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别伤人,别骗人,别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别伤人,别骗人,别负人

2018-09-18 21:04:37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做人,别伤人,别骗人,别负人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你想别人对你好

  你要先对别人好

  因果报应

  善人终有善报

  1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做人做事,有时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才能活得问心无愧。想要一生拥有幸福,首先得是一个值得幸福的人,在与人的相处过程中,不要做太过分的事情,不要逞一时之快,毁了自己的一生。事情,虽然会随着时间过去,但是留在人心里的阴影可能永远都抹不去。人活一世,因果循环好人终有好报,恶人终有恶报……

  前几天,在路边看到一个巷口有人吵闹得厉害,是一个婆婆带着她的儿子儿媳将一个老爷爷拒绝在门外,任凭那老爷爷怎么哀求婆婆都不改变自己的想法始终不肯同意让他进去。最让人惊讶的是围观的那几十人没有一个人劝告,反而是在支持婆婆的做法

  后来经过打听才知道婆婆做得没有错,原来这个老爷爷已经有30年没有回家了。

  30年前,老爷爷和婆婆结婚并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原本在那个年代两人起早摸黑的工作都不一定能供得起这几个孩子上学,也未必支撑得起生活开销。可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老爷爷和婆婆的侄女有不清不楚的关系,一开始这事对婆婆已经是很大的伤害了,后来吵了几次婆婆为了孩子选择原谅他,但老爷爷并没有和那个侄女断绝关系,而是一边骗着婆婆一边继续他的荒唐事,最后他离家出走彻底的辜负了婆婆对她的感情,断了婆婆对他所有的幻想

  2 

  老爷爷离开之后,婆婆一个人支撑起那个家庭,三个孩子上学这是多大的压力可惜,老爷爷根本就不管,他说自己永远都不会再回来,并且说彻底放弃这个贫穷的家庭。三个孩子从小便知道父亲这样的事情,也发自内心的恨他,也是当做没有了这个父亲。

  30年后,孩子们都长大了,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并且过着虽然不太富裕,但是自我满足的生活。老爷爷回来了,好像30年之前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一样笑嘻嘻的回来。只是,在别人的心里,那些错的事情,永远都是伤!

  这样的男人,不说是婆婆承受了那么多痛苦之后选择不原谅,就算是一个旁人也难以忍受。现在老爷爷说他真的和那个人不再有关系了,想回来弥补一下这些多年所缺席的陪伴。只是,谁还需要呢?他的结果只能是孤独终老了,没有人会选择原谅他。

  3 

  通过这个老爷爷的故事,我们其实要更加深刻的记住: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有些事,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所有的事情都会有因果报应。一些决定已经做了,就要为这个决定付出代价

  人生在世,你想别人怎么对你,你首先要怎么对别人,做人,别伤人,别骗人,别负人

  。

  你伤害了一个人,就会在那个人的心上留在伤疤,无论时间过去多久,那个伤痕始终都会在,伤害,不可能说忘记就能忘记,要知道这些被你伤害的人都曾是最爱你的人,所谓爱之深恨之切,一旦爱消失了,那恨就一直会在心上,怎么都无法消失了。

  你骗了一个人,你就很难再重新拥有他对你的信任,有些事即便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每次提起来心中都会有条刺,时刻提醒着自己,对于某个人始终要保留一定的警惕;如果你辜负了一个人,那个人再怎么在乎你,也不会傻傻的继续留在你的身边被你伤害。

  所以,在你过得好的时候,不要去伤害别人;在别人信任你的时候,不要去骗人;在别人爱你的时候,不要去负人。每个人都不傻,谁对自己好、谁对自己不好,其实心里早就有数了。做人,想要别人对自己好,记得别伤人,别骗人,别负人……

  片头曲:爱的代价-kenny

  背景音乐

  假如爱有天意-赵海洋

  雪落下的声音-文武

  片尾曲:走马-陈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