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嫁给你那么多年,我要一套房子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嫁给你那么多年,我要一套房子怎么了?

2018-09-17 19:45:13 作者:摩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实录:嫁给你那么多年,我要一套房子怎么了?

  讲述坐标:广东

  记录:晓馨

  我出生在广东郁南一个小山村,那里偏远贫穷

  我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三个弟弟。为了供我们读书,母亲在我八岁那年到深圳给人当保姆。我们姐弟四人则在老家,全靠父亲个人拉扯大。

  别人都说女孩子要富养,可我的家庭条件不允许父母富养我。作为家里的老大,什么苦活、累活都落在我身上,再加上从少缺失母爱,我的学习成绩很差。读书的时候,我特别羡慕那些从小被父母宠爱得像小公主一样女孩儿,也非常渴望长大以后能找到一个如父如兄的爱人,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和细心的呵护关爱

  2000年,我初中毕业后,无心再读书,便辍学跟随村里的几个姐妹到广州一家酒店打工工作虽然很累,工资也很低,但每个月都有属于自己的钱供我支配,我还是挺满足的。

  一晃,我在广州打工已有十来年了。期间我做过餐厅服务员,到工厂做过流水线工人,帮人卖过菜......

  不管在外面的日子过得有多么艰难,我从未想过要回老家,因为我一心想留在广州这座繁华的大都市安家落户我时常告诫自己:一定要在广州找个有实力男人嫁了,这样就可以留下来,过上安逸生活。可像我这样既无学历又没相貌女人想要在广州找个有房有车的男人谈何容易

  眨眼之间,我过了而立之年,父母开始焦急的催婚,我心里也开始着急起来。

  那年,回乡下过年。家里的一位远房亲戚听说我还没男朋友,便热心地说,要给我介绍一个在广州机关单位给大领导开车的司机。亲戚说,这个叫陆强的男人比我大5岁,不仅人长得高大帅气,而且家庭条件比较好,他有个姐姐这两年在广州做生意发了,听说挺有钱的。

  我满心疑惑,这么一个优质男怎么会30多岁了还没结婚呢?

  亲戚说,陆强虽然是在机关单位帮领导开车,但他是临时聘用人员,家也是农村的,早年,他曾经谈过几个女朋友,但那些女孩子都嫌弃他穷,在广州买不起房子,所以最后都告吹了。亲戚说,让我把眼光长远一点,现在他虽然一穷二白,但在领导身边开车的人,迟早会混出个人样来的,而且他姐姐那么有钱,到时候肯定会帮我们一把的。

  听亲戚这么说,我打消了顾虑同意和陆强见面。见面的时候,陆强虽然话语不多,但他帅气的外表却让我怦然心动

  那次见面后,陆强没有主动联系我。我知道他看不上我,但我却不想放弃这次机会,我觉得自己的幸福靠自己去争取,所以我决定主动出击,倒追陆强。

  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这话一点儿也不假。自从决定倒追陆强的那天起,我经常在下班后,倒几趟公交车跑到他宿舍,为他买菜、做饭、洗衣服,甚至主动献身......

  陆强安然地接受着我的照顾享受我的身体,却对我采取“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政策”。我却傻傻而又固执地想:陆强就算是屎坑里一块又臭又硬的石头,他也终有一天,会被我捂热的。

  一年后,我意外怀孕,这真是天助我也。可当我把怀孕的消息告诉陆强的时候,他却冷淡地说了一句:“把孩子打掉吧,我还没做好当父亲的准备。”

  这个孩子是我逼陆强娶我的唯一法码,我岂能轻意把他(她)打掉?

  见陆强迟迟不肯松口说娶我。我只好把怀孕的事告诉了当初介绍我们认识的那个亲戚。

  亲戚早年嫁到陆强那个村子,她和陆强妈妈关系比较好,知道陆妈妈一直为儿子婚事操心,所以才介绍我们认识的。亲戚说,陆强是个孝子也是他们家里唯一的儿子,他父母早就盼望他结婚生子了,既然他不肯结婚,可以通过他父母逼婚。虽然知道亲戚出的是下策,但我还是决定搏一搏。

  那天,我和亲戚买了很多礼物前往陆强家。听说了我们的来意后,陆妈妈拉着我的手,喜出望外地说:“你放心,我一定会让陆强风风光光地把你娶进家门,我们陆家的血脉岂能让那小兔崽子随便打掉的。你先回去,安心等我的消息吧。”

  听陆妈妈这么一说,我和亲戚放心地离开了陆强家。

  几天之后,陆强找到我,不冷不热地说:“既然你那么想嫁给我,那我们今天就去登记结婚吧。不过我在广州没房没车,嫁给我,你不要后悔就行。”

  我暗想:凭陆强现在的工作和他姐姐的能力,何愁没有房子?

