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上海女人开心一百倍的巴黎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上海女人开心一百倍的巴黎女人

2018-09-19 16:45:12 作者:毛利s 阅读:载入中…

比上海女人开心一百倍的巴黎女人

  说一句上海女人是国内最精致的女人,大概没人不服。经常看到别人描摹一个上海女人,发出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挑不出一个错的感慨

  上海女人穿得好,很可能半副身家都挂在身上,但跟北方女人不一样,一般会选用名牌里不那么弹眼落睛的款式,最好是让你看不出又想问,人家低调地报出一个名头。这些名牌,都是给懂行的人看的,不懂行的人,只会觉得,穿得真体面

  带一个上海女人参聚会,最容易引起所有人的兴趣。虽然她不是嗓门最大的那个,也不怎么热络地跟人聊天,她只是安静地坐在哪里,需要东西时候,会稍稍歪到男伴那一侧,用手拢着嘴,小小声说出需求

  上海女人总让旁的女人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太man了?

  我做不了上海女人。

  这还不仅仅是包装问题,更是核心的问题。一个正宗上海女人的意义,在结婚前,是有本事一个男人真的像一个男人,用“嗲”和“作”让他服服帖帖。结婚后,则可以非常敏锐感知到所有人的需求。不止一次听人说过进贤路某家常菜馆的老阿姨,留客手段多么高明客人刚点单,就向后厨甩出一句,侬帮伊面烫生一点,伊欢喜吃硬一些的。

  她记得你,并且照顾到了你的小需求,让你内心有道小褶皱被顺利熨平了。

  认识经典款上海女人是个不错选择,她会告诉你要穿真丝内衣,要买羊绒大衣一个女人是要有几件出客衣服的,多贵都要咬牙买,也会告诉你跟人不能硬杠,要智取,要用女人的办法,比如《色戒》里靠打麻将来接近人的王佳芝,比如《花样年华》里遇到老公出轨细细筹划的苏丽珍。但是做一个这样的上海女人,就很累了。

  到巴黎后,发现做一个巴黎女人,实在开心了。所有女人来了巴黎,都可以兴高采烈做一个巴黎女人,这里不分国籍也不分出身有名的巴黎女人,都不是本地出身,甚至不是法国人。在一本书里我看到一个故事,是说一个巴基斯坦流亡贵族,来到巴黎,因为这里是流亡者的最佳归宿

  一个巴黎女人的一天是这样的。

  “她裹紧她最爱的风衣,首先去一趟超市,然后,去一趟桅楼书店,她最爱的书店,或其他妙不可言的小地方走走,都在她住过的左岸,她在那一带手工纸和奇异的小玩意儿。下午的时候,她喜欢去杜乐丽花园或卢森堡公园尝一尝那里的果汁冰糕,看看孩子们。”

  巴黎女人习惯背两个包,一个是随身小包,一个是帆布袋,原来我一直都在琢磨,为什么需要两个包,基本所有地方都会提供纸袋。后来呆久了才发现帆布袋的好处,它可以包容一本书,一根法棍,一双换下来的高跟鞋,几件新买的T恤毛衣。巴黎太好买了,随便逛进一个小店,就能在里面发现不得不买的玩意,打包一块甜点,带回去一袋太妃糖。当然,也可以装一瓶酒,一块毯子。

  黄昏时去塞纳河边,发现很多年轻人和她们的男伴席地而坐,在河边喝一瓶白葡萄酒,用来下酒的是超市买的萨拉米火腿,切成几片的法棍。

  人群里很方便分辨部分美国人,中国人,身上都有急匆匆的表情,好像迫不及待要去某个地方。但巴黎人并没有什么着急要去的地方,整个城市就是一座大公园,他们随时都可以在街边的公园,或者小咖啡馆做下来。

  上海女人不能抱怨,一抱怨就觉得自己成了怨妇,所以见面都是互相隐晦较量。法国女人是抓住一切机会在抱怨,工作间隙出去抽根烟和同事抱怨下老板,下班喝杯咖啡抱怨下糟糕天气,这里反正只要飘几滴雨,法国人就觉得天气不行了。在塞纳河边一坐三小时,还是可以抱怨,跟女朋友抱怨男朋友,跟男朋友抱怨工作……

  吐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嘛。

  上海女人是真的在乎所有的事所有的人,所以不顾一切要体面,在上海最高级的装扮,就是从上到下一身名牌经典款,花了很多钱,但看起来依然是妈妈的乖女儿,男人最想娶的妻子。而中老年妇女们用丝巾打扮不同饱和度的绚丽人生,或者跑到奥特莱斯去买几家打折款名牌货,背着女儿用剩下的名牌,实惠是最要紧的人生大事

  法国女人是相反的,年轻女人一副贫穷打扮,那些满身名牌的通常都是沙特阿拉伯来的小女孩奢侈品店里老太太格外地多,她们从身材上看,跟年轻女人也没什么区别。她们绝不会用年纪划分该穿什么衣服。

  她们穿得跟年轻女人差不多

  当然,尊贵点的老太太只穿名牌货,带着先生在名牌店里仔细试着一件衣服,观察这件衣服上有没有线头。而我认识的所有上海中老年妇女,依然想着同一件事,再怎么爱漂亮积蓄大头还是要留给子孙辈。

  我很喜欢法国女人对什么都蛮不在乎的表情。去了这么多咖啡馆,餐厅,要说看到什么对着男人撒娇发嗲的法国女人,印象中一个都没有。

  对上海女人来说,是要靠手段来牢牢抓服一个男人。那种张爱玲笔下常有的小手段小姿态,明明心里渴望得要死,还得矜持住的态度,其实让人看了怪不落忍,就像穿在女人身上的紧身束身衣,它的确让你有了好看的姿态,但也的确时时刻刻都喘不得一口大气

  一个上海女人,是绝不会和男友在黄浦江边干坐着欣赏风景的,她最小的野心,也是去外滩某号定下六百元一位的下午茶。当然,油豆腐粉丝汤和牛肉锅贴是可以一个人去吃吃的,但必须在吃过一顿米其林大餐后,才当作去调剂一下胃口

  你得时刻为自己的体面做斗争。

  而巴黎女人,真的比上海女人快活一百遍,她去到哪里都可以买点便宜的小玩意,在花园长椅上坐着喝杯咖啡,在甜点店外面驻足看一会,对着男朋友心不在焉聊聊天,谁会把男人放在心上呢?

  任何一个法国男人都会甜言蜜语称你是他最爱的宝贝。把这种话当真的巴黎女人,不久就要穿着机车夹克,开摩托车去郊外散散心。

  上海女人要么把丈夫培养成跟班,要么忍辱负重为了场面上的事,任由他在外面搞花头。

  那些离了婚的上海女人,听到的精彩结局,通常是她出国了。

  不过任何地方的女人,其实都是城市的产物。矜持的上海女人,是为了抵御上海人最喜欢的说三道四。而巴黎女人的不在乎,是因为如果在乎一个男人,你将错过多少此地的美食美景

  一个巴黎女人望着夕阳,就像她望着男人一样,她只想让对面的他觉得她此生都捉摸不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