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周杰伦,质疑林书豪,这个95后厉害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拒绝周杰伦,质疑林书豪,这个95后厉害了!

2018-09-18 22:31:19 来源:场库 阅读:载入中…

拒绝周杰伦,质疑林书豪,这个95后厉害了!

  这 是 场 库 的 第 1877 部 每 日 一 片

  我 明 白 你 会 来,所 以 我 等

  时长:03'39''                             星级:7.5

  记得林丹曾在《直到世界尽头》里说过这样一段话:

  人这一辈子,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真的很难得。坚持自己的理想吧,也许会失败,但也不枉这辈子有过一次这么坚持自我、义无反顾地做好一件事的经历

  1

  在周日看《这就是灌篮》的最新一期的节目时,就有这样一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

  周杰伦为了争取心仪的队员演唱会筹码邀请球员的加入。

  听到周杰伦时,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是自动播放那些熟悉歌曲还是一秒又回到那个青涩校园时光里,我相信不论是哪一个,都能够让人感慨不已

  这个男人陪伴了我们整个青春见证一代人成长,也代表流行音乐的一个时代

  但97年的张宁却拒绝了!在节目中,我相信看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张宁在接通两队队长电话时,问了他们一个相同问题我在你们队里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其实当时听到这个问题两队的队长都是懵逼的,林书豪最快的反应了下来给了张宁一个赛场所有的位置他都可以驾驭的条件

  但郭艾伦却是在回忆了张宁在过往几期中的表现和访谈中的话,思考后,给出了我想让你做你自己,做你本能所做的事的回答

  而这正合了张宁的心意,也让我们得以冷静下来理解了他的选择

  其实这个95后在最开始一上场,不难看出,他就是奔着竞技游戏的最终导向输赢这个目的而来的。

  面对两个实力相当的战队,他为周杰伦所开出的条件心动过,但在他眼中,比起这些诱惑和关乎青春记忆感性东西他更看重的是自己的篮球梦。

  于张宁来说,篮球是他坚持了很久的东西,而之所以他会在节目中被两队哄抢,也是因为他的坚持让人们看到了他在这个阶段别与其他的优秀

  抱着这个坚持来到这个赛场,张宁也从来都不是为了哪一队来争取分数,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得分,为自己的坚持去博一个能够助力他向前,更好的完成自己篮球梦的结果

  其实有时候那些许下的梦达成它的条件很简单也很苛刻就是这一份能够在任何时刻都能够始终明白和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坚持下去。

  但做到这个实属不容易,因为在前行的路上,你总会被身边大多数人的做法意见左右,而只消稍有松懈,也便会让这个一直都坚信的东西变得不复存在

  2

  想必昨天很多人都看到了微博上欧阳娜娜暂退娱乐圈回归校园的消息

  对于欧阳娜娜,进入娱乐圈后,一直以来,她的演技都被网友诟病,尤其是去年上完了《演员诞生》后一句“蚂蚁竞走了十年了“更是让无数观众直呼:欧阳娜娜还是好好去拉琴吧!

  但在欧阳娜娜自己看来,她是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并没有因为自己进入了娱乐圈,就荒废了专业

  而收到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这件事,也一直都是在她的计划当中的。

  娱乐圈在她眼中是一个并不稳定圈子,所以当你所处的环境没有那么单纯的时候,身边的许多意见也就会让自己开始怀疑自己。

  但在后来她发现,无论面对什么,还是要先自己相信自己因为当一个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时候,那又何谈让别人去信任你的决定

  我尤为印象深刻的是,当主持人问到申请之后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还是七上八下时,她给出的回答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我觉得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这种话是现今许多成年人并不能够说得出口的,但欧阳娜娜做到了。

  因为在她自己看来,人一定要像车子一样去加油。对待自己想要的,你所采取的行动该是一步一步,最终到达那个登顶的时刻。

  这一切是水到渠成,不是什么幸运天赋,只是从1坚持到了10而已。

  我们不可否认欧阳娜娜进入娱乐圈有利用出生的天然优势,但比起这个,更应该看重的,是她对于自己所坚持坚信要做到的事,这份不被人左右和从未放弃态度

  因为这是大多数成功者都会具备的态度,在错乱生活中,坚持自己的节奏你也终会奏响属于自己的终章。 

  3

  前段时间,TFBOYS刚刚结束了自己的五周年粉丝见面会,在微博上看到三个男孩举手投足间都更显坚毅我的记忆一瞬间回到了2013年。

  记得那时候,平均年龄只有13岁的TFBOYS横空出世,在当时韩流盛行的时代显得格外“违和”,不打颜值,不打潮流,不打新奇清爽邻家男孩模样引来一阵阵的质疑:这么小的孩子,是否真的适合当“明星”?

  但就在这五年时光里,三个男孩却凭借着自身实力,影视歌全面发展人气更是居高不下在他们身上我清楚的看到什么叫用成绩击退了流言蜚语

  也许很多同龄人甚至成年人,都会觉得这三个男孩很幸运,年少便成名,可不知在成名的背后,是无数个日以继夜的训练牺牲原本无忧的童年

  而面对红了以后,三个孩子的父母也不止一次的在媒体前暴露过,若是再来一次,他们不会让孩子走这条路。

  但在三小只自己看来,这是他们想要去做到的事情,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么能够做到的,便只有不辜负。

  王俊凯从小土豆成长为组合里的大队长之前,参加了两次选秀都惨遭淘汰,但对于评委说他并不合适评语却是更让他坚定了要继续努力下去,决心用行动撑起他最初的豪言壮志

  王源从志愿当一名唱作歌手到发布自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

  他所涉及的付出,我们从未亲身参与,但当谜底被揭开在在那首《因为遇见你》中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对于这份美好所做的努力。

  易烊千玺从开始跳拉丁舞到在自己的生日会上自己编舞。

  接触以来,舞蹈就是被作为娱乐的同时也被他对梦想孤独一掷。

  深夜里的汗流浃背,一次次舞动,从中你能感受到的是喜欢舞蹈在这个男孩口中从来都不是只言片语,而是脚踏实地的每一步舞步

  其实从张宁的毅然决然到欧阳娜娜的笃定自己再到tfboys的不辜负选择,我们不难看出的是年轻一代对于梦想的解读更多是热爱你热爱的,在意你所在意的,然后想尽办法把它做到,而不是因为暂时不被人看好就放弃。

  有时候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在于坚持,而坚持一下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

  但你也不可否认的是,这种难,才正是成功的秘诀,也是实现梦想强大保障

  或许就像那句话所说的吧,如果梦想有捷径,那这条路的名字,就一定叫做坚持。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就将它分享出去,希望它能带给更多人坚持自己的理由

  V姐往期文章推荐

  (点击下方图片可直接跳转至文章)

  【和V姐聊聊

  你做过的最不后悔的决定是什么?

  图 / 网络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