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性的小公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性的小公鸡

2017-11-06 19:44: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性的小公鸡

  任性的小公鸡

  文/赵元波

  小公鸡在家里被家人给宠坏了,一直很任性,在它看来人人都得宠着它,顺着它,稍有不如意就暴跳如雷

  这天一大早,天朗气清,小公鸡心情不错,它要到河对岸的草丛里找虫吃。过河到对岸只有一座独木桥,很窄。于是它来到独木桥上,准备过河。

  恰巧河对岸有一只鸭子也要过桥,它们相向而行。它们都在想:它会给我让路的。就这样,它们俩同时来到桥中间,谁也不让谁,都想让对方退回去。

  在桥中间,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小公鸡说:“让我先过,去晚了,就吃不到虫子了!”鸭子伸长了脖子说:“凭啥我让你,不讲理的家伙。”

  谁也不肯让步,小公鸡跺了跺桥面说:“谁都得给我让路!”鸭子也跺了跺脚示威说:“不让,不让,就是不让!看你能把我咋地!”

  说话间,桥面摇摆了几下,咔嚓一声断了,小公鸡和鸭子一起落入水中,亏得鸭子会游泳,奋力救起小公鸡。

  吃了亏的小公鸡这才明白:在家里,家人都让着自己;出门在门外,人家可不会总是让着你的。任性,只能让自己处处碰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任性的小公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