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一个女人绝望时的表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一个女人绝望时的表现

2018-08-18 21:15:54 作者:凯紫 阅读:载入中…

当一个女人绝望时的表现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凯哥私人微信号:kaizi546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上周看到一个视频

  一个女人在26楼想要跳楼自杀,带着两个年幼孩子,为了一起跳下去,用布条把孩子绑在了自己身上。

  小孩在边上大哭着喊:“妈妈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尽管小孩已经哭得撕心裂肺,可是女人仍旧无动于衷

  这个视频看得让人难过,在女人获救后才坦言,是因为和丈夫感情纠纷,才有了轻生想法

  不仅仅自己绝望,甚至觉得连孩子的将来都没有了希望......

  凯哥不知道,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这是经历了多大的委屈,才会如此决绝

  要知道,无论生活有多么的不易,只要心存希望,就尚有挽回的余地

  可最怕的是,当一个人未来完全失去了希望,那么剩下的,只有绝望和对死亡的期盼

01

  都说“虎毒不食子”,谁又能想到,会有母亲带着自己亲生孩子走向另一个世界

  还记得去年湖南湘潭,那个才31岁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跳楼。

  长长15页的遗书里,也全是不被丈夫理解,被家暴的委屈和绝望。

  在那个感觉不到温暖的家里,一次次被嫌弃,被蔑视,然后一次次因丈夫的承诺而燃起希望,又因对方的言而无信而毁了希望。

  终于,她在被家暴之后决定离开,她说丈夫给的她都不要,但她的东西要收回,两个孩子是她带到这个世界的,所以她也要带走。

  无独有偶,还有去年榆林的那个产妇

  因为顺产风险较高,医生三次建议家属剖腹产,产妇自己已经痛得不行跪在丈夫面前,可是丈夫还是不同意。

  结果忍无可忍选择直接在产科窗台上一跃而下。

  一个女人为男人怀胎十月,到了要生产关头,男人在明知道女人顺产有风险却还是拒绝手术,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男人知道这样做她可能会死,可是仍觉得无所谓关键是孩子顺产才好。

  对产妇而言,丈夫的冷漠让她感到了绝望,与其受如此般折磨,倒不如死得干脆一点,还能少受点罪。

  曾经听过一句话:死亡并不可怕,比死更可怕的是活得孤独和死的不被牵挂

  都说说不出的委屈,才是最大的委屈,这恐怕是一个女人在婚姻里最大的痛苦吧。

  有人说,你死都不怕,还有什么不敢面对的。

  是啊,死是那么可怕的事情,可一个人连死都不怕,那得是多么的绝望。

  就像活着的人觉得死亡很可怕,而赴死的人却觉得活着才是真正的可怕,任何一种选择,都需要勇气

02

  我曾经在某论坛看过楼主写自己的亲身经历

  她是一个一岁孩子的妈妈,因为生了女儿,被公婆不停地催生二胎。

  在生孩子进医院时候老公到医院看了她一眼,只留下一句话:“养好身体,生个男孩。”就走了。

  在家里公婆没有帮忙,老公没有关心,她感受不到一点点家庭的温暖,在那个家里,与其说是女主人,不如说是保姆更切实际

  她觉得自己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想自杀,但是又怕孩子太小,将来没有人会对她好,所以她想把孩子一起带走。

  有人留言劝她别傻,也有人留言骂她自私指责说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可只有她们自己知道,心里的无助和委屈,是已经积累到了怎样无法再忍受的地步

  事实上,我们指责一个人很容易,可是去理解一个人很难。

  我们无法去体会她们的生活,也无法体会她们心中的那份痛楚,所以,又怎能理解那颗极力想要离开的心呢?

  有一些女人,她们的丈夫是这样的:

  吵架的时候专挑伤人的话说,一句比一句说得难听,你哪里痛戳你哪里。

  生病的时候顶多一句多喝热水,从来没有嘘寒问暖,更没有送粥喂药,甚至连怀孕了还要在家洗衣做饭,照顾家人

  生气的时候从没哄过不说,只会觉得女人无理取闹没事找事

  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灯泡坏了,马桶堵了,水管漏了,女人打电话求助永远不耐烦,只好自己想办法处理

  至于生日纪念日节日更是直接忽略,从来没有买过礼物理由是老夫老妻没有必要,不如省点钱。

  怎么会不难过,怎么会不委屈,怎么会不伤心

  女人们哪个不是希望找一个能为自己挡风遮雨的人呢?

  只是没想到,到最后所有的风雨,都是这个男人给的。

03

  前几天,看到网上说现在的结婚率越来越低。

  我想,这也未必是坏事吧。

  毕竟,每个人结婚都是奔着幸福去的,如果有可能不幸福,那也没必要非得进入婚姻委屈自己。

  对于当代的女性来说,幸福是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没有所谓结婚的年龄,也没有所谓不可离的婚姻,只有自己想过的生活。

  如果单身更好,又何必将就,同样,如果婚姻不幸福,那又何必凑合呢?

  就像我之前的一个朋友,老公动手打她,她提出离婚

  可是没想到父母跑出来反对,用老一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理念劝她为了孩子留下。

  甚至,家里还有亲戚提议,不如生个二胎,说再生个孩子就好了。

  她听完之后心里一阵凉意更坚定要求离婚,她说:

  “原以为嫁错人是婚姻里最委屈的事情,现在才知道,原来更委屈的是你身边的人根本不觉得你委屈。”

  在某些人的眼里,女人不是一个妻子,也不是一个母亲,她只是一个生育工具

  而孩子,则是男人的筹码,从此你要为我任劳任怨,做牛做马。

  我知道多数女人进入婚姻只希望能过上简单平淡的生活,总觉得如果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情,宁愿自己委曲求全也希望能换来幸福美满

  可结果,往往女人越委屈,就越被当成理所当然

  遇到婆婆吹毛求疵挑三拣四,又刻薄又刁难,自己委屈点躲躲算了。

  家里开销大,男人面子重要,得置办各种行头,自己委屈点省省算了。

  发现丈夫和其他的女人暧昧,看在孩子的份上,自己委屈点忍忍算了。

  女人以为自己隐忍、省吃俭用懂事就会换来尊重和爱,但往往事与愿违

  一个男人要是真的爱,真的心疼自己的女人,又哪里舍得让她受委屈呢?

  一个女人,别人可以委屈你,可是别自己委屈了自己。

  要记住,别人越是伤害你,你越是要懂得保护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