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私 奔15年后,她才知道被丈夫欺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私 奔15年后,她才知道被丈夫欺骗

2019-07-18 08:16:21 作者:梅吉 梅吉的秘密花园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私 奔15年后,她才知道被丈夫欺骗

  早上8:18,我们不见不散

  爱情淡了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01

  程安一直带着妻子周薇在深圳打工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稳定环境两口子就带着孩子回到老家

  程家有两个儿子,程爸爸过世的时候口头承诺名下的两套房子,两个儿子一人一套。程安得到的房子是一个旧小区,两年前,那附近修了一个大市场,顿时房价暴涨,而且房子配套小学,也是当地的重点学校,这次回来,他就想着把房子过户到自己的头上,再把儿子的户口办过去,方便入学。

  父亲过世后,房子就到了母亲的名下,要过户,得母亲和哥哥签字同意。因为他长年在外打工,母亲一直跟哥哥住在一起,走到哥哥家楼下,他有点犹豫

  妻子要陪他一起上去,他说:“算了,还是我一个人去吧,你就在楼下等着我。”

  敲开哥哥家的门,来开门的正是哥哥程全,已经很多年了,两兄弟见面就跟乌眼鸡一样,他也习惯理解程全看到他时,愤怒情绪

  程全也不拦他进门,毕竟兄弟再大的怨恨,母亲是共同的,所以程安进门后,程全朝着里屋叫着:“妈,程安来了。”

  小儿子难得回来一次,程妈妈赶紧从屋里出来,嘘寒问暖后,程安提出要回来安家落户希望能把父亲承诺的那套房子过到他的名下。

  他的话音刚落,程全就说:“不行,现在母亲还在世,想要过户,必须等母亲过世之后。”

  程安说:“孩子明年就要念小学了,我现在提出过户房子,只是为了儿子能读书。”

  程全依旧坚持:“必须得等母亲去世之后。再说了,你这些年不是一直呆在外面,继续呆着就行了。”

  程全会找他的麻烦,早在意料之中,但想到儿子的上学问题,他只能克制情绪,尽量的软言细语,不激化矛盾

  程全说:“虽然父亲承诺过,那套房子归你所有,但有个附带条件,就是你的妻子周薇不能在里面居住,如果房子过户给你,你如何保证做到这一点?”

  这个要求看似不近人情,但也事出有因

  02

  其实当年,周薇来到程家的时候,是程全的女朋友

  周薇跟程全是同一所大学同班同学,周薇是系里数一数二漂亮女生,追她的男生很多。程全是本地人,住在家里,就时常让老妈做些好吃的给周薇送过去,有麻辣的牛肉条、卤鸡脚,还有沾水蹄花,后来周微跟程全交往后,常说:“我是被你妈妈做的小吃给缠住的。”

  两人交往后,周薇就时常来程家玩,程家父很喜欢周薇,把她当成自家女儿看待,只等着两人大学毕业后,就顺利成章的结婚

  弟弟程安比程全小两岁,也在当地念大学,对于家里突然出现了一位漂亮活泼嫂子,他是非欢迎的。

  就外貌而言,程安比程全逊色很多,哥哥高大帅气皮肤又白,用时下的话来形容,就是妥妥小鲜肉,跟周薇站在一起,非常的匹配。而程安个矮,尽管长得清秀,可是皮肤黑,就不那么出众

  程安性格沉默寡言,在学校里,是女同学们最不待见的那一类男生,女生们从不跟他说话聊天,但周薇不一样,大大咧咧的,有时候会逗他,教他怎么交女朋友

  “喜欢一个人就要表达出来。”

  “追女孩子一定要送花,去花坛里摘两朵,又不花钱。”

  “如果女孩子笑了,你就趁热打铁,赶紧拉她的手,她准跑不了。”

  03

  周薇和同学去爬山,不小心踩断了枯枝,从山崖上摔下去,抬上来的时候全身是血,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她摔断了腿,情况不好,等消肿后需要做一次大手术才能完全康复,否则下半辈子就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程妈妈给周薇的父母电话,周薇的父母虽然赶了过来,却要程家对周薇全权负责,说自己的女儿已经住到程家,是程家的媳妇,不能不认账。

  程家父母只是普通工人,又要负担两个上学的儿子,家里并不宽裕,而且他们觉得这是两家人该共同出力的事,周家撂担子,让程家父母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愿意有这样甩手不管事的亲家

  那时候,程家确实也拿不出5万块医药费为此两家闹了很大的矛盾,周薇的父母还跑到程家去又哭又闹,说他们儿子占了女儿的便宜,一出事,就翻脸不认人。

  这让程家父母也下定决定,一定要阻止儿子的这场婚事,于是拿出一万块给对方,说:“这是她自己出去摔伤的,我们出一万块,其他的,你们自己想办法,不愿意拿,就让你女儿一辈子坐轮椅好了。”

  程全去医院照顾周薇,周薇的父母对他破口大骂,周薇也问他:“都说患难见真情,你就真的这么狠心?”

