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装待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整装待发

2018-09-17 19:27:01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整装待发

  马克思说:“奋斗就是幸福”,是啊,曾经废寝忘食的地工作筋疲力尽地去体验生活,是真的痛并快乐着。最近换了一个岗位各种不适应,焦虑烦躁压抑接踵而至,本来精力饱满血气方刚的人,每天人都无精打采的,被磨得没有一点精气神,什么事情都不想做,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吴淼在《塔希里亚故事集》里写道“命运啊,说是注定,不如说是你忘了是何时做了选择”是啊,这又何尝不是我自己选择的结果呢?

  既然选择了,就要去承担后果,这个岗位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做,因为它不仅仅是每天做一些毫无章法的事,还有来自四面八方要求,更令人头疼的是和人的交往。史铁生曾说“人与人的交往多半肤浅,或只有在较为肤浅的层面上,交往才是最容易的,一旦走进深处,人与人就是相互的迷宫”。本来以为会有能干严谨搭档指导,可真正相处起来,发现并不是这样的,以前标榜其宽容公平、严格、敬业标签突然失去了色彩

  任职前预设的种种困难没有改变,还变本加厉的叠加几层。曾经的角色现在一时转换不过来,用原来的角色去做现在的事情,不舒坦是也必然。一个单位如果核心人物思维左右摇摆,那么员工之间必定惶恐不安。同样的原则用在不同人身上,发生不同的倾斜,对于善变的人不相处也罢,但是对于善变的制度或原则又该如何呢?此刻才真正体会到《忏悔录》中那句“人类似乎都有这样的倾向建立一项规则叫别人遵守,同时又极力使自己成为例外,不受它的约束。”的现实含义

  我是一个对自我空间要求比较高的人,工作上我会认真真、竭尽全力去做好我分内的工作,但我也需要自由时间去过我想过的生活。自从换岗之后,我的世界似乎每天都充斥着工作,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它都萦绕在我脑海里阴魂不散。

  我习惯计划做事,如果计划被打乱,我会变得暴躁不安,然而这一段时间我的设定的计划,每一天都会被打乱,真的感觉自己要疯掉了。最近没有一天敢正常的下班,因为每一天的工作都做不完,原本固定的看书时间被剥夺了,固定的运动时间被剥夺了,连固定的睡眠时间都被剥夺了……厌倦这种没有规律的生活。

  我好像完全失去了自己,现在的每一刻都是惶恐的,我害怕在下班时间接到突如其来安排,以至于我对手机都有一种莫名恐惧,不敢开机,也害怕电话声响起。有时候想关机也好,就这样做一个安静细微的人,于角落自在开放,默默悦人,却始终不引起过分热闹关注,保有独立随意品格,不是很好嘛?

  最近真的有点乱,思维的凌乱、生活的紊乱甚至生理的紊乱……但既然改变不了大环境,就改变小环境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虽不能决定太阳几点升起,但可以决定自己几点起床。不烦不燥,安静下来,相信自己,既然能够走上这个岗位,也相信能力走向你更想去的岗位,做你真正想做的事!

  你一定知道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浪费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整装待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