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猛兽和牛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猛兽和牛羊

2018-09-17 19:26:37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猛兽和牛羊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校主干道两旁我叫不出名字的树开满了花,一串一串的看起来很讨喜。下雨的时候,花落了一地,看起来也有些心疼

  岁月更迭,时间流逝,朱自清先生说的“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就是这样一番景象吧。

  有人带着稚气脸庞进入这个校园,有人早在六月,就已经毕业。而有的呢,或实习准备考研……

  大千世界,每个人都在自然而然的做着自己事情,过着自己的生活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呢?我独在异乡可能有些好奇,有些担忧,又伴着几分憧憬吧?

  上学之前,我身边的人几乎都告诉过我,让我搞好宿舍关系。近年来关于女生宿舍的大都是一些负面新闻。所以我一开始也是格外小心。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被孤立

  所以我最初的状态,就是跟着室友,无论去哪,无论做什么。比如吃饭逛街,出行游玩。大家似乎都是一体的。

  然而与我高中时代生活还是相差甚远。小心翼翼的对待,有时候换来的并非纯真友谊,而是得寸进尺。室友永远只是室友,与朋友还是有所分别。

  我大学的宿舍生活,没有了夜谈会,没有了共同进步,共同学习。回到宿舍是各玩各的,有人打游戏,有人聊天,有人看书,有人写字,有人养着自己的小花。

  我们似乎是亲近的,但又是疏远的。与班级的关系更是如此,有的人甚至一年过去了,还从未说过一句话

  宿舍关系随着时间推移难免会出现一些不和谐因素。我也和室友吵过架,与以前不同,我内心没有负疚感觉,我也不想去修复这段关系。

  对于我而言,与其装模作样,不如实在一点,好不了就是好不了了,何必欺骗自己说,感情很深呢?

  在《在细雨呼喊》中,余华这样写道:

  “ 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难以忍受空虚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

  这段话我至今难忘,有多少时候,人们总爱交浅言深?说了许多话,做了许多事,其实只是这其中有着一些利害关系罢了。言不由衷表里不一,却标榜着互相的友谊,实在是自欺欺人

  我的态度就是:我错了,我自然会去道歉。但是观点不一,而触及到底线的话。我宁愿不要这个朋友,也不可能卑躬屈膝!道不同不相为谋。如此,互不相扰,甚好。

  人是群居动物,但是,人,也应该是独立的。

  那些深夜不眠的日子,那些独自一人安静地在河边、在公园漫无目的散步的日子,那些在图书馆的某一个窗前抬头望天的日子……

  我觉得孤单,我感觉这世界似乎与我格格不入。但也享受着一个人的安宁自由

  有时候,我站在闹市街头,在人群中间,我是一个当局者。我与众生平等,我也只是大千世界的一个普通人。但是我又是一个旁观者,这人人都有自己的苦乐,与我毫无半点关系。人生,或许真的是孤独的吧。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可能人类就是偶尔猛兽,偶尔牛羊的动物吧。成群结队与独行其实并非完全是对立的。

  我希望的是,尽你所能,怎么样生活最好就怎么样去生活。无论是猛兽,还是牛羊,皆是一种生活方式。人生在世,既要有眼前的苟且,又要有诗和远方。

  只是希望你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遵从本心。是随波逐流也好,是与现实争一争,搏一搏,最后头破血流了也罢。

  我们要做一头睿智的猛兽,也要做一只悠闲的牛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猛兽和牛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