  程全说:“我又没说不治,我们家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下哪里拿得出那么多,是你们家太过份了,你自己的亲生父母都不管你,你怎么好意思责备我!”

  后来程全来医院的时间越来越少,说有很重要的事办,希望她能体谅

  04

  那段时间,周薇的心里特别的憋屈,觉得自己挑来挑去,最后挑了个白眼狼,一有困难原形必露。

  突然有一天,程安来了,还带来了5万块钱,红彤彤的五叠钞票,用报纸包着,放在她的床头

  周薇问:“哪来的钱?”

  程安回答:“借的。”

  “你去借这个做什么?”

  “因为喜欢你呀。”

  周薇突然笑了,她一笑,他就赶紧握住她的手,把从花坛里摘来的两朵杜鹃花塞到她手里。

  她说:“真是个呆子,教你的东西,都用在我身上了!”

  打那之后,程全几乎就不来医院了,反而是程安天天来,从学校直奔医院,借口说在学校上自习,晚上9点才依依不舍离开

  渐渐的,周薇爱上了这个话不多,却能跟她患难与共的弟弟,但她知道,程家的爸妈不喜欢她,肯定会坚绝反对两人在一起,而且她曾经又是哥哥的女朋友,再跟弟弟结合,必须会引来周围的闲言碎语

  两下为难,程安说:“我们私奔吧,先远离这些事事非非,以后我再回来跟哥哥负荆请罪。”

  05

  程安跟预料的一样,无功而返,周薇说:“我去跟他谈谈。”

  程安劝阻着:“都15年过去了,他的气还没有消,你去了,我担心事情闹得更不愉快,再等几天吧,我跟妈好好谈谈。”

  周薇知道,程全的心结在她,解铃还需系铃人。

  她从程安的手机里拿到程全的电话号码,约对方见个面。

  在临江的咖啡厅里,两人再见,都已经不再是青葱的少男少女,程全苍老了很多,周薇的手上也长满了茧。

  周薇先开口说:“我知道你恨我,恨我当年跟着程安不辞而别背叛感情,但出去后,我们的日子不好过,他走的时候大学都没有念完,我又刚刚手术瘸着一条腿没办法工作。在人生地不熟的深圳,他只能去干搬运这样的苦力,每天背上被麻袋压出一条一条的红痕,用水一沾就痛。”

  “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担心被你们找到,我们东躲西藏,我在布料厂做流水线工人,一双手被染又皱又黄,很多年都恢复不过来。”说着,她把自己那双丑陋的手放在桌子上。

  “虽然我们人不在家里,但心一天都没有离开过,好不容易有点积蓄,你爸又生了病,所以我们没有一点犹豫就把存款寄回来,想减轻我们带来的罪过。”

  程家的父母认为是她不知廉耻的拐走了小儿子,所以这么多年,她都没在程家出现过,只是儿子出生后,程安带着儿子回过几次家。

  虽然她跟程安在外头吃了不少苦头,好在两人不离不弃,走到了现在。

  06

  程全问:“当年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他,什么都不顾的跟他走了?”

  这是他心底疑问

  周薇说:“这还用问吗,我受伤住在医院里,你父母为了钱的事情跟我父母吵,你一点都不体谅我,特别是临着手术的那段时间,你连人都看不到,是程安在医院陪着我,对于爱情和婚姻浪漫甜蜜都比不过患难时的相扶相持。”

  程全有点生气:“你要知道,我借到那5万块钱有多不容易,我连课都没去上,一天打三份工,晚上在酒吧推销啤酒,为了多卖出去两瓶,我就跟客人拼命的喝,喝到胃出血。听说你们去了深圳,我就跑去找你们,我找了很多地方,最后饿晕在地下通道里面。在那之后,我花了两年的时候才把这笔钱还清。”

  周薇瞪大了眼睛:“你借了5万块?”

  “我托程安交给你的,我以为你能明白我的心意,但你还是辜负我了!”

  周薇的心像是被重重的击了一拳,混沌模糊起来。

  END往期精彩原配要50万离婚,小 三半毛钱都不想出收到20万聘礼后,她不想嫁了公婆煤气中毒,老公怀疑是她谋 杀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