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从现在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变从现在开始

2018-09-17 22:11:3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从现在开始

  “老樊,过来吃鸡了”,室友盛意邀请

  “你们先开,我还有点事”,正在日更的我残忍拒绝了他们。

  “快点快点,就差你一个了”,室友仍不断催促着……

  我是今年四月份开始接触到吃鸡这款游戏的,自此以后沉迷其中,晚上通宵玩,周末不下床,把大把的时光贡献给了光子工作室技术提高的似乎也并不多。

  在此之前,我几乎不玩游戏,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之类均未染指,让我误以为自己对游戏不感兴趣,每每以玩游戏只玩斗地主而自居。

  在玩此游戏期间,也曾深感自己荒废了正业,多次卸载游戏,以示金盆洗手,从此不再与游戏发生任何联系。后来才发现,剪不断的是闲愁,人闲下来之后,总是想找点事干,俗话说,人闲生余事,驴闲啃槽帮。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室友都在那里开黑,观战一局后,心里痒痒也想上手,室友一鼓捣我即刻采纳建议,又跟绝地求生复合了。

  分分合合天下趋势,没想到居然在我身上也成了一个规律。然而,我与游戏似乎三观不合,玩游戏的时候开心,玩完以后总会留下一丝遗憾,唉,这一天又荒废了。晚上在日记反思自己,结果发现晚上千条路,白天继续玩。在爱与恨的交织中,我们纠缠不清,藕断丝连。

  我最大的爱好原本是读书,年初的读书计划目前才进行了一半,还差20本英语书以及20本专业书未完成,游戏当道,我的前路极其渺茫

  游戏是多少伟大心理学家产物啊!他们熟知人的内心,他知道你需要什么奖励,引诱着你去做任务,完成任务就会给你适当的奖励;在游戏中,给你按照不同等级寻找对手,让你不那么悲催的总当快递员同时,也根据你的能力大小,给你设置一定的难度,让你可以跳一跳摘桃子,总会得到一定的成就感

  游戏的即时奖励机制打破了我们的平衡,本该拼搏的时候,我们去追求了即时的快感满足,最终导致了自己沉迷于游戏不能自拔

  想解决问题前提是承认问题的存在。我沉迷于游戏的现实显而易见的,对于自己需要有一个清楚认识,想一想自己的未来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那样的人,需要做什么才能成为那样的人,我今天应该做什么才能对我的目标帮助

  随着思考的逐渐清晰,我越来越感知到自我的定位。原来,我是一个深层次中有生活理想的人,每次游戏后的遗憾便是理想的抗议。我再次感到在日复一日生活中保持激情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可如果我能做到,那我岂不是无愧于伟大二字,终有一天会活成自己感动模样……

  室友的催促声音仍在耳边回响,这次,我坚定说道:哥们这次不陪你们玩了,等我先把我的文章写完再说。

  卸载游戏只是一种物理隔离,单纯的卸载只会带来不断的下载。在内心中寻找更深的动力方才是正道,这次,我的思考不是在遗憾中进行的,现在是下午。

  改变,从现在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从现在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