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马“咸猪手”袭胸事件:乱摸就是性骚扰,狡辩的人要点脸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马“咸猪手”袭胸事件:乱摸就是性骚扰,狡辩的人要点脸吧

2018-09-18 18:45:08 作者:十里 阅读:载入中…

北马“咸猪手”袭胸事件:乱摸就是性骚扰,狡辩的人要点脸吧

  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

  01

  现实生活中,你有遇到过“咸猪手”吗?

  你对咸猪手容忍程度底线在哪里?

  如果你正看见别人遭遇咸猪手,你会怎么做?

  北京马拉松刚落下帷幕网络上就出现选手“咸猪手”袭胸女大学生事件,着实很让人气愤

  为给选手加油打气,37公里的马拉松比赛,沿路都有主办方组织的应援啦啦队。

  没想到众目睽睽之下,竟然有人心生邪念,对拉拉队成员伸出邪恶之手。

  一名男子经过拉拉队旁时,突然将手伸向了一女生胸部,“伸长手”的距离明显超过了击掌的距离。

  女孩被吓到往后躲,但还是被这位男子的“咸猪手“摸到肚子

  而后,该名男子竟笑着往前跑了。

  事后,这位选手回应称,当时想和女孩击掌互动,因为没有击到掌“不小心滑到了肚子”,还一再地强调,跑马拉松已经很累了,谁会去干那种事。

  马拉松的啦啦队,为了不干扰到选手跑步,手会保持半举手状态,以最快速度跟选手完成击掌互动。

  同理,该名男子要是想跟拉拉队员击掌互动,而不影响自己的速度,会一直伸手击掌通过,而不是突然把手伸向某一位女生。

  要是不想击掌,他也可以直接从旁跑过,向目的地前进。

  根据跑友微信圈晒出的聊天记录来看,事情似乎并不是如他回应的那般简单

  该男子直接在群里说“知道又怎么样,我摸一下她肚子,又没有摸她什么。”

  你还想要摸到什么?摸了女生肚子,竟然丝毫没有觉得歉意

  如果女生没有及时闪躲,你摸的就不只是肚子了。

  只是摸一下没有什么,是不是非得干出点啥来才叫性骚扰

  面对该名成年男子,我觉得很有必要给他普及下什么叫做“性骚扰”。

  性骚扰是指:

  以性欲出发点的骚扰,以带性暗示言语动作,针对被骚扰对象引起对方不悦感,只要言语或行为令他人感到不悦或者被冒犯的意图,且被认定存有性相关的暗示,都算是性骚扰。

  伸出“咸猪手”,是有行为行动的性骚扰。

  02

  四川乐山,一名女生从中心城区出租车前往上班地点

  没想到,准备付钱下车时,司机突然对她说“你很漂亮”,直接伸手过来撩开她胸前的衣服,窥探女孩的胸部,并且笑了起来。

  心生邪念的人,随时都有可能伸出邪恶之手,人性本恶,有的人更是坏到了骨子里。

  事后,该名女生果断选择了报警,出租车司机被吊销了从业资格,纳入行业黑名单”,而出租车公司只是表示积极联系当事女乘客希望当面赔礼道歉,协商解决

  发现了吗?受到侵害的总是年轻女性,而性骚扰者在很多时候,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过错,认为只是摸一下,并没有做什么坏事

  事后,他们以并没有发生什么,甚至因为取证困难,并没有受到严惩,而女生却要独自承受身体心理的双重伤害。

  每次看到这类事件,总是担惊受怕,那些见色起心的人什么时候才能心生畏惧,而不是明目张胆进行性骚扰。

  地铁公交车频繁地爆出性骚扰事件,到现在正规运营的出租车,帝都的马拉松现场,哪里是让女性真正感到有安全感地方

  只要出行,都有可能会遇到恬不知耻的性骚扰者,因为该类事件真的很泛滥。

  03

  前两天,跟朋友一起出门,因为交通拥堵,跟朋友出地铁站后,准备坐摩托车目的地。

  该地铁站出口到处都是运营的摩托车,已成为被交警默认的“职业”。

  我跟朋友上前询问价格,谁料这位司机直接拉我朋友的手,以拉客的名义趁机占便宜

  朋友属于安静温柔型,说了一句“放手”,司机根本放在眼里,还狡辩有词。

  我上前,狠狠地打开他的手,很凶地大骂,他才有所收敛

  看到女性被性骚扰,只会说女生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人,你们根本不知道这世界有多凶险

