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鱼的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鱼的情书

2018-09-17 22:09:50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鱼的情书

  嘉鱼是个双鱼座的少女,她手中有写不完的文字,满腹少女心事却无处安放。十八九岁的年纪身体里正洋溢着青春荷尔蒙,充斥着对未来迷茫和对男女恋情渴望

  嘉鱼很内向,对自己外表也并不自信,常带有自卑情绪,她更喜欢网络表达自己,更乐于以文字展示自己,而不是通过嘴巴说话。父母对嘉鱼的要求很严格,他们让她读最好的私立学校,给她报各种补习班。嘉鱼所就读的学校,是大多数普高、重点中学普通初中津津乐道的一所学校,在全市第一重点中学的眼里,嘉鱼所读的私立学校是以“填鸭式教育”著称的学校,里面的学生都是只会读书的机器人,丝毫没有自我主见

  在学校里,嘉鱼每天没完没了的写作业考试复习,她的生活里已经丧失了一个正值青春年华少女该有的模样。或许正是这样紧张强大压力感,使嘉鱼这个向来逆来顺受女孩心中也会屡屡出现反抗叛逆想法。她发自内心羡慕那些职高的孩子,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的事,可以活出自己的样子,而不是和她一样,终日被父母的念叨老师指责学习竞争压力所逼迫的无法呼吸

  也正是因为这些压力,使得嘉鱼开始热衷于网上交友。而且网上交友对于嘉鱼来说比在现实中交友更为轻松。她性格内敛成绩班里也算不上太好,自然也不会得到老师的器重,也曾受过学校里同龄人缘由孤立和疏离,甚至孤立她的人会在她背后以各种胡编乱造言语恶意中伤她。这使她原本就内敛的性子变得更加内敛了,一开口便是语句不清逻辑混乱内心更是忐忑不安,生怕自己说错了话,又会被人指责或者是伤害到他人。

  在一次偶然之中,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在职高念商务助理专业,名叫宇星的男生

  他们在网上慢慢的聊起来了,聊得分外愉快。对于此时的嘉鱼来说,宇星就像是自己单薄的青春里出现的一个慰藉。他们虽未见过面,但是两人却有很多话讲,他们聊彼此的学业,开点有趣玩笑,聊到自己身上发生趣事,就像两个久别重逢好友一样,总有说不完的话。嘉鱼每天都要拿着手机,和这个叫宇星的家伙聊到很晚。

  时间久了,嘉鱼心中难免会好奇究竟这个和自己有那么多话题的人,长什么样子呢?他是留着中分的头发呢,还是一头利落干净短发呢?他一定是干净利落的短发吧,平时看他说话口吻,就觉得他不像是那种特别注重个人形象的人,行事也很果断,说话直白。嗯……真想和他见一面……他会不会也有这么想过呢?唉,可惜自己太忙了,都没有时间

  02

  嘉鱼和宇星的聊天已经成了嘉鱼的习惯了,每晚必定要对他说一句晚安,自己才能放心入睡。屏幕上打出来的一个个字,都是两人独有的秘密,甚至一句晚安,都是只属于他们彼此的文字。内心细腻的嘉鱼有时会把宇星的一些玩笑话而当真,也因此常常被宇星戏弄般地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呀,干嘛那么紧张我随口说说的话呀,哈哈哈哈哈哈。”

  喜欢?什么喜欢?怎么可能?哼!臭宇星,总是说些话来戏弄我!我再也不要和他说话了!嘉鱼每次都坚定地做出这个决定,可是每一次宇星只要随便地发一句早,自己就开始像一个三岁小孩一样和他分享自己身边的各种琐事了。小到路边的野花,大到微博上的各种和自己同感博文,她都要顺手拍照截图告诉他。

  她开始心怀急切地想要亲眼见见他,看看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是的,她已经无法满足于屏幕了。可是见到了面,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和网上判若两人,网络上的自己,一副话痨的样子,可是现实里的自己,生怕多说一句话

  嘉鱼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对着一面小小的镜子。镜子里的女孩,长相平淡无奇,没修过的眉毛有些杂乱,扎起的马尾一副青涩的模样,皮肤显得很黑黄,目光有些呆滞。她对着镜子不自信地抿了抿嘴,这样的自己要怎么去见他呢?他见到了一定会嫌弃自己吧。听说他学校里的女生各个都是会化妆会保养自己会穿衣服还会拍照的小姐姐,可是自己,什么都不会,衣服也不会穿,妆也不会化,眼睛还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他在学校里天天见到些那么好看的女生,自己这副模样,还是算了吧。

  嘉鱼想着想着,把镜子给盖上了。她唉了一声,就倒向了自己的床。她气恼地翻了个身,自言自语了一句:“我真的再也不去理他了!”

