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是生活

2018-09-17 18:58:50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生活

  这是一家新开的陕西面馆,前一天,我来过这里,吃过一份粥,两个肉夹馍。这位多年没见的朋友,可以带这里来,简单吃一餐,他吃,我看。

  进门后,我们找了边上的两个座位,他说,你真不吃吗?我说,不,我已经吃过了。

  他笑着说,我们只能算网友,我笑笑,那也不至于,不过的确,很多年没有见了。

  他聊起自己最近的工作,以及我们共同认识的朋友,结了婚的,快结婚的,讲到一半,他才恍然大悟似的,问我,你们都还有联系吗?我说我没有,来这,也只是请你吃饭了。

  很奇怪,我们其实并不熟悉,只是也没觉得生疏,就像生命中,很多真正熟识的人,都不是一天一天相处过来的。

  一碗面的时间里,我们琐琐碎碎说了一些,快结束时候,我问他,最近,有什么特别难的事吗?心里上。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人都是看着挺好,其实各自都有很多愁苦,接着他提起自己经营的事,人和钱,总很难安定,当他说到这话的时候,我似乎很鲜明感受到,生活这场大游戏,注定会有输和赢,所有人都在赌博,赌注不同罢了,没有人能凭着自己站在最后,回过头来生活。而这场游戏的结局,所有人都是输家

  如果不以一个输家的身份来生活,光是这场游戏,都得连本带命的赔上。

  我想我多少理解一些,他所说的难处,就像看着他,从多年以前,那个来到城市一无所有少年,到如今扎根落脚,有所安定,我想,他的心里,也有某些不可述说的压力,我不问,只是期待,也许有一天,他也能够因为认识上帝,退出这场必败的游戏。

  因为在这里面,除了找到神,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够免于疲惫不堪或是虚空无度。

  从面馆出来的时候,雨下停了,他很细心地收了伞,然后递给我,浅浅的说了一句,你每次来去,都没什么痕迹

  我说是啊,也许一个人习惯了吧,过了这么多年,我的确还是不知道,如何在一些最重要事情上退却,比如,爱的定义生命的定义,意义来源,我不知道,为什么妥协去得到一件,虽然如今不错,但不可能长久收获

  我和他没有相同信仰,我没有进一步往下说,只是我也想坦诚,如果对世上和世上的一切,与爱的本体相比,分别太清晰了,当一个人找到了最宝贵的,其他的,就不那么重要了。我也不可能会在中间再去跳跃,或是一个人生活,或是在婚姻里生活,或是留在乡野,或是回来城市,这些都显得不那么重要,就像一个人往返,挺好的。

  他说,送我回去,我说,不了,我就在这了,你还要开车回,我送你上车吧.

  他说好,我拿着他收好的伞,站在原地,看他的车子,慢慢远去。

  那时,我心里,是有一句祝福的,只是到最后,是只是在心里说了。很多事,由不得我,就像他,也身不由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是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