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手机的日子很美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没有手机的日子很美妙

2016-05-20 作者:九白 来源:今日文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手机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烦恼

没有手机的日子很美妙

  今年35岁的雷奥是名摄影师,他和妻子塔玛拉酷爱旅行。两人发在博客上的旅行照,总是能引发一篇赞美之声,对此,夫妻二人颇为骄傲。今年,夫妻俩准备去印度,出发前,和平时一样,除了日常要带的物品,塔玛拉还嘱咐丈夫在旅行箱里塞了笔记本电脑、平板,还有两个手机。飞机一降落孟买机场,塔玛拉便迫不及待地找WiFi,好不容易找到了,信号却微乎其微。她急忙和工作人员咨询,最后终于弄明白,印度有WiFi信号的地方凤毛麟角,就算有,也是设置密码的。塔玛拉顿时泄了气。雷奥挠挠后脑勺,狡黠一笑,打开行李箱,在最底层摸出那台长镜头相机:“亲爱的,既然不能上网,我们干脆关掉手机,让我好好给你拍拍照,你看怎么样?”塔玛拉无奈地点点头。

  象岛的阳光如金子般闪亮,雷奥调整相机角度,捕捉妻子靓丽的身影,一种久违的情愫悄悄蔓延在心头。作为摄影爱好者,三年前雷奥在一次影展中邂逅塔玛拉,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坠入爱河。热恋时雷奥曾给塔玛拉拍摄了大量的写真,有几张甚至获了奖。然而,结婚几年,夫妻二人各忙各的,即便结伴出行也是图方便用手机拍拍风景,雷奥很少再这样认真地为妻子拍照了。望着镜头中塔玛拉如花的笑容,雷奥忍不住走过去,轻轻吻住妻子的双唇,塔玛拉愣了一下,随即热烈回应丈夫。两人深情相拥,仿佛回到了热恋时光。(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海滨大道形似一弯新月,镶嵌在美丽的海滩之上。傍晚时分,一些瑜伽爱好者来这里舒展身体,塔玛拉一边欣赏一边有些遗憾道:“多么独特的海湾风情,可惜不能及时上传到博客上。”雷奥揽过她的肩:“没办法分享风景,我们可以融入风景呀!”边说边拉着塔玛拉跑到海滩上,脱去外衣,甩掉鞋子,盘腿坐在沙滩上和大家一起做冥想,海风轻柔吹拂在面庞,听着细浪拍岸的潮声,他们身心舒适,好像回归到一个婴儿。在返回的路上,两个人甚至在路旁小店买了一本书,相约回住处好好读一读。远离数码的一天里,他们都感到繁杂和压力一点点远离身体,平静和宽广重回内心

  接下来的两天里,雷奥和塔玛拉携手看日出,一起爬山,观海,和土着人学跳草裙舞,在夜市享受风味美食。入夜,夫妻两个蜷缩在铺满软草的木床上,静谧中,陪伴他们的只有窗外如瀑的星河和身边彼此温暖的手心。塔玛拉觉得,自己从未如此幸福

  一个月后,雷奥夫妇载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德国,他们晒黑了,却身体健壮,眼睛充满神采,每天运动加上一个月没低头玩手机,塔玛拉的肩颈疼痛也奇迹般痊愈了。不久,在德国的美茵茨小镇,多了一家小餐馆,在门前的小黑板上,店家如此写道:“本店装有WiFi,但不提供密码,请抬头与同来的朋友或家人聊聊天吧。如果您是一个人来的,我们免费提供陪聊。”没错,这家餐馆是雷奥夫妇开的。

  在数码产品充斥的今天,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竟变成了“我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雷奥夫妇想用自己的方式让人们从数码世界中抽身片刻,更加真实地看待和体会周围的人和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