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得安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得安然

2018-09-18 20:19:53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时放下了,何时就会满足,何时才会幸福

  这一生我们会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合不来的人,一旦我执无法自控,或因为一件不足轻提的小事生气了嗔恨,制不住自己怒火失去了理智最后酿成了大错。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便得安然

  人一旦生气,即使面容慈祥也会因为怒火,变得面目狰狞。你会看到他的双眼里充满这愤怒与憎恨,面部鼻子因为怒气涨红,语言变得尖酸刻薄。即使你最亲近的人,一旦怒火遮眼的时候,都会变得让人害怕

  即使圣人也难以时刻保持内心清净,也避免不了生气,每一次生气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或是一句晦气话语、或是一次恶意行为都会结下了新的债业。但圣人犯错后,懂得主动调伏自己本心。

  佛说:“不宽恕众生,不原谅众生,是苦了你自己。”人总会面对太多的事与愿违凡事可能一帆风顺工作家庭生活总会出现不同的人,人与人之间会因为修行、观念学识不同产生分歧、摩擦,然而一切的矛盾都是因为双方缺少宽容

  当别人生气的时候,不妨退一步先说对不起,当别人误解你的时候,不妨微笑回应,用慈悲胸怀宽恕别人,这何尝不是一个自我修养的善机?

  给自己一天的限期,在睡前反思自己一天的所做所为,忘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忘记怨恨的人、忘记不顺的事,不再执念与今天。用包容心态对待今天迎接明天,把今日的一切苦闷消化,醒来后便会心生安然,微笑迎接新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