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强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强女人

2018-09-17 21:39:59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强女人

  张大姐这阵子有点心力交瘁,七岁的孙子调皮,每天早晨上学非要张大姐送去学校

  前阵子天气炎热空调,张大姐人感冒快十来天了,头昏脑胀的,还眼泪鼻涕一起流,难受着呢,但孙子才不管你感冒不感冒,反正要人送。而家里除了张大姐,就是孙儿,祖孙两人相依为命过日子。张大姐叹了口气,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在外人看来,张大姐女儿双全,老公长期在外攒钱,自己闹市拥有商铺住宅房,多少人羡慕啊,只有她自己知道,长夜漫漫,一个人的日子不好过

  可是到如今这地步,怨谁呢?名义上的老公已经有三四年不回这个家了。他一个人在乡下老家独自过日子,不和张大姐联系,也不和儿女联系,自得其乐过自己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小日子。

  五十多岁的张大姐曾经有一个幸福美满家庭,老公忠厚纯朴,一心一意为这个家默默无闻付出,虽说攒得不多,一家人其乐融融

  婚姻的变味是张大姐南下广州之后开始的。三十多岁的张大姐有着成熟女人的妩媚性感,当三个孩子都前后踏入初中校门时,张大姐明显感到靠自家男人那攒钱的力道远远不够,她跟随大流南下广州挣大钱

  张大姐凭着自己的泼辣劲,加上有几分姿色,在外面如鱼得水般攒了些钱,送孩子上学的费用除去,还有积余,她赶紧在闹市区购买了商铺房子一家人都搬进了新居

  女人攒了钱就有几分底气,看自家男人不顺眼了。以前的忠厚老实现在在她眼中变成了窝囊没用,对男人开始指手划脚,骂骂咧咧。男人也不回嘴,仍旧低头默默承受实在听不下去了,一个人回老家呆上十天半个月不回家。

  男人不回来,张大姐乐得自在。女儿们大了,要出嫁了,什么样的男人能嫁,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都是张大姐拿主意

  大女儿性子温柔,像张大姐的丈夫母亲认为可以就行。嫁的男人是本村人,女婿的根底张大姐一清二楚。张大姐看中女婿头脑活络,会赚钱

  这桩婚事令张大姐很满意,后来女婿攒了些钱张大姐主张女儿他们买房,她大包大揽帮他们物色到自己同一个楼层的房子,离女儿女婿家近在咫尺,互相有个照应。女婿听从丈母娘的的话买下了房子。

  张大姐女儿生的娃娃,都是她帮忙带,她让女儿女婿在外面发展。看着大女儿家的日子蒸蒸日上,张大姐喜上眉梢。认为还是自己有眼光,挑得女婿不错

  二女儿性格像张大姐,泼辣有主见,自己找了个城里女婿,张大姐以过来人的眼光一看,这个女婿人不错,嘴巴甜,一声声妈叫得张大姐心花怒放,像喝了蜜糖般甜。两个女儿都觅得如意郎君,张大姐笑在眉头喜在心。

  唯一让她担心儿子在外走南闯北,钱没有攒几个,倒给她带来一个外地儿媳。在张大姐心里,她还是希望儿子择一个本地儿媳,有一门亲戚可走动。可是儿大不由娘,儿媳妇末进门,就给她带来了见面礼,肚子里已有了儿子的骨肉。张大姐不得不接受这个看起来蛮漂亮女子做儿媳。

  张罗着给儿子成了家,孙子不久也呱呱坠地,是个大胖孙子,张大姐心里那份不快也被孙儿的到来冲散了。

  外地儿媳也是可怜人,无父无母,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张大姐看她可怜,虽说不甚满意,对她还算照顾周到。在孙儿一岁多后,儿子和儿媳双双出外打工挣钱去了。开始,儿媳时常来电话问候孙儿。年关儿媳也随儿子一起回来过春节。

  过了两年,张大姐发觉儿媳打来的电话少了,隐隐觉得不对劲,问儿子两人关系怎么样,儿子支支唔唔。到了年底,只有儿子一个人回来,打电话给儿媳,儿媳说两个人早就没在一起了。张大姐心里暗暗后悔,当初儿子和儿媳结婚,因儿媳年龄未到,两人连结婚证都没有打,现在儿媳走了,两人婚姻自然结束了。

  张大姐心里想,走了也好,让儿子就近再找一个。可是现在的女孩不比前几年,都挑三拣四的。许多姑娘冲着张大姐的商铺而来,一看给人当后妈,吓得掉头就跑了,儿子断断续续看了几个女朋友,都无疾而终。

  这边儿媳还没有结果,二女儿夫妻俩又开始闹离婚。嘴巴甜的二女婿将外面的女孩子也哄得好,居然搞大了别人姑娘的肚子,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二女儿立马就和女婿离婚了,连儿子都留给了她口中的渣男贱女。

  唯一让张大姐心安的大女儿家里也出了状况。夫妻俩投资生意失败,女婿欠了别人一大笔债,被人告到法院,又因和人经济纠纷被抓,可能要在号子里蹲上几年。女儿也灰溜溜地回来了。

  张大姐见女婿已经落魄,一时半会儿难走出来,劝女儿和女婿离婚,孩子她暂时抚养。房子也被债主逼得没法卖掉还债了。

  在号子里的女婿原本不想离婚,后来想到妻子带孩子不容易,自己也不知何时能够出来,一狠心也同意离婚了。

  想着自己曾经幸福的家,现在居然变成了这样,张大姐觉得自己挺失败的。自己强势吗?好像并没有啊!但儿女们都婚姻失败,她只能在心里暗暗埋怨自己命太苦了,在外人面前,她仍旧头抬得高高的,强颜欢笑苦苦撑着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强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