  03

  嘉鱼和宇星已经有两天没说话了。嘉鱼每晚都打开手机,看一眼消息列表,明知没有收到消息,她却还是要坚持着看一眼,万一自己看的时候就有他的消息了呢?她总是这样心存侥幸地想。

  第三天了。晚上十点,打开手机,还是没有。她不禁开始很气恼,整整三天,他都不来找自己,难道自己在他眼里是可有可无的吗?!也对,像自己这样的人,活该没人注意。可是,可是,可是自己心里就是难受,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别人都可以不注意不在乎自己,就他,他不行

  嘉鱼立马打开他的会话窗口,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落下来:“你为什么都不来找我聊天了?”

  信息发出去以后,她越发的焦急,她恨不得把他大骂一通。

  嘉鱼如今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她艰难的熬过了五分钟以后,收到了宇星的回复:“哦。你最近也没找我啊,那没什么事,我干嘛找你呢?”

  哦?!哦是什么意思?还干嘛找我?太过分太气人了!

  “你什么意思啊?我不找你你就不可以找我了吗?”

  “嗯?等等……让我想一下先……你该不会喜欢我吧?不然我不理你你紧张什么?”他还是同以往般带着调侃语气

  “对!我喜欢你,陈宇星。”

  嘉鱼在屏幕里打出了这句话。是的,她可以确认自己的内心,也可以真切感受到这个处于青春而躁动的心。她要跟着心走,跟着自己的感情走。她不禁为此松了一口气,即便是两人在屏幕后面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着,她却依旧喜欢上了这个自己从未见过面的人。

  屏幕那头突然没了动静

  嘉鱼在自己冲动告白后慢慢地冷静了下来。她无法得知他现在的心情,她开始觉得自己刚才的做法有些唐突了,这很有可能让彼此连朋友都没得做。可谁叫她喜欢上了他呢?喜欢一个人,又怎么舍得去和他做什么朋友呢?

  良久,她等来了他的回复:“额……嘉鱼,你其实一直都是一个特别好的女生,特别天真,特别单纯。像我这种在职高里读书的学生呢,以后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的。你是重点私立学校的,你父母肯定希望你找个好人家,像我吧,我不适合你。”

  “嗯……好。本来嘛,我也知道,我这种女生呢,也肯定没有什么桃花缘的。没关系的,我们……还是朋友吗?”她手指有些颤抖地在屏幕上敲下了这段文字。

  “嗯嗯,如果你愿意,那我们还是朋友。”

  “好。你早些睡吧,我明天还有课,晚安。”

  嘉鱼放下手机,把头用力地蒙在了枕头里。隔天早上,枕头上多了些沾水的痕迹

  04

  嘉鱼和宇星的交流比较以前,已经有些淡了,虽然嘉鱼还是像以前一样去维护着,可是宇星对她的反应冷淡了许多。嘉鱼想,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这种不冷不热关系维持了大概有三四个月,再后来,嘉鱼看见了宇星发的说说。他艾特了一个人。下面有无数的评论,都是99。

  嘉鱼赶紧去翻他的个人资料,只见他的网名个签头像全改了,用情侣的头像,个性又是另一个人的名字

  她不禁有些失神。

  这天晚上,嘉鱼坐在自己的被窝里。坦白说,心里其实很难受,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被活生生地挖走了一样。自己喜欢他,其实很早就感受到自己对他的那份心意了,只是一直在回避而已,直到那天才敢表明。是他出现在她孤单生命里,让她那些逻辑混乱的话语地方安放,他不介意自己鲁莽的话语,不介意自己傻傻的样子,他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陪伴着孤单落寞的自己。想来,或许是自己和他真的不合适吧,自己笨拙、自卑又鲁莽,他可能不喜欢这样幼稚的自己吧。那他现在喜欢的这个女孩子呢?会是什么样子的人呢?一定比自己优秀很多吧。

