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月

2018-09-19 11:02: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月

  昨晚临睡前拍下的,大团云朵弥散空中,并不饱满的月穿行其里。不禁想起那首歌~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欢乐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这首歌所营造出的氛围应该与我看到的并无二致,深静的夜,白色的月,发亮的云朵,墨蓝的天空,显得深邃辽远,寂寞而有情致。月亮走得特别快,当我准备拍照时,它便躲在云朵里,云朵中的月若隐若现,真像遮了面纱女人,有一种欲说还休的美好隐晦热烈最美。

  很多东西只有沉淀发酵了,在心中开出花来,才会泛出不一样光芒与华彩,历久弥新更加沉默,更加坚定,更加爱。就像昨晚的夜空,它所有的美都显得那么隐忍,含蓄释放它的温柔和香,白莲花一样的质地精神,还用说话吗?只需静静地看着就好!

  我相信昨晚一定不止我一人看月,它是人们心中的婵娟,从内至外,玉洁冰清,温净的像一滴水,滴答,滴答……净了夜,也净了心。

  早晨起来,第四朵扶桑花已经开了,只是微微绽开,露出藏在里面的淡黄色花蕊凉风吹来,它晃呀晃呀,却一点儿都不轻佻流年就淌在它的花瓣上,脉脉的流,汩汩,涓涓,淙淙……是我爱的模样。它昨晚定是浸透了月华,吸收天地灵气,所以,才会把自己开成一首诗,一首陌上诗,一首婉约诗,一首彼岸诗……

  我亲眼目睹扶桑的盛开,就像亲眼见证风月精灵般的穿行于夜色中一样,开始了与自己的心灵之约。

  风月果然无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