  有人性骚扰,竟然说是因为受害者穿着暴露,没有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而不是对性骚扰者严加惩罚,这样的放纵,带来的是更多不可思议的事。

  前两天的热搜新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

  一位中通快递员,在上门取件时,竟对女客户实施强暴。

  这名受害女子,因为行李太重搬不动,打电话快递员上门帮忙搬运。

  没想到快递员竟见色起意,对女孩进行捆绑。

  在反抗过程中,受害者大声呼救,也曾抓住机会想逃跑,但被快递员抓了回去,捆绑起来进一步施暴。

  最后逃离的时候,竟然笑着说“我喜欢你我会对你负责的”,而后若无其事地继续送件。

  有人说,不要让快递员上门取件,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这种想法未免太过天真,只要有这类人渣存在,哪里都有可能变为施暴现场。

  深圳的一出租楼内,一名女子准备外出,快走出楼道时,突然从旁边的出租房走出一名未穿衣服的男子,强行要把女子拖拽进自己房间

  女子拼命抵抗,大声呼救,幸好同住的舍友在家,听见后迅速赶来并报警,该女子才逃过一劫。

  不是学会自我保护就可以自救,在男子面前,女生就是力量弱小,无法抵抗丧心病狂恶魔

  也不是不穿露肩的衣服,就能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内心肮脏的人,就算只看到你露脸,也能见色起意。

  减少性骚扰,防止性侵害,除了要学会自我保护外,更重要的是对施害者的严惩。

  04

  举办马拉松,最重要的意义是让跑者从跑步中更加懂得人生的意义

  人生不会停,正如马拉松一样,爬起来还是跌倒在原地完全在于你自己的选择,但是不要忘了,人生最重要的是时刻,都是跑着去迎接的。

  阳光下的马拉松,尚且还有袭胸事件存在, 更别提那些一个人走过的独木桥

  最令人生气的是,袭胸男子在事后说“只是摸了一下肚子,并没有摸她什么”,竟有部分网友认为“说的很有道理”,在女子报警,微博说出实情后,还遭到了一部分网友的谩骂。

  曾经看过一则关于性骚扰的公益广告

  广告通过还原一些生活中的性骚扰场景,每一次的沉默,都有坏人讽刺角度对你说出“感谢你的闭嘴,没有阻止我的性骚扰”。

  当女孩在你面前被欺负时,“感谢”你的冷漠与闭口不言;

  当你在公司看见同事上司骚扰时,“感谢”你只管好自己的事;

  当男生女友私密照片分享给其他男生时,“感谢”你不会告诉我女朋友

  看见有人往女孩饮料里下药时,“感谢”你没有告诉任何人。

  如果是你,你会帮助谁?

  这是加拿大的一则公益广告片,呼吁民众如果发现身边有咸猪手对他人性骚扰,一定要勇于阻止,哪怕只是一个暗示,都有可能拯救她的身体与安全。

  真正对女性的保护,不是出事时的马后炮,而是遇到性骚扰,咸猪手,性侵害时,勇敢地站在受害者的一方。

  狄更斯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什么是好的时代?

  有人说,正常就好,不要再爆出那么多颠覆三观出乎意料之外的坏事,就是最好的时代。

  感受到这个世界是好是坏,完全可以因为一件事或者是因为身边的人,你也可以是别人的白月光

  “对坏人的容忍,就是对好人残忍”,对有性骚扰或性侵行为的人,我们零容忍。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于三观与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的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