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把前妻追回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把前妻追回来!

2018-09-17 09:00:51 作者:大家好 我是莫菲 阅读:载入中…

我要把前妻追回来!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223原创故事

  我只是忘记了,我还爱着她

  1

  七月,学校开始放假。

  随着假期的临近,我心中的恐慌一日甚过一日——我害怕放假,害怕有大把时间,害怕独自面对空荡荡的生活

  这段日子,我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总在凌晨三四点惊醒,便再也无法入睡。

  依稀间,我仿佛听见前妻伊曼走动时的窸窸窣窣,听见小儿的呓语。然而,当我下意识地打开灯,看到的只有雪白墙壁和死一般的空寂……

  前些时日,我实在熬不住,偷偷去幼儿园儿子

  小家伙似乎长高了一点,站在队伍里,跟着老师认真地跳舞。每个孩子似乎都被要求站在地面的一个圆点上,许多小孩跳着跳着便远离了,只有他不时看看脚下,发现离开就飞快地再站回去。

  我看着心里发烫。我们分开快半年了,我从不知这孩子身上竟有这种近乎执着的认真。我不敢想,我究竟错过了什么,我更不敢想,我还将错过什么?

  2

  我趴在幼儿园外墙栅栏上,看得如饥似渴,却不想与来给孩子送被子外婆不期而遇

  我尴尬地笑了笑,想上前问好。但是,冷口冷面的岳母仿佛没看见我这个人一样,与我擦身而过

  不一会儿,幼儿园的保安便出来委婉地请我离开。

  中午,我接到岳母打来的电话。她说,如果我敢再私自去看孩子,她就将孩子转园!

  我心如刀绞。我和伊曼离婚后,儿子已经换过一次幼儿园,现在他刚刚适应环境,我不希望他因为我再受苦。

  而且,按照离婚协议,我每月只有一次探视权。这次不打招呼就去看孩子,的确是我的错。

  于是,我妥协了。我向岳母保证再也不去找儿子,求她别换幼儿园。

  尽管心中委屈,我却不恨岳母。她以前待我很好,是我伤了老人的心……

  3

  我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

  伊曼是我的大学校友。见到她的第一眼,我便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她。我很难说自己爱她什么?在我眼里,她很善良,大多数时候温柔

  后来,我们有了一个活泼聪明的儿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我曾经以为自己很厉害博士、大学老师、高智商……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的生活智商低得可怜

  儿子刚出生时,我很惊讶,自己几乎还是个孩子,怎么就有孩子了呢?

  儿子两岁前,我一直表现出对他的不喜欢,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当时,我只觉得自己的生活被孩子的尿片、奶粉、哭闹,以及隔三差五的生病毁了。

  特别是当一些非常重要工作因孩子的事情耽搁时,我会心生厌烦。我甚至开始怀疑生殖意义——若需要花这么多时间和经历去抚育下一代,为何不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去提升自我,实现价值呢?

  我这样的想法,伤透了伊曼的心。我们开始经常为一些家庭琐事争吵。后来,我在办公室里滞留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每次迈进那个乱哄哄的家,我都要鼓起勇气

  4

  是的,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都是我的错。

  就在我对婚姻生活日渐失望时,一个女孩闯入了我的生活

  清眉是我的学生。对她,我本没有印象,可她的作业吸引了我。与其他学生不同,她将作业装订起来,并精心制作封面

  上课的时候,我特意将她的作业拿出来,当众表扬。就在这时,后门开了,一个女孩猫着腰偷偷溜进来。

  以前,这种事情也时常发生,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次,我却叫住了她。我问她叫什么名字

