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礼不能随便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礼不能随便送

2018-09-19 19:29:0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礼不能随便送

  这礼不能随便送(598字)

  文/宋劲

  魏老师学生中,家里做生意的居多。年节从学生送的礼物中大致可以分辨出他们家是做什么生意的。送水果的,家里一般是卖水果;送糕点的,家里多是开蛋糕店的;送衣服的,家里十有八九是开裁缝店的……

  有些学生家还是家村的,那么他们一般都会送一些农副产品、像青菜瓜果红薯鸡蛋之类的。

  刚开始,马老师还有些不好意思收,可后来风气在变,他的心也开始噪动了,收得多了也慢慢习惯了,还觉得学会送礼是学生步入社会之前不可或缺的一门功课呢!而且还留意起哪个学生没送过他礼物来了,好因材施教呢!

  他捋了捋思绪印象中,好像就小明没向他送过礼物。

  一天,魏老师把小明叫到办公室:“小明,做人要懂得感恩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难道你就没一点要向老师表示表示的东西吗?”

  小明说:“之前和俺爹商量过这事,他说如今生意惨淡,过阵子再说。”

  话都说到这份上,作为老师也不好催促

  临毕业,见小明还没有一点点表示表示的意思,魏老师沉不住了。他又把小明叫到办公室:“小明,为师也非追你送礼不可,可如今这社会,学会感恩送礼也是一门必修课啊!”

  小明说:“俺爹说了,您对俺的教育之恩,他是不会忘记的,以后一定会送一份大礼给您!”

  “远的老师也不奢望,只听说你爹和娘在城里开店做生意,你也不用特意去买什么贵重礼物,只要把店里现成的商品送我一小件,为师也就满足了。”

  “这,绝对不行。”

  “小明,若想学会做事得先学会做人啊!为师的一片苦心你咋就不明白呢?”

  “并非我不会做人,只是俺爹娘的店里只有三样商品。”

  “哪三样?”

  “寿衣、花圈棺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礼不能随便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