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兔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兔先生

2018-09-19 19:36:54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兔先生

  刺猬小姐一身漂亮的刺,灰褐色,在她精心打理下,那身刺泛着光泽,尤其是在太阳底下的时候明亮异常

  但刺猬小姐也很苦恼,因为那身刺亮出来的时候,她就不能很好的享受来自男友拥抱是的,她爱上了一只兔子

  兔子先生耳朵很长很大,有时候竖的直直的,有时候又向下垂一半。两只眼睛溜溜的,很大,特有神的那种,刺猬小姐最喜欢兔子先生的眼睛,因为兔子先生眼睛里的自己就好像穿着一身红色衣服一样,很是漂亮。

  兔子先生一身洁白,哪怕是在草丛中快速奔跑或者是带着刺猬小姐在森林深处玩耍时,兔子先生也保持着他的洁白,就像是刺猬小姐爱惜她的那身刺一样,兔子先生同样爱惜他白色毛发,而且他经常搭理的很是顺滑。

  刺猬小姐认识兔子先生的时候,她正处于危险之中,那只狡猾狐狸将她逼退的没有退路的时候,她不得不将那身刺亮出来当做武器,她缩进去,在心里一直后悔为什么没有听妈妈的话非要到这边来玩耍?就是因为这边的风景漂亮?

  美丽东西往往都隐藏着致命的危险。刺猬小姐终于体会到了。

  “喂,你要一直缩在里面吗?天都要黑了。”一个带笑声声音突兀的响起,刺猬小姐被吓的不由得缩了一下身子

  察觉到外面没有动静的时候,刺猬小姐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四下看看发现周遭安静,那只死狐狸已经没影了。这才大胆的收起自己那身刺,“哎呀,吓死本小姐了,还以为今天就要挂这了呢?”刺猬小姐拍拍胸口,虽然胸很小,结果一抬头正对一双红色的眼睛,刺猬小姐盯着那双眼睛,看见里边的自己穿上了一身红衣感觉不错

  “嗤”头顶突然有人在轻声的笑,吓得刺猬小姐退后了一步,才看清站在自己前边的是一只白色的兔子,周身洁白,无一丝其他颜色

  尽管我很爱我的那身刺,可是在你面前,我心甘情愿收起那身刺,给你最为温柔的我。

  刺猬小姐和兔子先生就这样恋爱了。沉浸在爱恋当中的人是听不得别人说的半点不好,比如刺猬妈妈知道后就一直在她耳边说“你们不合适,不能在一起的。”

  可是刺猬小姐怎么说的呢?“就是因为我们种族不一样就不能在一起吗?妈妈,爱是可以跨越一切的。”

  “妈妈,你不是一直说要找一个对自己好的,让自己快乐的人吗?他就是啊,我和他在一起很快乐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他说他的眼睛里只有我。”

  刺猬妈妈听完后不发一言,默默转身离开。如果刺猬爸爸还在的话,是不是刺猬小姐就能听话一点?刺猬妈妈看着刺猬小姐脸上的笑容,一半欣慰一半担心

  兔子先生会带刺猬小姐去他喜欢的森林深处,那里有茂密草木,早晨的时候,露珠叶子上打着滚,晶亮晶亮的。

  刺猬小姐收起自己的刺,坐在兔子先生的背上,兔子先生一会慢慢行走,给她说周围的风景,一会快速奔跑起来,刺猬小姐紧紧抓着他的背,风从她脸上掠过,带来森林深处特有的草木香。刺猬小姐大声的欢笑,笑声传出很远很远。

  兔子先生带刺猬小姐去认识他的朋友,比如吓走那只狐狸的猞猁先生。兔子先生说他和猞猁先生之间的友谊,说他们从初识到现在的惺惺相惜,虽然不是一个种族,但是他们都懂对方

  刺猬小姐听着,眼睛里冒着小星星脑子里却在想着,她和兔子先生或许也可以走的很远很远,没有谁规定不是一个种族就不能在一起。

  我爱你,跨越世俗,跨越种族,只是因为我爱你。

  快乐的日子短暂,所有的分离都来的毫无预兆。

  那日,兔子先生带着刺猬小姐来到了他们第一次遇见地方,也就是刺猬小姐遇险的那次。

  兔子先生坐了下来,刺猬小姐靠着他坐下,天边的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余晖将天染的橙红一片,从天际蔓延开来。

  “我们分手吧。”兔子先生声音嘶哑,静默之间突然开口。

  刺猬小姐转过头看着兔子先生,刚刚看夕阳喜悦冲击的毫无痕迹,感觉寒冷心底升起,渐渐传遍全身,动弹不得。

  好久,刺猬小姐才艰难开口:“为什么?”

  “我们不适合。”兔子先生看着太阳完全隐没于云层之中,橙红也逐渐散去,黑暗就要来临。

  刺猬小姐看着刚刚升入空中的月亮,皎白清冷,那一瞬间,所有的紧张难过就没有了。对啊,不适合,是挺不适合的。拥抱你的时候我得收起我的刺,可是你不知道我多么想让你知道我的刺是多么的漂亮。

  刺猬小姐回头看看兔子先生,他面容平静,眼睛还是红的那么漂亮,很想知道他难过的红了眼睛是什么模样,可是,估计这一辈子都是没有机会了吧。

  刺猬小姐站起来,坐的时间太长了,腿都有些麻了,不小心趔趄了一下,兔子先生伸出手想要扶住她,可是手伸到半截又缩了回去。

  刺猬小姐看着兔子先生缩回去的手,心房霎时被难过填满。果真是成了不重要的那个人了。

  兔子先生站起来,看着刺猬小姐慢慢的朝前走去,他看着她,他知道她难过,但是他没有办法控制

  “别难过了,时间长了,她就会好的。”猞猁先生站在兔子先生身旁,拍拍他的肩膀,轻声说。

  是啊,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可是时间也能让人去无法面对。

  兔子先生想起刺猬妈妈找到他的时候,语重心长地给他说:“阿姨也不想把你们拆开,可是你真能保证你们会一直到老吗?你能完全接纳她吗?包括她的那身刺。孩子,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种族不同,注定你们要走的路不一样。你的家族会接纳她吗?你们饮食什么的完全不同,你舍得让她以后难过吗?”

  后来,兔子先生看着刺猬小姐把手放进另一只刺猬先生的手里,看到她的那身刺漂亮的很,就像她曾经说的那样,在太阳底下还泛着光泽呢。

  兔子先生躲在树后,看着刺猬小姐被众人拥着进入到那座漂亮的房子。兔子先生才默默转身离开。

  只要你快乐,幸福,哪怕这些都不是我给予的,我也很高兴

  因为,终于,你可以骄傲地打开自己那身漂亮的刺,而不是害怕刺到我时的小心翼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兔先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