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受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受控

2018-09-19 19:13:57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受控

  早上醒来,李静便觉头很晕,想着等下还要去学校老师儿子同学打架的事情,头就更大了。

  儿子已经被他爸送去学校了。一个人的早上倒是很清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早上都是在匆匆忙忙中渡过,急着给儿子准备早餐,急着自己洗漱换装,儿子上学迟到会被罚站,自己上班迟到会被领导念经。

  今天上午反正要去学校就干脆请了一上午假,想着昨天找主管请假的时候,这位被他们成为女魔头的女主管头也没抬,只是甩出了一句:“记得明天下午把月报交给我。”当时的李静心里在嘀咕:这还有半个月就要月报,变态。但,李静干脆地回答了:“好的。”

  故意放慢节奏的早上,李静认真的刷着牙洗着脸,仿佛刷去的是烦恼洗走的是焦虑。对着镜子,她仔细的涂着面霜,好久没有这么认真的看自己了,自己这不错容颜也扛不住岁月洗礼开始有细纹了,这眼神,变得温润了许多,这嘴巴,也变得谨慎了。她想起带儿子去动物园里看到的狮子,隔着围栏,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自己,那眼神和此刻镜中的似乎很像。

  滴答,水龙头水滴声将李静飘走的思绪拉了回来。看了看时间,离老师约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了。她赶紧收拾收拾自己,随便吃几口面包,出门了。

  嘀嗒,电梯开门,李静急匆匆跨进去。“乐乐妈妈,出去呀?”李静微笑点点头。“听我们家贝贝说,你们家乐乐和一个男同学打架了啊?”“是啊,这不,去学校找老师。”李静尴尬的回答,这个贝贝妈妈是李静很不愿意面对的那种人,平时最喜欢八卦了,没有上班,无事就在班级群里晒自家女儿乖巧,好几次在电梯碰到,就是在微信里和人语音人家鸡毛蒜皮,那语气,简直了,不做八卦记者真是可惜了。

  “其实啊,男孩子调皮一点才好了,调皮的孩子聪明啊,以后乐乐肯定有大出息,不像我们家贝贝,我们家贝贝就是太懂事了。” 贝贝妈妈一副忧心女儿太懂事的样子,李静极不喜欢,谁都能看出来这是在暗暗炫耀,还故意说调皮的孩子聪明,李静完全能想到,转眼,这个贝贝妈就会和别人说:“我和你说啊,我们班有个乐乐的男孩子,好调皮,竟然还和别班的同学打架,他妈妈都被叫到学校去了,肯定会被老师教育,这家长是的,平时不好好管自己的孩子,还好我们家贝贝没有和他是同桌不然肯定被带坏。”

  李静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心里万千个不悦,不想再面对这个女人嘴脸,但理智教养告诉她,她要淡然又谦虚的回答:“还是你们家贝贝乖,学习好,又听话,我们家乐乐要多像你们家贝贝学习。”张嘴,“你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不用在我面前炫耀你女儿懂事了。”哦,天啦,什么,我说了什么,看到贝贝妈妈惊讶转而愤怒的脸,李静自己惊呆了,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说出自己脑子里想的东西

  贝贝妈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继而恼羞成怒起来:“你,乐乐妈,你什么态度啊,我好心安慰你,你还这么不识抬举!”李静想解释这不是她要说的,可这明明是她的真实想法,也确实是她嘴巴发出的声音,她想说下对不起,可不敢张嘴了,她担心一张嘴又说出本心来,那就更是火上浇油了。这会,只恨电梯怎么这么慢。局促,李静的脸红了,人生还没有面对如此尴尬局面经验,她又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仿佛这样可以遮挡住自己的脸,能让别人看不见自己似的。总算,在李静推着眼镜的时候,电梯到了,贝贝妈妈怒气冲冲的摇着自己的高跟鞋抢先走了出去。如解放了一般,李静长吁一口气,对自己的行为不解起来。

  “乐乐妈妈,请坐吧。”班主任老师一如既往优雅得体,喜欢披着头发穿着连衣裙,化着淡妆,几次见到老师的李静发现她总是穿着不高不矮的坡跟鞋,得体的仪容让李静觉得这是一位 认真负责的老师。

  “乐乐妈妈,乐乐这学期明显调皮了很多,学习也有所下降,上周还和同桌上课时候大声聊天被英语老师罚站过,这周又和三(二)班的同学因为倒水的事情而争吵打架,您说是不是很过分?”

  “是的,”李静赶紧点头称是,准备让老师尽管教育孩子就是,老师不等她发表意见,继续:“我们都知道现在家里大都是一个小孩,很宝贝作为家长,该教育的还是要教育,否则长大了您想管也管不了了,乐乐最近的表现变差,您和乐乐爸爸要多负点责任,这学习成绩也要抓起来,您看这次数学考试,乐乐才70多分,这是一个很让人忧心的成绩了,而且这样的成绩是会影响班级成绩的,到时候拖了班级的后腿就不好了。”

  李静一开始觉得很不好意思,被老师批评自己孩子的成绩差总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正打算和老师保证回去定好好教孩子,听到老师谈到影响班级成绩,就很不愉悦了,孩子在学校学习,出现状况,却只会找家长的麻烦,家长也是上班忙忙碌碌的,哪有那么多心思,况且,作为老师怎么能只在意学生是否拖了班级后腿了,那这么说,成绩不是很好的学生都不配上学了么。想着想着,李静有些生气了,坐在凳子上的她似乎随时要站起来大声辩驳了。然,她很清楚,不能得罪了老师,不然以后孩子在班上还怎么待,于是,朝着老师,她端了端身子,打算表达自己一定好好教育孩子的决心:“方老师,学习不好的学生也是学生,孩子在学校学习,家长自然有责任,但老师也是有很重要的责任,成绩不好,老师就需要多多帮助孩子找原因办法,而不是只在意是否拖后腿,难道学习不好的学生都不要上学了么?”

