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眼里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人眼里的风景

2018-09-17 22:11:4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人眼里的风景

  Gina搬进这间公寓已经一年多了,每天早出晚归,在房间里的时间除了睡觉之外所剩无几。唯一还留有的习惯是坐在阳台上与许多花花草草一起看夕阳。夕阳总是能给她带来无限的动力,暖黄的夕阳洒满天边,也洒在Gina的脸颊上,有温度的夕阳却不算刺眼,看着夕阳渐渐退去,月光穿透无边无际黑夜,暗下来的天空难免让人神伤。

  白天的Gina做着一份时尚杂志助理工作上司是一位脾气很烂的中年女强人。每天Gina都会被上司骂几遍,大到图片设计理念,小到咖啡的糖奶比例,Gina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好像什么工作都做不好。早上拖着疲惫身体地铁,晚上将一身的疲惫倾泻到床上,这一天算是结束了。

  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几个月,直到有一天,楼上搬来了他。

  起初,Gina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她只是在阳台呆坐着。

  傍晚时分,她把张开的手掌深处栏杆,让月光洒在掌心,闭起眼睛想象着自己可以抓住这满手的星月光辉

  当Gina再次睁开眼睛,向楼下张望时,发现楼下的地面上多出了一个影子,一个从未见过的影子。

  Gina倚在栏杆上观察着那影子。“不算立体的侧脸”“额前的几缕乱发斜斜地立在头顶

  自从那天起,Gina总是在夕阳落下之后去寻找那片影子。这种简单心灵慰藉刚刚好,不强烈,不油腻,只是静静地看着,好似身边的朋友,一位无声的倾听者

  有时Gina会对着那影子诉苦,有时会宣布好消息……

  “哎!今天起床晚了,迟到又被扣钱了。可还不是因为昨晚改稿子才睡晚的嘛!可是稿子也被退回来了……呼~”

  “老板又给我增加工作量,这哪还有时间老家,哪还有时间谈恋爱啊!?”

  “我决定要去徒步旅行了!还有听一场不插电的演唱会!”

  “终于要涨工资啦~”

  雨天,很阴。今晚注定是一个无月的夜。

  Gina坐在阳台的雨搭下听雨的声音,淅淅沥沥地伴着清香。她用之前捧月光的手来接雨滴

  可接下来的几个夜晚,楼下的影子都没有再出现过……

  一周后

  下班回家,Gina发现一封信被塞在了门缝里,信封空白的。Gina疑惑地拿进屋里,坐在阳台借着月光读着:

  “你好,每晚在阳台上发呆,有时自言自语的楼下,我曾经是你的楼上。

  我思考再三才决定托人帮我写了这封信,我是盲人,很遗憾不能亲手写下这封信。

  每晚你的声音,你的故事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也有一些担忧感谢你让我在那座城市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当然,现在的我已经踏上了去往其他城市的路。

  虽然我现在看不到了,但是我可以用耳朵去聆听这个世界美好,这能够体会出许多之前用眼睛无法察觉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人眼里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