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歌

2018-09-18 19:58:57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歌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很多的歌,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家那台老旧唱片机放出的老歌。对于那台老旧唱片机我一直小心收藏,每每看到它,总会想起我的奶奶,想起她在时那温暖光景

  奶奶有三个孩子,我的父亲是排在最末的孩子,其他的两个孩子在远地方工作,因为家离得最近,我的父亲就会每周末去奶奶家照顾。那时我只有周末会见到奶奶,那台老旧唱片机是奶奶不离手的,她听歌的样子十分有趣儿,一边听着歌,一边摇摇身子。她听歌的样子让我记得深刻。奶奶仿佛一首难忘的老歌,印在我的心中。

  奶奶对我有着严厉一面,她对女孩子要求是严厉的,每次我的坐姿端正,或是在饭桌上不小心把夹的菜洒落在桌子上,我的奶奶总会一个眼神就给扫过来,于是每每去奶奶家我是有些害怕的。

  奶奶对我也有柔情的一面,是不经意却是深刻的。

  在我记忆中奶奶会一大早起床,把新鲜萝卜泡在玻璃坛子里,等腌制好过后,到周末就会带给我们。我不清楚奶奶是如何腌制的,但是她泡的萝卜干酸酸甜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泡萝卜,有她的这个泡萝卜我能多吃上一大碗饭。

  奶奶和爷爷爱情也是让我印象深刻的。

  奶奶和爷爷的爱情,很平淡却又是细腻的,爷爷的牙口不好,奶奶总会将排骨在锅里炖很久,把骨头挑出来然后放在爷爷的碗里,看到这一幕,我总是觉得心头暖暖的。

  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爷爷离开我们的时候,记着那天,孩子们赶到奶奶的家中,走进卧室,奶奶坐在床上哭着,用衣服袋里的手帕不断擦拭眼角。我坐在奶奶身边,抱住她,感受的到她身体的颤抖。料理完了爷爷的后事爸爸对我说,奶奶现在一个人眼睛也是越来越不好了,于是我们一家就搬到了奶奶家。

  我们一起做饭,奶奶听着她的老旧唱片机,我们看着电视,就这样,生活慢慢恢复平静。就在有一天,爸爸和妈妈出去买菜,我一个人在家里陪奶奶。奶奶听着歌,突然抽泣了起来,我连忙问奶奶怎么了,是不是那里不舒服,奶奶拉着我的手说道:“你爷爷走了,我又越来越老了,眼睛也越来越不好,我们相依为命…”其实奶奶对我说了很多话,但是记得最深的一个词是相依为命,我们是奶奶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温存,我抱住了她,我也哭了。

  奶奶就像我生命中一首难忘的老歌,无论多久,我依然会怀念起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