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藏不露的马铃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藏不露的马铃薯

2018-09-17 19:21: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藏不露的马铃薯

  深藏不露的马铃薯

  文/赵元波

  开春时节农民把地里的土块捣碎,开上沟槽,泼上大粪,把马铃薯的种子放在沟槽上,盖上草粪,捂上土,一槽一槽的马铃薯就种好了。

  一个月后,马铃薯秧苗就从土里钻了出来,绿茵茵的,长势不错吸收够了充足养分,等到了夏天,漫灌上一道水,马铃薯秧上就开出了一朵朵紫色的花来,花谢了,长出了一串串绿色果果来,这可不是马铃薯的果实

  马铃薯的果实在哪里呢?农民笑而不答,只是说:再过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了,不急。

  那就等吧!农民才不急呢,急也没用,农作物生长都是有规律的,时间不到,哪会有收获

  直到马铃薯秧苗都快黄了,农民这才拿起条锄,顺着马铃薯秧轻轻一锄下去,嗬,一个个拳头大的马铃薯就睡在土里面,等着农民来把它们给挖出来呢,圆滚滚的,表面光滑,不像其它农作物一样表面有虫眼。这都归功于它们一直在土里深藏不露,虫子哪能啃食到它们呢。

  低调沉稳默默无闻,深藏不露,直到成熟时候,才从土里露出来,带给人们的是大大惊喜,满满的都是收获。

  为人当如马铃薯,不张扬,不着急,默默在泥土里壮大自己时机成熟,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人们面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藏不露的马铃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