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铭

2018-09-17 22:10:56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铭

  闹钟准时在八点钟响起,是三周年的时候阿铭录进去的。

  一千多个清晨,阳光顺着窗帘缝隙偷偷溜进来,杨清在阿铭温柔声音中睁开眼睛,看到毛发黑亮的大喵躺在红色沙发慵懒地望着她。

  “阿铭,早上好。”杨清幸福地关掉闹钟,准备大喵的早饭

  “喵……”大喵仿佛知道了她的心事,临出门前一直拿两只小爪子蹭她的裤腿

  “大喵乖,妈妈回来给你带小毛鱼。”杨清蹲下身子,撸了撸大喵黑亮的毛,理了理裤腿,转身出了门。

  01

  杨清和阿铭在一个镇子上长大,两家隔了一条街,但绝不是青梅竹马

  杨清说,他是镇子上的骄傲,所有人都夸他,大家看起来都很喜欢他。但杨清只看到他清高自持,目中无人

  所以从小学高中,每年开学阿铭在礼堂上作优秀代表讲话时,杨清总要在下面嘴歪眼斜,试图让大家看清他表里不一的德行

  杨清说,她前半生几乎是在女生的声讨中度过的,每次她忍不住要造谣的时候,总有一批正义化身光明正大地声讨她,以至于遭遇过的唾沫星子只能用银河描述

  杨清说这就是为什么她以后一直觉得银河是条臭水沟,不值得被研究原因

  她一直都知道,阿铭就是最优秀的那一个,只是她不能忍受,他看她与看旁人无异。

  高考填志愿前一天,阿铭竟然坐在她家客厅里,杨清进门时刚含进去糖葫芦上第三颗山楂猝不及防咽了下去。

  妈妈让她过去,和阿铭坐在同一张沙发上,那个大红沙发,是妈妈结婚时的陪嫁。

  妈妈问阿铭是不是要填志愿了,他说已经想好了,又礼貌性地问了一句杨清有什么打算

  后来他们就去了同一所大学,不过杨清在最差的专业,阿铭在优势专业。

  02

  开学那天杨清和阿铭坐在同一辆车里,准确的说是和阿铭一家坐在一辆车里。杨清心里暗恨爹妈去旅行,将她一个人留下就罢了,还安排她和阿铭一起去报到。

  杨清不信这么多年阿铭不知道她对他的诋毁,怎么还能安之若素泰然处之

  直到军训期间,阿铭开始以各种不靠谱理由拉她一起去食堂吃饭。

  杨清问他,你是不是打算报复我。

  阿铭回她,你看不出我是在追你吗。

  杨清从来没问过阿铭,她哪里好,怎么就喜欢上她了。她是有一天过一天的性格,只要在一起就好。

  后来阿铭葬礼上,她收到了一封信,被他锁在书桌前的抽屉里,信封完整但封口的褶皱看得出是被来回打开过。

  信封里只有一张明信片,上面贴着一张她的笑脸

  那是她四岁的时候,幼儿园毕业父亲就带她搬回了小镇,但那天她高烧进了医院

  她记得她被护士打了一针,很想睡。但是隔壁床的小朋友比她还闹腾,她软硬兼施才让他安静下来,估计照片就是那时候给他的。

  明信片上写了十个字:相思似海深,旧事如天远。

  03

  杨清还记得那天,她接到国际志愿者协会电话

  她不记得那天是什么天气,也不记得还发生了些什么其他事,可她清楚地记得,她的天空灰色的,眼前是鲜红的。

  阿铭临走时还嘱咐她和大喵一起乖乖等他回来,如今他回来了,却是躺着回来的,是被运送回来的。

  三年过去了,大喵也越来越懒得动弹,杨清努力生活中幸福。

  上周阿铭的妈妈来找杨清,给她安排了一场相亲。那个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妇人跟她说,好孩子,别耽误自己,阿铭在下面会不得安生的。

  杨清已经忘记,从什么时候起,她再也掉不下眼泪,想起阿铭也全是幸福和温暖

  今天是相亲的日子,杨清梳了阿铭最喜欢的发型,穿了件阿铭曾经最喜欢的裙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