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的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的友谊

2018-09-19 21:40:12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的友谊

  有些人,似乎是天生的善交,某一刻,孤独行走的你遇到会与你勾肩搭背的她,便已经注定了一场无法逆转的沉沦。

  她的接近,是一场你无法拒绝恩赐

  孟舞衣去学校前总是蹦蹦跳跳的先拐到孟宣家,孟宣是她当时认为的最好的朋友

  “阿宣”

  “老舞”

  听到孟宣这样叫自己,她不由得皱了皱眉,她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名字,太难听了。

  “不要叫我老舞,我一点都不老”她气嘟嘟的说,在才八岁的她看来,只有像爷爷那样的老头才彼此喊老什么的,可是阿宣最近总是喊她老舞,一点都不好听。

  “我叫你老舞,是因为我们是好朋友,你不愿意当我好朋友了吗?”

  她撇了撇嘴,怕阿宣真的生气了就连忙答应让她这样喊自已。

  不过以后自已可以喊她老宣嘛。

  她们依然像往常一样一块上下学,一块跳格子,一块玩八卦镇,一块跳皮筋……

  “老宣,我们一起去玩吧”

  当时孟宣正在和其他小伙伴玩,孟舞衣就这么喊了一句。

  孟宣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不过孟舞衣还是嘻嘻哈哈的走向她,她们在玩扎根。

  很自然的加入她们的队伍

  不过……

  “孟舞衣你刚刚脚碰到地了,笨死了。”孟宣喊道。

  孟舞衣当然就这样“死了”,挠着头笑着,意思是自己太弱,又拖大家后腿了。

  之后是孟宣,孟宣之后是王佳嘉,当王佳嘉一个完美弧度跳过去的时候,孟舞衣深吸了一口气,自己如若也能跳那么远,也许就不会招人嫌弃了。

  可是,王佳嘉一个用力,连带着孟宣一块倒在地上。

  然而,没有人埋怨她,大家都去安慰她。

  孟舞衣站在人群之后,不是她冷血,而是,她的安慰或许也是多余的。

  因为,这本来就是一场不属于她的游戏

  哭泣声加上说话声,哪里会有人注意到孟舞衣有没有上前说两句安慰的话。

  “老宣。”第二天遇到孟宣的时候她依然这样叫她,像是这个名字已经被孟宣接受了一样。

  “别这样叫我,难听死了。”

  “可是是你说的我们是好朋友,所以……”

  “小气鬼,以后不叫你好了!”

  说完之后,孟宣头也不回的走了。

  孟舞衣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说着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却不给自己一丝的宽容,反而是无尽的苛求。

  后来她才明白,太过小心就变成了卑微,那些恩赐换个词说叫做施舍……

  小心翼翼换来的不是等量的小心翼翼,而是变本加厉,笑脸相迎结果只是不依不饶

  不过,八岁的她并没有想明白这些。

  孟宣对孟舞衣从来都算不上和善,只是仅是“好朋友”三个字便能收买她罢了。

  孟宣有很多好朋友,孟舞衣只有她一个好朋友。

  听说黑河里有菱角,小孩们都想星期天去挖菱角。

  但是她和孟宣还在冷战!她又能找谁一起去呢。

  孟舞衣有一个日记本,这个日记本是她的“朋友”,更是她的底线

  那天她在班里偷偷的写日记,一不留神被孟宣抢走了本子,然后她边跑边嚷嚷着日记的内容

  “小萌,小萌是谁。”

  小萌是她给日记取的名字。

  她慌忙的去追孟宣,害怕她再往下继续读下去或者看下去。

  她前所未有恐慌,就像是自己将要被脱光衣服一样。

  后来她不知道她如何疯狂的抢回日记本,只知道孟宣的手被她刮了很长的一道口子

  当天晚上孟宣的妈妈就带着孟宣来兴师问罪,孟舞衣一个人躲在屋子里。

  日记被一张张的撕下,就在今天,她的秘密差点被全世界知道。

  “小衣,你怎么把小宣的手挖成那样,你们可是好朋友……”妈妈恨铁不成钢的质问她。

  “是孟宣欺负我,是她读我的日记,我再也不要和她玩了,我没有错”梦里面她歇斯底里的哭着,心口就像堵了一块石头,任她怎么哭都发不出声音

  从那以后,她与孟宣的冷战就开始了。

  如果孟宣生她的气,她们不会冷战,因为孟舞衣会去哄她。如果她生孟宣的气,孟宣不会哄她,也不会难过,更不会自责,更更不会孤单,因为,她有很多朋友

  星期天到了,孟舞衣很没骨气的去找孟宣,扒着她家的门不敢进去。后来碰到了孟宣的爸爸

  “孟宣去和她朋友一块玩去了,不在家。”

  肯定是她们一起去挖菱角去了,孟舞衣心里有一些失落

  她猜的没错,中午的时候孟宣的挖菱角大队满载而归

  她躲在房间里给洋娃娃做衣服,平时这是她和孟宣两个人一起玩的游戏。

  “孟舞衣,孟舞衣,孟舞衣”

  听到楼下有人叫她,是孟宣!不过还有其他的朋友

  “这是我们今天挖的菱角,刚煮好,给你吃!”孟宣端着一个碗递给孟舞衣。

  “谢谢你。”孟舞衣笑嘻嘻的用她们还没有冷战时的语气说。

  她不期待孟宣向她道歉,只要孟宣还愿意和她玩就够了。

  小学毕业后,孟宣就辍学了,后来她们就渐渐的不再联系,只有过年时会见上一两面。

  她依旧善交,总能与人打成一片,孟舞衣被老妈逼迫着去买盐时看到了她,远远的对她笑了笑再无多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的友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