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坚持锻炼身体,有个好身体才是根本,既能挣钱,也能省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坚持锻炼身体,有个好身体才是根本,既能挣钱,也能省钱

2021-01-31 04:26:2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坚持锻炼身体,有个好身体才是根本,既能挣钱,也能省钱

  人有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难免的。

  今年(农历)我周围逝去好几位熟人,有几位才50多岁。他们感觉身体不舒服,某处疼了,去医院一检查,直接是癌症晚期。从发现,二个月不到,就去世了,想想真是惨。

  昨天,我们生产队的一位60多岁的妇女也去世了。

  一个月前,我在她家门前的水塘里钓鱼,她家菜地在塘边,她浇菜时,我们俩还聊了好一会。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他家儿子前年结婚时,房子买在市里,现在房贷压力大的不得了,要买在镇上还好点。看她当时浇菜,好好的一个人,根本看不出有毛病。

  没过几天,说她住院了,也是癌症晚期,我诧异之余只能叹气。结果,昨天去世了,上下也就个把月时间。

  现在的农民虽然有医保,生病住院也能报一部分,但自己花的钱,对农民来说,仍然是很大的负担。农民们苦活累活干习惯了,头疼感冒,身体能抗就抗过去了,实在抗不过去也就吊吊水,吃吃药,稍微感觉好点,就带上小毛病干活挣钱了。农村人都这样,谁也不想小病大看,平常更是没有体检身体的习惯。所以,有些病就拖出来了,等到身体实在抗不住了,一检查,差不多都是坏病晚期。

  其实吧,农民们没有及时发现自己的病情,主要还是因为经济受限。

  现在的农村,大家一见面的口头禅就是:你家买房了吗?你家住什么地方了?说市里买房了令人羡慕,镇上买房了,一般般。

  买房,是当代农民身上的一座大山。农民除了打工,挣钱,就是打工,不能闲着。结果是拿命挣钱,却没命享受。

  我这人看的很开,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力所能及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能做的事。不属于自己的,绝不拼命强求。

  我坚持锻炼身体,有个好身体才是根本,既能挣钱,也能省钱。

  尤其是农村条友们,不要太累了,好好的活着,我们才有机会,为所有你爱的人,所有爱你的人,奉献自己!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