  他们在一起,一定好过自己和他在一起。

  05

  嘉鱼不再经常性看手机了。她知道,她的空间里,一定有很多他发的说说。因为每当她偶尔拿起手机时,她总会看见,他艾特那个人的说说。

  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喜欢她。

  好想知道,被他喜欢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啊。

  突然性地,她想认识被他喜欢着的那个女孩。她想对她说,让她好好喜欢宇星。

  嘉鱼从宇星的说说上加了这个女孩的好友。一开始,由于自己不会说话,会紧张,可能会一时冲动说出不好听的话来,她便找了自己的好友。

  可是没聊多久,这个叫林诗的女孩就发现真实情况

  “听说你喜欢我对象啊?”

  “啊?”

  “难道不是吗?你是打算来干嘛?骂我一顿出气还是说想抢他回去?”

  “不是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别误会。”

  “那你说啊,你加我的目的在哪里?还找你朋友过来加我,你什么意思呢?叫上你的好姐妹一起来骂我贱人吗?”

  “我真的不是这么想的……”

  “呵。不是最好。你放心,他和我很好,如果没有你,我们会更好。”

  嘉鱼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紧接着,宇星就过来找自己了。

  “你为什么要加她好友呢?从一开始我不是很明白的告诉你,我和你我们不合适吗?我知道你为了我肯定也付出很多,可是嘉鱼,强扭的瓜不甜这个道理大家都是知道的,你真的没必要再这样。一开始我答应你做朋友,我只是怕你会尴尬,所以我还是一直尽量的疏离你,我不想你再在我这里越陷越深你懂吗?我们现在,就到此结束吧。希望你以后会过得好。”

  “不是的,你听我说……”嘉鱼看见自己发出的信息变成了一个红色感叹号。

  眼睛渐渐被蒙上了一层雾气

  “那你别和我做朋友啊!”

  “你一开始就不要接近我啊!”

  “我讨厌你!我恨你!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还偏偏要赐我一场空欢喜!”

  “我只是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啊……”

  “她一定没有我那么喜欢你!”

  嘉鱼在屏幕上不断地打出这些字,即便是知道他也看不见。泪水淹没了她。

  06

  时间如流水般消逝地飞快,嘉鱼和他丧失联系已经快半年了。

  手机屏幕在黑夜中有些突兀地亮了起来。嘉鱼打开手机屏幕,发现是林诗发来的简讯,她觉得很是意外。

  “元旦快乐。”

  “啊……谢谢……”

  “没事。”

  “觉得有些惊讶……”

  “嗯?也对,你的确应该会惊讶,你和宇星的事我都听说了。”

  “啊?”

  “我听宇星说的。”

  “哦哦这样啊。”

  “之前态度对你不好,在这里和你道个歉。对不起,嘉鱼。”

  嘉鱼看到这里,心里不禁有一丝暖意。“没事没事,是我之前不好,不会说话,对不起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才对。”

  “哈哈哈,你的确不会说话啊。”

  “是呀,我一直都是个比较内向的人。所以有些话要是说的不好,你不要放在心上,就当我胡说八道吧。”

  “没事没事。你这个人倒是很有意思啊。”

  自此,嘉鱼和林诗倒聊上了。只是嘉鱼有些不解,林诗在聊天过程中似乎很少谈及宇星,即便谈到了,也就是随口带过。难道他们最近吵架了吗?

  嘉鱼和林诗的聊天,其实也并不频繁,只是时不时的,而且大多是林诗主动。嘉鱼很想开口问问关于宇星的事,可是思来想去,还是算了吧。

  这一天,嘉鱼回到家,在书桌上写完作业后,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她很是困倦,继而就来不及收拾桌子,直接倒在了床上。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她有气无力地打开了会话窗口。

  “我和他分手了。”

  啊?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分手了呢?嘉鱼一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她很想弄个清楚。

  “我觉得我和他不合适。他对我很好我是知道的,但是我这个人不是什么好人,没法深情款款。我吧,在感情上呢,就是比较渣,他对我太好了,我受不起。分手是他提的,我只回了一句好。他是被我逼得提了分手。”

  嘉鱼看完林诗发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什么?你既然知道他那么喜欢你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如果你不喜欢他,那当初为什么要在一起?