  她站在那里手足无措,怯怯地说了句“清眉”,于是,课堂出现了小小的骚动,学生们窃窃私语,掩嘴偷笑——前一分钟我还在表扬她,后一分钟她却从后门偷偷溜进了教室

  遇到这种情况,我也觉得尴尬。

  “如果你不迟到,就可以听到我对你的表扬了,希望下次不要再迟到”,我豁达一笑,化解了尴尬。

  清眉看着我,眼里装着感激

  从此,再上我的课时,清眉再也没有迟到过。下课后,她还会主动找我请教问题平常,她也会时不时给我打个电话,发条信息问候一声。空闲时,我也喜欢与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女孩交流

  渐渐地,清眉向我敞开心扉。她来自单亲家庭,从小缺少父爱。她说,在我身上她找到了父亲般的关怀引导

  清眉的出现给我死水般的生活注入了活力,我与她交往渐密,渐渐超越师生界限

  5

  伊曼很快察觉了我的反常。最初,她只是旁敲侧击地给我敲警钟。我心存侥幸,认为自己可以瞒天过海。然而,一条漏删的信息成了铁证。

  那晚,伊曼的情绪非常激动。她逼问我,她究竟做错了什么,我为何要这样对她?

  我无言以对。伊曼没有做错任何事,她一直在努力履行贤妻良母的职责。是我想逃离这死水一潭的生活!

  伊曼哭了一整晚。第二天,她红肿着眼睛对我说,看在儿子的份上,她原谅我一次,希望我能与清眉断绝关系回归家庭。

  为了平息战火,我信誓旦旦地答应了。然而,半个月后,我食言了。我与清眉再次偷偷约会……

  伊曼一次次地原谅我,我却一次次让她心痛岳父岳母一次次苦口婆心地劝我,我却一次次让老人们寒心

  我也不知道自己着了什么魔?我就是经不住一点诱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甚至带着一丝丝叛逆快感……

  最终,伊曼提出离婚。“孩子你反正没怎么管过,就留给我吧”,这是她提的唯一要求。

  其实,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我爱他一日甚过一日。他就像一个天使,让我意识到,原来人生之初,曾拥有如此纯净奇妙灵魂。他会无条件信任你、依赖你,发自肺腑爱你

  可是我知道,伊曼比我更离不开他。

  6

  在离婚的那一刻,我天真地以为,离婚会是一种解脱

  然而,独自生活了一个月后,我才发现自己错了。我无时不刻都在想念儿子,想念伊曼,想念曾经闹哄哄的家。

  我忽然发现,我并不是不爱伊曼。我只是忘记了,我还爱着她!

  自那次私自去幼儿园看儿子后,我越发寝食难安,无时不刻不在思念儿子和伊曼。

  终于,我鼓起勇气,专程登门向岳父岳母请罪。我已经做好了被扫地出门的准备,没想到两位心胸豁达的老人,竟让我进门了。

  面对我的忏悔,岳母不停地流泪,岳父则声声叹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的心揪作一团:是啊,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这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那日,在岳父岳母的默许下,我第一次接儿子放学。小家伙足足愣了两分钟,才怯怯地走到我面前。我几乎流下泪来,一把将他抱进怀里。

  带着儿子玩到晚上八点,我才念念不舍地将他送回家。

  送走孩子,我失魂落魄,不想回家,不想吃饭。脑子里反复出现孩子纯真笑脸,耳边回响着他稚嫩声音:“我最爱爸爸!”

  我在电话里恳求岳母,帮我做做伊曼的工作,再给我一次机会。岳母却说,“允许你探视宝宝是因为你是他爸爸。你伤曼曼有多深,你自己清楚。你们的事情我们不插手!”

  7

  我觉得岳母已经把我看透了,是的,我就是一个懦夫。我宁可面对岳父母的责难,我也没有勇气面对伊曼!

  因为那些伤人的话,伤人的事,都是我亲口说的,亲口做的!面对伊曼,就是要我面对自己曾经的荒唐冷酷

  岳母的话彻底掐灭了我心里的一丝侥幸,自己犯的错,必须自己去面对!

