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袁溜

2018-09-19 19:30:1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袁溜

  袁溜(486字)

  文/宋劲

  袁溜是个私营旅馆老板。一天被传唤到治安科,他的心,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可去了那,不禁乐了,这次没啥大碍,不过是叫他订一份明年的《法制报》。

  袁溜交了钱,见科长室就朱科长一人在那伏案疾书,于是闪了进去,并轻轻把门掩上。朱科长抬起头上下打量着他,最终把目光落到他口袋……

  袁溜拖过一把椅子靠上前去坐下,神秘地对朱科长说:“你想不想往上挪一挪?”

  平时朱科长在袁溜面前,袁溜就像只老鼠,而他就像只猫。如今听袁溜突然来这么一句,这“猫眼”慢慢眯了下来,而“鼠眼”却瞪得圆圆的,里面滚动着白多黑少的眼珠子

  朱科长迟疑了一会,“猫眼”缓缓撑开,半信半疑地问:“您真有办法?”

  袁溜笑了:“我是没办法,不过我一位女朋友的干爹有办法?”

  这袁溜是体制外的人,他也许还不知道如今买官卖官可是个重罪。朱科长原想一笑置之,但他还是想试一下袁溜的深浅,于是忍不住试探:“这…,往上挪一格得多少?”

  “二十万,再少了人家可不高兴。”

  朱科长点头沉吟:“嗯,得这个价。”不过,他心里嘀咕,可当前这形势,人家就算敢收,咱也不敢送啊!于是只好笑笑,“此事还得从长计议啊……”

  “行,你什么时候需要随时告诉我。”袁溜说完告辞而去。

  自从袁溜和朱科长有了这样的一次接触,他的旅馆再也没被治安科找过麻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袁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