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行病自我诊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行病自我诊断

2018-09-19 19:24:0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行病自我诊断

  生活中智能手机似乎已成为了我身上的一部分,就像我常常用左手搓搓右手习惯一样,每天我都在无意中把手机拿起来,先是对自己朋友圈需要朋友点赞,给知己评论,本想看一眼就好,谁知一眼变成一会儿,一会儿变成一阵子。

  当意识时间流逝,我放下手机,打开自己该学习的书。不一会儿,滴滴的声音召唤我,拿起来一撮,是新的推送,手机里给我呈现太多变化新奇的、娱乐的、怪诞的、搞笑的应有尽有原本是看一眼,谁知一眼又变成一会儿,一会儿又变成一阵子,一阵子又变成半天。

  大脑每天被无数的资讯充斥和干扰时候,我在想,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个社会究竟成了什么样的状态?背后到底有什么被我忽视掉的逻辑焦虑之感让我心无安处。能做的是再一次拿起手机,把自己的视觉听觉都占得满满的才会得到暂时的安宁。一撮一放之间已是深夜十二点。告诫自己有点自制力吧。放下手机觉得自己好累,放不管什么事情,只能等睡醒了再说。

  放下手机,我感到焦灼发现的自己和想象中的自己很有距离,离想象中的自己越来越远,不得不说,我正在一点点辜负自己,并陷入了一个怪圈:看似忙碌,实则焦虑,心无安处。我总是心血来潮想学习,于是买了很多单词书,可再也没有翻开过,因为我把闲余的时间都用来翻手机了;我总是备受刺激想健身,于是找了很多攻略,可再也没有动过,因为我把闲余的时间都用来刷屏了;我总是信誓旦旦要读书,于是买了很多书,可再也没有打开过,因为我把闲余的时间都用来看社交网络上各种搞笑的小段子了;刷屏中,我在订阅号我也曾看到很多对我有用东西,我将它们都一一收藏,有的甚至被另存为,可直到我的存储空间存满了资料不得不清理时,还是没有看过,我不得不将它们在尘封一段时间后全部清理删除。我花了大量时间收集,却忘了最重要的其实是花时间去消化

  我焦灼,是因为手机占据了我大量的时间。平时所做一些事情,并不是出于自己的爱好,或者深思熟虑结果,而是,想要让自己忙碌起来,可以让自己看起来不被别人落下太多。而那些自己想做的,适合做的事情却在拖延和等待渐行渐远,最终压垮一种叫做斗志的东西。

  焦灼就像一种流行病,在我的周围交叉感染。那么怎么打败焦虑?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对我而言,就是立刻放下手机,去做那些适合自己做的事情,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价值观、学习力与创造力,这样才有解决焦灼病的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行病自我诊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