  这么一想,我便喜滋滋地和陆强去民政局登记了。走出民政局的那一刻,陆强把玩着手中的结婚证轻描淡写的说了句:“这只不过是一张废纸而已。”

  在我心目神圣而幸福的事情却被陆强视如粪土,我心里突然生出一股寒意和隐隐的不安

  由于我和陆强一个在城南上班,一个在城北上班。为了上班方便,婚后,我们依然过着分居的生活,再加上怀孕后行动不便,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一下班就往陆强那边跑;而陆强常常以工作忙为由,不过来看我。整个孕期,都是我一个人挺过来的。直到生孩子的那天,陆强才到医院露了一面

  我和孩子出院后,陆强说,在广州生活压力大,养育一个孩子容易,让我带着孩子回到他农村老家坐月子。这样的话,他妈妈也可以帮忙带带孩子,等孩子稍大一些,我再出来打工。对于当时的困境,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听从陆强的安排。我以为,有了孩子以后,他会尽快在广州买房,然后把我们母子接出来。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六年。期间为了照顾年幼的儿子,我只好到他们镇上打零工挣点奶粉钱。这些年,我和陆强表面上是夫妻,实则形同陌路。每次他回家看望儿子都是来去匆匆,不跟我说一句话,也没给过我一分钱,甚至连一次夫妻生活都没有。在一次次的失望痛苦中,我安慰自己,不管他怎么对我,只要他对儿子好,只要以后他能在广州让我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那怕是一间小小的陋室都行

  六年后,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陆强让我带着儿子到广州上学。我以为他在广州一切准备就绪了,所以就辞工带着儿子去了广州。

  到了广州之后才知道,他因为爱喝酒,被原来的机关单位辞退了,只能靠帮别人开车拉货赚点辛苦钱,那些钱仅够养活他自己。儿子因为没有房子和户口,不能入读当地的公立学校,更不能去那些实力雄厚实验小学就读,只能到一些三流的私立小学读书。

  失望之余,我大骂陆强是个骗子和没用的男人,连个房子也买不起。气极之下,他动手打了我,我们相互扭打在一起,全然不顾在旁边哇哇大哭的儿子......直到隔壁的住户过来敲门说,如果我们再打扰别人休息的话,他就要报警了,我们这才住了手。

  为了生活,我不得不在广州打两份工。我每天凌晨四点多出门去扫大街,早上八点多马上又要赶到一家制衣厂当车工,累死累活却挣不到几个钱。更可恶的是,陆强不仅酗酒成性,而且对孩子上学的事情也不上心。我出门早,让他送小孩上学,他却因为喝酒时常睡过了头,九点多才送孩子上学。几次三番,老师电话问我,儿子为什么经常迟到,我只好如实相告。

  陆强得知我把他喝酒的事情告诉了老师,当晚再次对我拳打脚踢

  别人都说家暴要么零次,要么N次,打了我两次之后,陆强似乎对家暴上了瘾,动不动就对我动手。被打怕了的我,决定离婚

  得知我要离婚,婆婆劝我为儿子三思而后行,并承诺动员大姑姐帮我们出首付,让我们在广州买一套小的房子。听婆婆这么一说,我打消了离婚的念头

  可半年过去了,婆婆不再提房子的事情。那年的中秋,我们回婆婆家过节,看到大姑姐也在场,我提了买房的事。婆婆不吭声,讪讪地走进了厨房。大姑姐干脆直接了当的说:“我的钱也是血汗钱,不是白捡来的。就陆强那没出息样子,我是不会帮你们出首付的。不然,到时候你们贷款还不起,银行把房子收了,我这钱不全都打水漂了吗?”

  得知我向大姑姐要钱买房子,陆强一把拽过我,把我摁倒在地上,边打边说:“我让你天天叨念房子,没房子你是不是活不成了?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货色,还想跟人家比要房要车。”

  被摁在地上的我嚎叫着说:“嫁给你那么多年,我什么也没得到,现在我要一套房子又怎么了?你个没用的男人,只会在家里打老婆......”

  我嘴巴还在不停的诅咒着,恼羞成怒的陆强挥手在我左肩锁骨上用力一击,一阵钻心的疼痛让我动弹不得。大姑姐和婆婆感觉不对劲,赶紧把陆强拉开,把我送到了镇卫生院。拍片之后,医生说我锁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大姑姐帮我垫付了所有的治疗费,婆婆和公公却一再劝我为了儿子原谅陆强,房子的事情以后再慢慢商议。我知道他们所谓的“慢慢”就是遥遥无期意思,可我却不敢再想离婚的事了,因为现在已经年老珠黄的我一无长物,离了婚我也找不到一个更好的男人,何况我和陆强还有个儿子,我不想让儿子以后落到后妈或后爸手里受苦。

  这些年,我付出青春失去了尊严,甚至一次次地被家暴,就是为了想以婚姻换来一套房子,结果却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狼烟四起、一地鸡毛在此,我只想告诫所有想以婚姻改变命运的女孩:一个女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要像我一样把自己的未来和幸福依附于一个男人身上。

  End

  宝宝们,本号长期大量需要真实生活小故事烦心事、吐槽都可以。如果你有,可以发到,每个被录用的故事都将提供稿费!另外,欢迎大家对每个故事积极留言、转发,谢谢宝宝们的支持

  摩城女精彩原创推荐点击蓝色标题可以进入)

  实录闺蜜私人医院做销售血泪

  我十五岁生下了继父的孩子:妈妈带女儿改嫁需保护好她

  实录:情非得已,我嫁给了妹妹男友

  妹妹毁容后,在姐姐婚礼上曝光的裸照

  实录:换亲

  实录:你不知道的成人用品销售

摩城女

  约稿

  每篇150--1000元

  投稿 | 转载 | 商务合作*:

  

  或者QQ:55717527

  长按*关注摩城女

  摩城女:

  (公众号

  一个热爱文字喜欢自由女子,会说流利的英语,游历过欧美,操刀过外贸生意。她历任国内媒体首席记者编辑、新媒体主编;用许多笔名发表过百万余字作品;她笃信女子要独立——情感物质精神,享有一个自由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