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瞎想太多,最先拖垮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瞎想太多,最先拖垮自己

2018-09-17 21:17:23 作者:夏目大叔6 阅读:载入中…

瞎想太多,最先拖垮自己

           

  夏

  目

  他不回我信息,是不是不爱我了?

  今天她没有对我笑,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

  你是否也像这样,心思敏感细腻悲观

01 /

  有时候突然之间,你会懂得纠结情绪犹豫不决致命点。

  杉杉:“工作半年了,身边出现了很多想要考研重回校园同学,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去考,有的害怕努力了也是付诸东流,每天都花很长的时间思考,经常愁眉苦脸地向朋友们倾诉:我这都工作几年的人再去考研,肯定考不上的吧;考研很难啊,感觉坚持不下去啊;离考试时间就剩八个月了,我肯定来不及准备了。”

  她等待、纠结的时间越长,越没有信心,在痛苦的纠结中,最终放弃了考研。

  人们喜欢用“纠结”来表达自己处境或者心理状态,这也从侧面反映现代人过大的心理压力

  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做“思维反刍”,它是指某个人过分沉溺于消极思想中,反过来又会强化自己的负面情绪,自我聚焦的反刍会增加悲伤焦虑沮丧的感觉。

  与其在纠结中浪费时间,不如立刻行动起来,赶紧做决定,做了决定就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那些经常受困于不安和焦虑的人,对未来往往有‘想太多’的毛病。”

  02 /

  之前有个朋友对我说,他喜欢一个女孩子,也有好长的一段时间了,却依旧无法猜透女孩的心思,更别说是确定两人之间的关系了,所以内心苦闷

  另一个朋友听了很无语,问他:“那你想要的是什么呢?”

  他说:“当然是跟那女孩确定关系啦!”

  他这样一说,朋友再问道:“那你确定这是你最终想要的结果吗?”

  那人很是肯定的回了一句:“当然。”

  我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表示知道,随即问道:“那你为什么不表白呢?”

  与其整天思来想去,把自己弄得精神不振迷茫不已,倒不如勇敢地做决定。

  对自己喜欢的人表白确实是需要慎重,遇到了人,但是你确定你身边的人就是你想要的人了吗?

  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不勇敢踏出一步呢,一定要让它成为青春里的暗恋吗?什么是对的人?我想人生没有走到最后一刻,我们甚至都不敢说,陪着我们的人就是对的人。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两万个人适合做你的伴侣感情从来不是一一对应,非你不可。茫茫人海中,适合你的两万个人中,先遇到谁,那个人也许就是你命中注定的。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之所以会搞成僵局,或是说,到最后失败收场。

  真的不是说,没有努力过,也没有用过心。

  而是,在很多情况之下,是说得多了,想得也多了,可惜,真正去做的却少了。

  / 03 

  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抱怨生活让自己太纠结,却不知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常常迷惑于诸多选择左右为难,却不曾思忖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痛恨不断在徘徊中受阻,却不愿突破自我,其实这些都是伪纠结。

  总是挺听人说,等我有钱了,我就去世界各地旅游,就吃遍美食,就从这一天认真地过精致的生活。各种想法都有,但这些想法实现前提都是那天等我有钱了。

  但大多数的人都是光说不练假把式,有勇气想,没勇气做。

  当我们真正的想做一件事时,所有的一切会成为支持原因理由;当你不是真正想做一件事时,同样的一切都可以是借口

  当你觉得某件事到了要往前走一步的时候,就坚定地走出第一步,然后是第二步。有时候,也不妨一边行动一边想。

  你可能不知道未来要做什么,但你现在得做点什么,找到方向当然很好,没有找到的话,至少让你排除一个错误选项

  / 04 /

  其实当你去面对,去经历,去感受,你会发现事情比你瞎想的轻松多了。

  有人问我怎么避免玻璃心。

  从她们的描述来看,人越闲的慌越爱想太多,而且永远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脑洞大开,自我戕害。

  没有开始,只存在想象爱情,可能、也许、应该是最美丽的。

  而若是开始,却可能会遭遇意想不到灾难或是结束这段唯美心动

  爱情如此,所有事情都如此。

  不管你在哪个城市,你想要的生活都没人可以给你,你要去奋斗

  不要想那么多,赶紧去做。

  我们要知道,留给我们努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往期精彩回顾▼姑娘,不要嫁给在你面前抢着买单的人我才二十多岁,为什么慌成这样?第一批90后已经是“精神异地恋”了,你是这样吗?你的脸色就是你生活的样子什么样的男人,值得你托付一辈子?

  长按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