  “我想你才是一个好女孩,你才是值得被他喜欢的那一个。就这样好聚好散吧。”

  一个好女孩吗?值得被他喜欢吗?可是他不喜欢我这样的人啊,他喜欢的,是你啊。你怎么可以就这样说一句好聚好散就算了呢?你难道不知道,那是我最喜欢最珍惜的人啊,怎么到了你那里,就什么都不是了……

  良久,嘉鱼好不容易压抑住心里的这些话,她努力平静地对林诗说:“没事的。都会慢慢过去的。你会有更好的选择的。”

  你会有更好的人来陪你的,可是我只有他一个……

  嘉鱼闭上了眼睛。

  07

  听说,宇星一直纠缠林诗,他不肯放下林诗。一直觉得分手是自己的错,他很执着,执着的等待林诗,他不断地欺骗自己,对自己说林诗其实是喜欢自己的。他每天都坚持和林诗发消息,说晚安早安,他还是那么关心林诗,即便林诗在同他分手以后已经陆续地换了几任男友。

  他太喜欢她了,不是吗?他不知道的是,他现在这样对待的林诗,其实就是被嘉鱼这样对待的自己。

  嘉鱼也是这样,欺骗自己他会愿意喜欢她一次的,哪怕只有一秒,她也会很满足。她不奢求得到他,她只希望他可以过得好。嘉鱼和林诗逐渐的成为了好朋友,嘉鱼给林诗写的信里常常提到他的名字,她知道他可能会反感自己的纠缠,所以她不敢直接的面对他,她拜托林诗,可以帮自己多关心关心他。她甚至为他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在他生日的时候送给他,她想自己可能没资格送他生日礼物,可是她也不能去以林诗的名义给他,所以她选择了匿名。

  当宇星收到礼物后,他第一个去找了林诗,很欣喜地问她:“是你送的吗?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

  林诗并没有回复他,他不知道的是,林诗已经把他屏蔽了。

  再后来,嘉鱼听林诗说,他已经被她删除好友了。林诗打了一段很长的话,拜托嘉鱼帮自己发给他:

  陈宇星:

  很感谢你一直那么认真的喜欢我,你可能觉得分手是你自己的错,我可以告诉你,这不是你的错,是我用我的冷漠逼你提的分手,所以这不怪你。你也不必要再自欺欺人了,不喜欢了就是不喜欢了,我决定了分手,就不可能会再复合,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我只是觉得,你喜欢我,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觉得你是遇到了一个对的人,可是这只是你的想法,于你而言,你遇见了一个对的人,于我而言,你不过是我生命里的过客。人都是要学会认清现实的,回不去的就是回不去的,你以为对的事,其实不过是你的错觉而已,你身边明明站着一个更好的选择不是吗?你说你和她不适合,那你又怎么会相信我和你在一起是适合呢?你不是很明事理吗?可是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你都判断不出来吗?你喜欢我,我谢谢你,但是我也请你多看看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人。你和她其实一直都是一样的人,一样的那么执着,一样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总是那么卑微。那个一直以来喜欢你的人啊,她比你我付出的都更多,你说你配不上她,其实这句话听起来不觉得很好笑吗?哪有什么配不配,说到底,其实就是你自己为自己找的一个开脱的借口而已。

  我希望我们可以好聚好散,这样才是真正的尊重彼此。你不喜欢别人就缠着你不放,那同样的,我也不喜欢。

  希望你可以过得好。

  嘉鱼重新加了宇星好友,并把这些话发给了他。

  她不知道他是怎样反应的。但是她明白,他心里一定很难过,就像曾经的自己一样,一定是难过到,只能埋头呼吸。

  因为她喜欢他呀,就像他喜欢她一样。不,比他喜欢她,还要多很多。

  如果可以,她真想写封信给他,告诉他自己这些年来,有多难过。没有了他呀,就像鱼没有了水一样,日夜难以呼吸。

  说起来,鱼也真可怜,鱼的眼泪,还没来得及留下来,就消失在它赖以生存的水里。没有任何人,可以注意得到。所以,鱼写的情书,鱼的心情,都像它的眼泪一样,无人知晓。

  他们最终也是只能错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鱼的情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