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花

2018-09-17 22:20:30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花

  小孩子记忆点总是奇怪的,绿色树叶上的小虫,透过窗户光影昆虫生下的卵,炎热天气花瓣空气绽放出一朵朵细小芬芳…啊,说到花开,我还记得在一个温暖日子里,我遇见过一个像花一样的人。

  那天处于夏的尾巴,不会让人感觉燥热或者微凉的天气,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去到了从前没有走过的路。她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树底下有着一束小小的白花夏天快过去了,蝉应该也很快就会不见了吧,我想。她抬头认真地盯着天空在看,我走过她身旁。

  “快变天了啊”

  与其说在说话,不如说是一声低低的呢喃声,在我的耳旁迅速地飘散了。我转过头,她依然仔细地盯着蓝天,像是个小学生盯着老师黑板一样认真,像是从来没有说过话一样。真是个奇怪的人,我想。

  第二天,鬼使神差的,我又走了那条路,她果然在那里。我放慢脚步,装作欣赏路边风景余光却一直朝向她的方向

  她大概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看的人,白白的,头发看起来软软的,从侧面来看能看见长长的眼睫毛,她就那样看着天。

  我在她身边坐下,明明紧张得手都无处安放,却假装自己只是走累了顺便歇一歇。我希望她的眼光移到我的身上。

  好像只过了几分钟,对我来说,像是过了半小时那么漫长,她像是看累了,慢慢地低下头,朝向我。

  她的眼睛漂亮,我在她的瞳孔里看见了手足无措的自己。如果那时候我再大一点就好了,就能够自信地打个招呼了吧。

  我结结巴巴地说:“你真…好看”。她眨着眼睛,突然笑了。

  都说小孩子的记忆奇怪又模糊,可是,她的笑脸却一直记在我的脑海里,每次想起,都会感觉到那个温暖日子里的下午。

  第三天,她果然也在。我和她说一些学校里的琐事,昨天妈妈做的饭菜炒糊了之类的事情。她不会感到不耐烦,总是带着浅笑,听着我说的话。

  作为一个小孩子,能够拥有这样认真听你说话的人,是很难得的。我仔细挑选了礼物,一定很适合她。

  第四天,我把我买的有着白色小花的发夹送给了她,她对我说谢谢

  第五天,她不在。

  第六天,是个下雨的天气,我撑着伞,郑重决定今天也要去找她。她坐在长椅里,没有打伞,任由着雨滴落下,她保持着我第一次见她的姿势。好像察觉到有人的到来,她像只迷路的小动物一样歪着头,看见我,笑得很开心

  我把伞撑在她的头上,她给了我一朵白色的花,干燥又带着清香,我小心地把花放在书包里 把伞留给她,冒雨回家了。

  那天的雨下得很大,雷声也很大,一直到了很晚,我才睡着。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遇见过她,不管是在那个最初的长椅,或是其他地方,只有那朵花,还静静地待在我的窗台上,在每一个温暖的日子,都会散发出好闻的清香。

  很久之后,我才听妈妈说,那天的雷太大了,劈中了那棵树和长椅,连带着树底下那束小小的白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