  简直一气呵成,等等,李静恍惚了:我刚刚说的是什么,我不是要承诺回去好好教育孩子让老师放心的么。眼见着,老师放在桌上的双手,慢慢了握紧了:“乐乐妈妈,没想过你是这么想的,我这是在为你的孩子考虑,既然你这么有意见,那么以后乐乐再有什么问题,你也不必来找我了,我去上课了。”说完,老师刷的站了起来,走了,那坡跟鞋的声音踩在地上铿锵有力,一声一声的仿佛踩在李静的心里。

  李静拍了拍自己的嘴巴,今天怎么回事,完全不受控,竟然总是说出自己想的内容而不是自己要说的内容。中邪了吗?不自觉的,她晃了晃脑袋,仿佛晃一晃就能让自己恢复正常。此刻,她完全不敢想以后要如何和老师相处

  铃铃铃的上课铃想起,提醒着李静要离开了。不记得怎么走出的学校,热辣辣的太阳,让李静烦乱不已,她只是说了想说的实话,可这却伤害了别人,破坏了她和她们的关系疑惑,烦恼,李静傻傻地站在学校门口的公交站台,车走了一辆又一辆,她只是站在那里,她为今天的自己苦恼

  突然,从公交车上下来的人撞了她一下,“不好意思啊。”那人赶忙表示歉意,李静这才回过神来,想起还要去上班,月报还等着交了。

  办公室安静大家都盯着自己的电脑,回想着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李静赶紧坐下来,打开电脑,开始自己未完成的月报。

  李静是做手机售后工作的,每个月都需要整理客户当月的所有问题,解决方案,并要提出改善意见。每次最愁的就是这个改善意见,每个月都要提出不一样的,真是绞尽了脑汁。不止她,她的同事们也都觉得改善意见重在合理并好好实施,这每个月都要推陈出新完全是女魔头为了自己在上面表现自己。

  可是有什么办法了,想吧,暂时忘却了上午的烦恼,李静沉浸在自己的报告中。终上敲上最后一个字,一看时间,都八点了。她赶紧把报告打印出来去交给主管,得等主管认同才能下班回家。一般针对报告内容,其他的都没什么问题,就这个改善意见很少有一次通过的,她的同事们也都是如此境遇

  果不其然,拿到报告,女魔头看了一眼改善意见,马上就皱起来眉头:“李静,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改善意见要有创新,你看看你这条和上个月的意见有什么本质不同,上个月是完善modem的测试用例,这个月是加强手机在各类测试环境下的测试,这有什么大的差别,你要动动脑子,真的让我们的售后工作起到作用,重写!”

  这场景,这些话语,李静很熟悉了,她的同事们也很熟悉。一般,他们都是默默回去重写,一般改个两三次就好了,不在乎改的内容。李静也一样,而且李静更诚恳,纵然有多少不满,都只是默默接过报告,说:“好的。”她想,职场都是这样的吧,人在屋檐下能不低头吗。

  此刻,虽然饿着肚子,但李静也准备一如既然的好的,可是上午的一幕幕又出现了,她的嘴巴不受控了,竟然理直气壮了起来:“主管,你每个月都要创新,哪里有那么多完全的创新,有时候我们想了几天的方案,你看都不看就拒掉,而且也不上报,你真的是想改善我们的工作,还是只想找我们的碴,显示你的威严啊?”不用说,女魔头简直惊呆了,惊得站了起来,这一向温顺下属竟然会反驳自己,反驳得如此大义凛然

  也许是太意外,出奇的,女魔头竟然没有为难李静:“你今天如果情绪不好,那明天再来写吧。”李静默默的回到自己办公桌,竟然也不再惊讶自己,不再尴尬不已了,今天已经发生了好几次,也对自己见怪不怪了。她甚至对自己有些佩服起来,她原来是可以如此勇敢的表达自己,不再隐忍。

  什么都不想,李静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夜晚的路上,下班的人行色匆匆,路旁的小吃灯火通明,很多人在里面吃饭聊天看手机。一天的遭遇,让她忘记饥饿

  回到家,她不想去理孩子的作业,早早的就躺在床上。累了,她如此快的就睡去。

  这晚,李静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位看不清脸庞人和她说:“今天我们选择了你作为勇者,完全实事求是地表达自己的心声,你已经体验过了这种感觉后续我们将不再强迫你,你可以选择继续这样表达自己,也可以和之前一样说你觉得应该说的话。” 这声音很空灵,又是如此清晰,李静这才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恍然大悟

  第二天醒来,李静感觉神清气爽,一晚的好觉让昨天的烦恼消逝了一般。刷着牙,对着镜子,李静告诉自己:今天要打电话给乐乐的老师道个歉,下次遇到贝贝妈妈也要主动示好,对了,今天得再改一版月报出来给主管。想着,她加快了洗漱的节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受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