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学游泳的小公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学游泳的小公鸡

2018-09-19 19:26: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学游泳的小公鸡

  想学游泳的小公鸡

  文/赵元波

  天太闷热了,树叶都打卷儿了,无精打采地低垂着,一动不动,小黑狗在阴凉处吐出了长长的红舌头,哈哧哈哧地喘个不停,一只小公鸡在树荫下刨土洗澡,看见不远处池塘里的鸭子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非常开心,心里非常羡慕,它也想去学学游泳,也凉快凉快,让自己清爽一下。

  于是小公鸡就跑到池塘边向鸭子请教,鸭子听清楚了小公鸡的意图后在水里面说:“其实,学游泳很简单,只要能漂在水上,用脚使劲儿划水就行了。”

  经鸭子这么一说,小公鸡更是信心十足了,鸭子跟自己一样浑身上下都是毛,既然它能在水里游泳,想必自己也不会出啥问题。这样想着,小公鸡背着鸡妈妈扑棱着翅膀就往水里面跳。可事情没有它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在它落在水面上的那一瞬间,小公鸡感觉到有点不对事,它怎么也漂不起来,哪还敢用脚划水呢,只能用翅膀拼命扑打着水,大声地呼喊救命。

  一旁的鸭子看见了,头一下子就蒙了,赶紧向小公鸡游了过去,费了好大一番周折,才把小公鸡救上了岸。小公鸡全身都湿透了,羽毛都贴在身上,一副非常狼狈样子,鸡妈妈看见了,又好气又好笑,对小公鸡说:“我们本来就是不擅长游泳的,你非要到水里面去试试,这下,知道吃亏了吧!”小公鸡不好意思低下了头,都怪自己盲目模仿人家,这才有了这次危险经历

  模仿别人没有错,关键是,不要盲目,只有因地制宜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学游泳的小公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