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一点,我就放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差一点,我就放弃了

2018-05-02 20:03:49 作者:北城 阅读:载入中…

差一点,我就放弃了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我想你肯定也有过一段时间,觉得生活无趣,你所做的事情不是你喜欢的,你一直遇不到喜欢的人,甚至你引以为傲的理想,你因为长时间得不到回报想要放弃它。

  我记得有人说过:成长就是自我的否定”,我已经连续很多天失眠,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我在想我的未来,我不知道我一直执拗坚持写作,坚持录音,会不会实现自由职业梦想;我不知道我花费这么多时间和心思认真经营微信公众账号是否值得?

  我也想像其他人一样,每天下了班洗一个热水澡,躺在舒服被窝里看电影游戏;我也想将周末时间都留给亲人和朋友,陪他们说说话,出去走走,可是我有一个梦想,我要默默地努力

  我必须每天早晨在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写稿子,我怕录音的时候噪音太大,冬季和夏季都不敢开空调,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我怕录音有口水声,所以录音前从来不吃饭,等饿了的时候已是深夜了。

  曾经以为只要我努力,我就可以实现我的梦想,可是后来我发现,这个梦我已经努力了很多年,它依旧遥不可及

  2

  我看着身边的人飞黄腾达,而我却不温不火。朋友取笑我说:“你和ta同时期起步的,怎么混的不如ta”,我总会笑着说:“我太懒了,没有好好努力”。可事实却是,我是真的努力了,只是结果尽如人意

  我的身边有很多朋友陆陆续续地放弃了电台,他们觉得电台赚钱太慢了,有人去做了直播,有人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而我还在坚持。很多朋友劝我去做直播,因为直播赚钱快,在我拒绝后他们轻蔑地笑我:“你不会变通,一辈子都赚不到钱”。

  我不做直播的原因不是累,也不是好面子,而是我不想问大家要礼物因为我知道关注我的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地经历困难,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我们聚在一起就像冬夜围在火炉边的猫一样,我们相互取暖,我们像朋友,更像家人,我怎么舍得欺骗呢。

  在我纠结难过的这段时间我没有在群里和大家聊天,我也没有向别人诉说,而是花时间消化这些负面的情绪,我每天早上早起去买早餐,去散步,累的时候就看看微信公众账号的后台有人对我说我陪ta了5年了,教会了ta成长;有人对我说通过我结实了ta现在的老公,ta们有一儿一女,过着幸福的生活;也有人对我说每天晚上不听我的声音ta睡不着觉……

  我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我好朋友前两天给我打电话,他对我说生活压力太大了,一觉醒来就要想着房贷车贷,他有点儿坚持不下去做电台了,可是每次看到后台的粉丝给他留言说听了他的电台,给她鼓励很大,这个时候他都会有坚持这件事儿信心,因为有人听,能给一些人温暖,就是最有意义的事。

  3

  冷静下来的时候我在想,我之前那种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想要放弃电台的念头是如何产生的,真的是生活压力太大到我不得不放弃吗?真的是没有人听,我没有信心吗?不是的,而是我太着急。我看着身边做电台的朋友功成名就摇身一变有了自己工作室

  我羡慕他们,我羡慕他们总和他们进行比较,而忽略了他人如今的成功,也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就和你不可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道理一样。所以不是我不努力,而是我心太急了。

  我记得之前我看到过一副漫画:“两个人在挖宝藏,一个人一直努力地挖,后来得到了宝藏,而另外一个人也很努力,可在距离宝藏只有一步之遥时,因为没有耐心而放弃了”。我们大多数人就像那个差点儿得到宝藏的人一样,也很努力,却不懂得坚持。

  我们都知道成功最重要的是努力和拼搏,却忽略了成功还需要坚持不懈。所以,在你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希望你能咬咬牙再忍忍,再坚持一下。因为梦想也许距离你只有一步之遥,你现在的放弃是不值得是不理智的,是会让你后悔决定

  我是一个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小时候我叔说:“你要是能考上大学,猪都能上树”。于是我考上了。以前有人说:“你不适合做主播”,可是现在我有很多每天晚上准时收听我声音的小耳朵……

  我会继续坚持我的梦想,虽然很苦很累,有时候不被理解,但我还是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会有一个隆重的粉丝见面会。我们相拥流泪,见面的第一句话不是你好,而是好久不见。谢谢有你,让我在追梦的路上不孤单,我在坚持梦想,希望你也是。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