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看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看海

2018-09-17 18:49:00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看海

  分手是她提出来的。在熙熙攘攘十字街头,一个转身,一段爱情就过去了。

  他看着她的背影,愤愤地想不就是一个女人嘛!想是这么想,一颗泪却不小心眼角溢了出来。

  一个月后的毕业聚餐上,她拉着一个陌生男孩的手,热情地向同学介绍,某某某,什么局局长儿子,她引以为傲的男朋友。有同学起哄,准备啥时给男朋友转正啊?她笑,一起看海的第二天。

  他静静地听着,放下酒杯时,掌心汗水泛滥。

  似乎大学时的那段爱情于他只是一段简单过眼云烟,他找到了一份工作,谈不上如何春风得意,却一直挂着和善的笑,做事严谨认真领导赏识升迁很快。有很多女孩借故和他接近,他却总是若有若无地虚应着。直到后来,经人介绍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他问她,最喜欢什么?她说大海

  就像飞倦的树叶,他突然产生了一种疲惫感觉。他说,我们结婚吧。

  婚期比所有人料想地来得急,但是即便时间仓促,他也坚持,结婚的前一天,要去看大海。

  他是一个好丈夫,可以避免的应酬,都会推辞,尽量回家陪妻子一起共用晚餐;是节日,无论大小,即便在外面出差,也会让花店送上一束鲜花

  这样的日子即便平淡,却也算得上温馨

  然而有一天他却接到了一个同学的电话,同学无厘头地说了一串,突然严肃万分地说,知道么,当年她突然离开你是有原因的,因为她不能生育。而那次出现的那个官二代只是她为了让你彻底死心,特地花钱找来的一个拖。

  他干巴巴地吞咽了几口唾液,云淡风轻地说,都过去了。四个字,似乎耗尽了他所有的精力

  那是他第一次和妻子说起他和另外一个女孩故事,说的时候,他的头深深地埋在妻子的怀里,整个背脊不停地颤抖着。妻子轻轻地搂着他,从头到尾只说了一句话:“结婚前一天你坚持去看海,于你是圆了你的一个梦想,于我却是许了一个新的诺言。”

  似乎什么都没有变,又似乎什么都变了。点菜的时候他会点他和她都不喜欢吃的菜,看着那菜的时候,他会发呆。

  某次他陪妻子去商场购物,坐在那无聊翻弄杂志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一个抱着小孩满脸幸福女人……

  他没有对妻子提起那场“偶遇”,就像妻子没有告诉他在他埋在她怀里的那天,妻子偷偷删掉了他手机里的一条短信:“哥们不好意思了,谁让今天是愚人节呢?”而后又背着他打电话给发信息的哥们,爱情是玩笑伤不起的。又央求那哥们,安排一次偶遇,让他知道当年初恋现在切实的生活状态

  当昔日的恋人将这一切告诉他的时候,他突然有些动容。原来真正的爱不只是简单的理解与体谅,还有维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去看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