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是一个擦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我是一个擦鞋的

2018-09-19 00:15:18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是一个擦鞋的

  今年9月份以前,我一直处于半休息状态,不是去这里玩,就是回东北浪。

  进入9月份,才正式开始忙了起来,尤其是临近中秋,每天比上班还忙。

  昨,因为需要打包的货品和礼盒太多,让QZ帮我。

  从早上9点一直打包到中午12点,还没完事,让她先回家吃饭,我继续打包。

  到下午1点,打包箱不够了,没法继续,就想着先把打包完的这批货发走。

  上午10点多时,申通的快递小哥给我发了一张交警队的照片,他说自己车和人都被扣了,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完,怕耽误我事,让我临时找其它快递先发。

  想了一圈,还是不太喜欢换其它快递,今天的箱子基本都处于超体积状态,不常合作的快递,是一定给不到最低价的。

  联系了他的同事沟通再三,决定亲自开车将货送到他们的站点

  将货放下再返回家,已经是下午2点了。

  QZ中午订的外卖可能是看我辛苦,大盒小盒一桌子菜。

  饭也不想吃了,起开一听啤酒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口。

  这样的忙碌,才是我喜欢的状态,真实

  不止一人问过我,为什么不找个人打包,我觉得有两方面吧,一是不放心,毕竟现在我的特产类货品还不都是标准件;再就是我还算能够应付的来,省下那几千块钱请QZ吃小火锅也是个不错选择

  话说回来,我觉得做任何事,一定要弯下身子踏实一点。

  说实话,一开始少有人看好我卖特产这块,甚至于我的父母,我都能从他们的话里行间读出这样的信息,觉得这不就是连一个小商小贩都会做的事么,你上了四年大学,辞了工作,就干这个?

  我相信我身边一定也有很多朋友心里是这么想的,在大家认知世界里,要么公务员,要么企事业单位,要么投资百十万干票大的,这才是符合受过高等教育身份的人该干的事,你个卖特产干货的,算怎么回事

  而我却觉得,哪怕是擦鞋修鞋,你只要用心,也能干成这个行业佼佼者

  如果我是一个修鞋的,我会面积不大的屋子整理干净利落,,而不是满屋子凌乱

  如果我是一个修鞋的,我一定用心对待每一个客户送来的鞋子,绝不把干洗的拿去水洗。

  如果我是一个修鞋的,门口的牌子我一定做的与众不同,透过牌子,你就能自动把我和其它店家区分

  一个人如果真的用心做某件事了,又怎么可能太差。

  这个世界上,做事情,难就难在,眼高手低小钱不想赚,大钱赚不到。

  在没有找到更好的路以前,就先踏踏实实的把眼前的事情做好,这是我对自己一直以来的忠告建议

  昨天有朋友我朋友评论,说,从单一木耳卖到种类繁多,不得不说你做的很成功

  我觉得说成功是抬举我了,可说我一直在进步我是认可的。

  其实如果关注时间长的朋友应该发现了,我现在的定位已经发生变化,从一开始的单品木耳,到东北特产,再到现在的全国范围内搜罗特产,从点到线再到面,在食品安全问题如此让人担忧的今天,这未尝不是一个值得尝试方向。而如果没有一开始木耳的坚持,又怎么会走到这一步呢。

  很多路,不是你先远远的看到了才走过去,而是你走着走着,路自然出现在了你的脚下。

  不肯俯下身子的人,哪怕侥幸成功了,也是偶然,等到失败那天,他是很难东山再起的。

  马云成立阿里巴巴以前,为了养活他的海博翻译社,可以背着麻袋去义乌进小商品贩卖。

  刘强东在创建京东以前,只是北京中关村的一个刻卖光盘的小柜台

  李嘉诚在成为香港首富以前,曾做过茶童,修过钟表

  你的身段有他们高吗?

  他们曾经肯做的这些事,你现在能拉下脸去做吗?

  别动不动就想一口吃个胖子,这看不上那瞧不起的,在你没有成功以前,哪怕你戴了一块真的百达翡丽,别人也一定以为是假货

  都嚷嚷着想创业,总觉得不投个百十万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出口,实际上,街边卖煎饼果子的,还真不比一些动辄投资几百万干实体的要赚的少。

  卖煎饼果子就不是创业了?

  有这个想法的人,很危险

  现在都喊口号,不忘初心。越是浮躁社会,守住初心也就越难。

  因为很多路,你走着走着,就容易道路两旁鲜艳盛开的花朵所吸引,稍没有定力,你便会偏离原来的路径

  你走到路边,摘下一朵娇艳的花,发现是罂粟,再想回头,却找不到原来的路了。

  而你曾经坚持的那条荆棘之路的尽头,其实是一片郁郁芬芳花海

  距离中秋还有5天,快递在路上需要2-3天,还没送礼的,抓紧了,特殊情况可以发顺丰。

  目前榛蘑及松蘑全部售罄,猴头菇(礼盒装)售罄,其余均有售。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48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对孩子只生不养,是一种犯罪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