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雨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雨绵

2018-09-17 21:36:27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雨绵

  八月初四,星期四,中午一阵哗哗的大雨,直接从夏跳进了秋。至今已经持续四天,且后续绵绵,就这样细雨霏霏,淅淅沥沥。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周四下雨的午后,我开始着凉感冒,咽喉痒痛,浑身发冷,额头隐隐作痛。又教着一帮一年级活宝,丝毫不敢大意,赶紧吃药喝水加衣裳。这时节老师真的病不起。

  霪雨霏霏,多事之秋。熬过了一周,周六下午我们到校参加养成教育培训。回不去的老家,只好电话问候,得知老妈也在秋雨绵绵中受了风寒,因各种老年病用药太多,几年来感冒用药多次过敏,如今感冒便不能随意用药,只能喝碗姜汤扛着。恨不得马上回去看看,却被这恼人的雨,阻断了我的归期!

  大姐昨夜打来电话,上高中外甥需要衣服农忙时节,大姐走不开,托我陪同上街买一件。可是今天阴雨持续,怕道路难行,外甥一早又打来电话,说下雨天方便,衣服不急着穿,今天暂且不买了。又是雨,打乱我们的计划

  趁着周末,赶去建行取工资。当我手举花伞艰难到达时,却发现大门紧闭——周六周日不上班!七月份就贴出了通知,我竟浑然不知。唉,白跑一趟,就当雨中锻炼了!

  午饭后,雨还在下。收拾收拾架上衣服,该收的收,该取的取。每次换季收拾衣服,都在取舍中纠结,在纠结中感叹,感叹岁月流逝,感叹时光短暂

  听着窗外的雨声,不由心疼原野里所剩不多的庄稼。八月份的干旱,已使收成减半;现在又阴雨连绵,这是让剩余的庄稼烂在地里的节奏啊!

  无聊。趴在阳台上,看路上行人举伞踟躇,蹒跚的身影,一半在伞下,一半在雨中。楼下一个小水洼,不时泛起阵阵涟漪。几个雨滴落在窗上,伸手触摸到阵阵寒意。回身,发现昙花又抽出几个嫩嫩的花苞。莫非,你要和秋雨做一番抗争,在生命的最后关头来个华丽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雨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