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什么习惯,就什么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什么习惯,就什么命

2021-02-07 07:03:33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你什么习惯,就什么命

  作者: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ID: yer808)

  当你变得优秀了,你的世界也会跟着好起来。

  01

  人都是具有习惯性的动物。

  今天熬夜追着剧,嘴上说着明天一定早点睡,却在次日夜幕降临时习惯性的捧起手机;

  下班回家钥匙随手一挂,需要的东西总是记不起扔在哪里;

  减肥口号名震四海八荒,却一次次安慰自己‘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呢’;

  这些看似下意识的行为,都是图眼前一时之快的盲目行动。

  久而久之,一个坏习惯就会产生连锁反应,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滋生出下一个坏习惯。

  当你的生活被坏习惯占据,除了增加人生的负债之外再无其他。

  《如何戒掉坏习惯》一书的作者也曾拥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当他意识到这些习惯的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时,他决心将这些坏习惯一一戒掉。

  他开始严格控制睡觉时间,不再熬夜,坚持每晚十一点准时上床休息;

  为了消灭拖延症,他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去公司处理最重要的工作;

  周末不再是自然醒,懒懒散散度过一天,他通过规律的生活习惯3个月成功瘦身8公斤......

  习惯是慢慢培养的,生活也是需要细心整理的,当你开始学会注意生活的小事,你自会迎来人生新的光彩。

  正如作者所言:“当我戒掉一个又一个坏习惯之后,我拿回了生活的主动权。”

  好的习惯,会在不动声色间内化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它会改变一个人的气质,塑造一个人的思想,从而能给人创造更广阔的世界。

  图片

  02

  生活中,有人顺风顺水无往不利,有人却烂事缠身焦头烂额。

  其实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别抱怨你的“时间不够”、“事情太多”,也不要把“小事而已”当做借口,更不要将忙中出错归咎于运气不好。

  你的运气,就藏在你的习惯里。

  听过一个故事:

  一个普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去参加某大型企业的应聘会。

  在应聘的梯队里,与他竞争那一席之位的都是名校毕业生,抑或是经验老道的职场人。

  在众多学历、资质凸出的求职者中,他的成功率近乎渺茫。

  但最后却是他打败了众多高学历应聘者,脱颖而出。

  后来问及原因,主考官的解释让所有人恍然大悟:

  “在所有的应聘者中只有他一个人在进来前把那袋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也只有他在面试开始前把自己做的椅子搬到了离我们较近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录取他的原因,我想他在工作中也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当人们对这位青年投以赞赏的目光时,他却只是腼腆地说道:“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有这样的习惯而已。”

  恰恰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习惯,为他的人生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幸运。

  你所走的每一步路,读过的每一本书,养成的每一个习惯,都会以海纳百川的力量,成就生命里的每一次机遇。

  好习惯是美好人生的敲门砖,坏习惯则是通往失败长廊的垫脚石。

  养成一个好习惯,能帮助你更加从容的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记住,拥有好习惯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图片

  03

  人们常说,好习惯难养,坏习惯难改。

  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各种艰难的时刻,但我希望你能在勇往直前的日子里,脚踏实地找准前路的方向。

  只有当我们养成了更多的好习惯,才能朝着自己想要的未来一步一步前进。

  从现在开始,这几个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第一:坚持运动

  俗话说“动则不衰,乐则长寿”。

  运动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好看的身体,更重要的是它会让你变得更自律、更克制,让浮躁的心变得沉静,帮助你更快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二:早睡早起

  没有任何人和事值得你去消耗健康来完成,懂得控制作息的你精神状态会更加饱满,人生也会更加顺利。

  睡觉前喝杯热牛奶,早起时煮顿美味的早餐,一天的好运气也会在这美妙的状态中顺利展开。

  第三:少玩手机多看书

  “白发戴花君莫笑,岁月从不败美人。若有诗书藏在心,撷来芳华成至真。”

  每天充电一点点,积少成多,相信那些你期待已久的事,一定都能如愿以偿。

  ▽

  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士曾说过一句话:

  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习惯的力量如雨像水,润物无声,却有滴水穿石的能量。

  想要控制住自己的人生,变成更好的人,要从养成这些自我管理的好习惯开始。

  当你变得优秀了,你的世界也会跟着好起来。

  与朋友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