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天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天气

2018-09-17 19:28:10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天气

  无意在书店看到了这本小书,一下就被吸引了。

  书的装帧和色彩我喜欢的那一类,淡的嫩绿书皮,书皮上有一只黑猫蜷尾坐在书中,就那样把书随意摆放着,很是清新舒心

  日本作家写书,一般都是讲究清新淡雅,很少看到开头就悬念迭起、逸趣横生或是惊心动魄,而是由平淡言语开始娓娓道来,好似一个人孤独里散步,不知去向何方,透露着一些无法名状的孤独。

  日本人的作品中,孤独好似从始至终地流露,是骨子里渗出来的般。

  想来,知寿有偷小东西的癖好,也是孤独的表象吧。

  一个人的好天气,是一本很薄的书,内容非常平淡,淡到你可能读完也不知它到底想阐述些什么,但当你仔细回味,你会清楚感受到一种赞同感。独属于二字开头的我们的赞同感。

  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手足无措害怕孤单,害怕未知,更害怕一个人生活。但我们知道,这只是一个过程。渐渐你就会知道,我们永远不会因未知的事情而止住脚步。同样的,我们也永远不会因过去的回忆而受到牵绊,宣告独立才是我们真正走向人生至关重要转折点

  我们总会适应一个人的生活,也会养成一个人生活的习惯,或早或晚,我们都将感受孤独并适应孤独。

  只有当你在一个人的时候也能享受好天气的时候,你才会真正开始享受人生的孤独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天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