的零碎形象,仍旧没有忘掉。心境丢失之时,也总能想起那与灵感相通的海,生生不息的海,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海。

  转眼间许多年过去了,开端回忆,就像漂泊的漂流瓶,离岸渐行渐远。我与大海,也对它有了新的认知

  那海水,承接了天空落下的雨与山河掉下的泪,经岁月沉淀,装满信誓旦旦格言,变得灿漫闪烁。

  海是浪漫的。简直一切与海相关的事物,都有着童话般的夸姣情节与它遇合。我幻想在远方的海岛上,会有一位忧伤姑娘,她是海的女儿,每天凝视着远方,目送交游飘扬的渔船温顺长情,自始自终。

  海是治好的。潮起潮落,似一种氤氲不清之息,从画面中充满开来又聚拢而来,带着一种立体的生命感。伸出双手触摸它时,周遭的寒彻与万千缠身的烦恼,便被收拾得寸丝不留。

  海是梦境的。我的故土没有海,没有它游丝般的声音,没有无垠苍莽,没有绵延不断,对我来说海是那样得遥不行及。但自从走近了它今后,从此我便多了个忠诚的梦,终身痴恋。

  海是伤感的。1912年,一艘“永不淹没”的巨轮带着人类前进的自豪预备驶过那片远洋,泅渡对岸。可是谁也没有想到,飞行的巨轮的旅途并非坦坦荡荡,它在海上上演了人类历史上一曲悲歌

  不管贫穷或是赋有,富贵或是虚无,丧命的冰山断绝了这一切的浮光魅影。大海一起也通知世人,人并非强大到可以打败天然的境地。不管早年,仍是现在或是今后,永久都不行能打败天然。

  海一起又是古典的,十年、百年、千年以及万年,亘古不变的晨光暮色急迫哀婉,不知在大海的怀有演绎了多少的爱与恨,多少百感交集,多少邂逅离别。在它面前,咱们皆为过客

  海的悸动,一次次从我的生命中路过,唤醒我简直忘记感觉。许多年后我开端意识到,心中住着一片海,是件多么夸姣的工作

  我爱蓝色,深蓝色,蔚蓝色,湛蓝色,只因它们描述海的景色最为鲜明

  我爱大海,在巨大的无量中,爱它小巧玲珑的蓝,爱它漫无边际广阔,爱它万种风情的浪漫,爱它恬谧或摇曳冷暖

  她总是将心中最高雅的片段轻轻划向我。在那生生不息潮涨潮落温润中,留下一页又一页的夸姣;在那波光粼粼泛起的浪花中,慢慢拨弄着人间烟火爱恋;在那海风吹来的无垠风情中,足以填平厌恶的灵魂与即将老去的容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空是倒过来的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