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个人,一定要去他长大的地方看一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一个人,一定要去他长大的地方看一看”

2018-05-09 23:32:10 作者:YIBAO 阅读:载入中…

“爱一个人,一定要去他长大的地方看一看”

  关  注  我   , 聊  故  事  和  心  事YIBAO的第549篇原创

  喜欢你,想把最好的都分享给你

  By : YIBAO

  走  心  不  走  情   -   有  我  更  懂  你

  “只要是你,街头三轮都无妨”

  “最好的爱情,哪里会有嫌弃”

  01

  在我未曾恋爱时,就听过这么一句话:“爱一个人,一定要去他长大的地方看一看。”

  遇到石哥之后,我也会经常问他,你以前是什么样子?那么多年没有我,你是怎么过来的。

  喜欢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你想听他讲过去和你无关的生活

  爱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你会分享过去和她无关的生活。

  爱情里的某些浪漫,无需太多金钱,两个人,你和我,牵着手在村头走一走。他骑着电动车载着你,从街头窜到巷尾,你从后面抱着他,也是浪漫极了。

  总是有很多人在纠结,爱一个人,有什么意义呢?

  或许本身并无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想找那么一个人,你懂他的成熟,她懂你的温柔;你的生活里,因为有了他多了一份牵挂;她的生活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暖

  爱一个人,在某些时候,很简单

  两个人,在一起,彼此陪伴,就好。

  02

  这次和石哥回老家,去了他从小长大的地方。

  “我带你去我上小学初中的地方看看,还有老家的院子,老家还有一颗柿子树,我种的。”

  一向沉稳的他,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傲娇样。

  去婆婆家的第二天,石哥就开车载着我和宝宝、婆婆回老家。我在14年过年那会儿,曾经跟石哥回过一趟家,记不太清楚。这次回去,却已是大变了模样

  原本街道两侧房子全没了,听说是在搞开发。石哥边开车边介绍,这是哪里,哪里。

  到了老院,婆婆抱着小宝说:“小石珩,这也是你的家。”

  五月初,老家正是杨絮满天飞。石哥的老家杨树很多,杨絮自然也多,白白的,飘来飘去。小宝对杨棉过敏,婆婆带着他躲在屋里,石哥就拉着我出了门。

  “看到没,这是柿子树,我小时候种的。”

  我抬头,看到一棵树挂满了青青的果子。石哥想爬树摘几个,被我笑话了:“你摘它干嘛,又不熟,淘气。”

  石哥作罢,又带着我看了看他们家的菜园

  “这块地,我刨的。”

  男人总是爱跟自己女人吹牛,好像过去女人所不知道的,他都能说是他做的。

  石哥也这样,我不去拆穿他,一个小眼神抛过去:“就你厉害!”

  他牵着我,出了大门,要带我看看这个他曾经长大地方。

  ⚬ 男人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像孩子幼稚那种感觉,就像是儿时的小伙伴,拉着你的手,去看一个顶有趣的地方。

  03

  石哥领着我在村子里转了一大圈。

  先去了他常提到的一亩三分地里看了看银杏树,我哪里认得银杏树,地里也是满天飞杨絮。

  银杏树已经长成个了,石哥兴奋的样子,犹如幸福得子。

  喜欢一个人,会想跟他分享你的欢乐想必石哥也是这个意思吧。我虽不太感兴趣,但是愿陪着他耍乐。

  看完银杏树,刚从地里出来,石哥就碰到了个熟人

  “这是俺媳妇,回来看看。”

  我陪着笑了笑,匆匆拜别。

  他又带着我去看了护城河。石哥生活的地方,在很久之前是一个老城,有护城河,还有东西南北四关。

  站在河堤上,石哥又吹起牛来:

  “我小时候,就喜欢在河里抓鱼,人家的,哈哈,偷鱼。”

  偷鱼这个事,也是后来吃饭的时候听小宝大爷说才知,“石哥哪里会抓鱼,都是他哥抓,他只负责吃”。

  我以前不懂得,爱一个人,为什么一定要去他长大的地方看看?

  现在懂了,就是跟着一个二愣子任他耍任他闹,你只负责看就行了。

  两个人在一起,又何尝不是你闹我笑,你笑我闹。

  04

  在老家的时候,还干了一件事情,大晚上骑电动车溜街。

  石哥和几个初中同学吃饭,我也跟了去,孩子交给婆婆。酒足饭饱后,各自散去,石哥推出小电动:“来,上车。”

  我像个男孩子样坐车,拽着他的衣服。这个小县城,没几个人认识我们,我们也不去在乎太多,反正就你和我,好了。

  大晚上,清风徐徐,心也是乐开花了。

  “有没有回到二人世界,在垦丁的时候。”

  16年2月,我和石哥曾去了台湾几天,最喜欢的是“他载着我在垦丁,去看各个样的海”。

  交通工具在某些时候不重要,开车无妨,骑车也无妨,什么车更无妨,是你这个人就行了。

  风吹乱了头发,就像小时候追风的孩子,多欢乐啊。

  爱情在某些时候,你跟谁在一起很重要,做什么,反倒没那么重要了。

  你是喜欢在宝马车上哭,还是自行车上笑?如果是你,我宁愿在自行车上笑。无关其他,喜欢你,就想把最好的分享给你。

  可能那天,那个小县城的街道,会有人笑我们两个“大傻子”。傻就傻了,我们开心就行了。

  ⚬ 爱一个人,一定要去他长大的地方看一看。听听他吹牛皮,陪着他幼稚,看着他犯傻。

  爱一个人的意义,在某些时候很单纯,他闹你笑,你闹他笑。

  - END -

  推荐阅读

  我的前半生,"抛妻弃子"的陈俊生下场...

  今天的你,还会发朋友圈吗?

  “我生的儿子,不是帮你洗碗的。”

  成功劝退了一男人的婚外情成功

  女人,可以在26岁枯萎,也可以60岁了依然繁花似锦

  好姑娘,不要跟已婚男人“谈情说爱

  “我们,结婚了。”

  “不让他看我的朋友圈”,那咱们互删”

  .▼.

  作者简介

  YIBAO,情感作者,情感主播,百家号优质作者。一个带孩子写作全职妈妈自由职业者我有一个公众号,可以留言说心事微信公众号:天亮了(ID:yibao8690)微博@YIBAO90

  ps:天亮了: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太阳会出来,天都会亮。一切也都会成为过去。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写写在老家,逗乐的那几天。

  聊 聊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