  这日,我买了一束玫瑰,站在伊曼居住小区门口等着她。从下午5点一直等到晚上11点,我不敢去吃饭,怕错过了她。小区保安看不下去,给我倒了杯凉水

  十一点左右,伊曼终于回来了。耀眼车灯照得我几乎睁不开眼睛,摇下车门,她问我在这里干什么?

  我说,“我在等我的幸福!”

  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眼,那一眼,几乎让我矮到尘埃里去。她从来都是以仰视的目光看我的,但是那一眼里,我分明看到了一丝丝怜悯

  她偏偏头,示意我上车。我敏感地察觉到,伊曼变了,不止是她的外形,瘦了、剪了短发——从前的她宜家宜室,总将孩子挂在嘴边,甚至会显得有些琐碎;现在的她身上多了干脆利落,甚至有些锐利

  “我听你妈说,你前不久跳槽到一家大公司项目经理。经常加班到这么晚吗?会不会太累?”我没话找话。

  伊曼却并不答话,任由尴尬在车内蔓延。她很快将我送回家,我请求她上楼,想和她好好谈谈。她只淡淡地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伊曼的话像一击重锤,狠狠地砸在我心房。我垂下头,默默地下车,心痛得几乎要窒息。

  8

  前天,我在岳母家楼下“意外”碰到了伊曼。她带着儿子准备去游乐场玩。我死皮赖脸地跟上去,三个人玩得很开心

  我趁机跟伊曼搭话,问她的手机前一天怎么停机了?

  她突然笑问:“你怎么不帮我缴费啊?”

  我心下一激动,拍着胸脯说:“以后的话费都由我来交!”

  她望了我一眼,表情复杂

  晚上,把儿子送回岳母家后,伊曼破天荒地同意和我一起出去吃饭。其间,我们一直比较轻松。她见我消瘦了不少,还问我平常吃什么,一个人怎么过?

  我说:“没有你,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不料,伊曼突然不开心起来,再也不肯说话。

  回家后,我发了条搞笑信息给她,想哄她开心。结果,她非常生气,直接回电话过来,说我根本不懂什么是爱!

  “你说,你希望我重新爱上你。我怎么重新爱上你?就因为你后悔了,因为你境况可怜?你说,你还爱着我。抱歉,我看不到你的爱意。我只看到你想摆脱痛苦急切!”

  “当初,如果那个女孩没有在她妈妈的自杀威胁下,抛下你回老家,你还会回头来苦苦哀求我么?”

  “许世凯,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爱是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是毫无保留付出。可是你呢?你只会站在那里抱怨为什么没有人来爱你!你的人生太顺了,学习、工作,包括家庭,一切于你唾手可得。现在,你就像一个丢了玩具的孩子,站在原地哭。你希望大人关注你,原谅你、安慰你,重新回到你的身边。”

  “你如今觉得痛苦,觉得自己是这个世上最可怜的人。可是,你想过没有,这些日子我是怎么走过来的?我的心是怎么被你们践踏,碎成了一片片的?又是怎么为了儿子和父母,我咬着牙将碎了的心一片片拼凑起来的?”

  “你不知道!因为你连现在的这点痛苦也忍受不了。很抱歉,那颗曾经爱你的心已经死了,我再也不会因为你的快乐而快乐,因为你的悲伤而悲伤,更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重新爱上你!”

  “所以,从今往后,请你务必不要再打扰我!”

  听完伊曼这番话,我如遭雷击。这两天,我翻来覆去地想,我觉得她说的对,我的人生太顺了,我只知道索取,而不懂付出。

  但是,我还想对我最最亲爱的前妻说:没有你的日子,我每时每刻都在反省自己,如果你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丈夫,合格的父亲,不再让你伤心流泪!

  - END -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

  ▽

  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对出.轨最狠的报复

  林小姐摩羯男做了10年备胎

  屌.丝口述:“白富美”原来这么好骗!

  ……

  欢迎关注/置顶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