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的生活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8-09-18 20:15:2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的生活方式

  在做出人生重大选择的那一刻,我们往往处于一种迷茫平淡状态,我们意识不到这一选择对我们日后生活的重大改变命运画卷总是徐徐展开,下一刻出现的是天使还是獠牙,没有人知道。时间真是个神奇东西,它将改变放缓,将情感稀释,默默地展开对万事万物改造。我们一旦做出选择,时间总会道路不断延伸,我们没有机会再重新去走另外一条路了。

  人这一生很短,短到刚意识到该怎样活,生命就已经走到尽头。人是一种社会生物,在融入集体过程中,我们都会拥有一段失去自我经历。在这个过渡阶段,我们过于看重他人的想法,过于迎合他人的期望,我们在他人的眼光塑造着另一个自己,这个新生的自己与本我是那么格格不入,它无法融入我们的肉体,只能成为套在肉体外面的枷锁。我们犹如一只困兽,不敢在白天发声,只能在夜深人静、无人关注时挣脱桎梏孤独嘶吼。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做自己呢?其实除了一些基本的社会规则伦理道德以外,什么都不应该成为限制我们按自己想法生活因素。我们是自己的主人,我们比其他任何人都有权利安排自己的生活。我们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其次才是各种各样的社会角色。每一个人都应该有选择自己生活模式的权利,不必非得按照社会固有的人生模式来进行。人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这是一个最终极命题。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答案实际上也不可能标准答案。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答案,古往今来,先辈们已经呈交了数百亿份的答案,这些答案中出彩的一小部分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的传说故事流传下来,带给我们启迪,诱使我们深思。

  我们为什么对故事如此迷恋?我想,最根本原因是我们的血脉基因深处有对生存模式最执着探索。换句话说,我们从出生到死亡就没有停止过对那一终极命题的思考,那个问题就像达摩克里斯之剑,时刻悬于我们头顶。我们想要与其它答案不同,我们想从百亿份答案中脱颖而出,我们想要做一个里程碑式的、划时代的新人类,所以,我们一直在从其它答案中寻找养分,试图吸取所有答案中最好的那部分去践行,去模仿。我们以为这样就可以彰显自己的独特,自己的伟大,但悲剧决定模仿的那一刻就已经发生了: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天赋使命,成了一个拼凑的怪物,为了最好舍弃了合适,丢掉棱角后的我们,只是最不起眼鹅卵石

  如果你现在就发现了自己的使命,那么就努力去捍卫它,实现它。不要把无法坚持梦想责任推给他人,那是懦夫表现。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鲜血。愿你能在接受世界同时小心翼翼的不要被世界完全改变,至少要留下你的天赋,因为它是你人生答卷中最重要风景

  按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方式去给人类和文明创造价值,这就是上帝最愿意看到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