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铁霸座女再成焦点,为什么耍赖的人总是能占便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铁霸座女再成焦点,为什么耍赖的人总是能占便宜?

2018-09-19 23:00:36 作者: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高铁霸座女再成焦点,为什么耍赖的人总是能占便宜?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高铁霸座男前一阵子着实热闹了一把,让全国人民见识了他的无赖无耻

  没想到,霸座男的热度才刚刚下去,砰!又来了一个霸座女。

  在一个高铁车厢上,一个女子非要坐在原本不属于自己的靠窗的座位列车员苦口婆心地劝她:你的座位不在这里,你是在旁边这里(靠近过道)。

  她反问:谁规定我的座位不在这里?

  工作人员:这上面写着呢(对比票和车厢上印的号码)。

  女子白眼一翻:那你怎么不印在座位上?!

  ……

  视频好几分钟,全都是胡搅蛮缠死活不肯起来。据说后来原本该做那个位子乘客,被安排在了另外一节车厢的靠窗座位。

  咦,跟上一次霸座男的行径如出一辙,更可悲的是,这次的安排处理结果也跟上次很像——上次也是被霸座的女孩,被工作人员安排到了商务车厢。

  很多人耍无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成本太低了,只要脸皮厚,够无耻,他们就能够凭借自己撒泼耍混获得原本不属于自己的利益

  为什么农村那么多年纪大的人,动不动就要坐在地上嚎哭,除了东家长李家短,当涉及到一点利益的时候她们就用这种方式去“争取”,而且屡试不爽

  今天早晨看到一个新闻也很堵心。

  一群广场舞大妈在跳舞,声音很大,扰民了。有个业主大爷就过去跟她们理论:你们声音小一点啊,家里两个孩子学习

  结果,这一群人,把大爷和他的妻子团团围住,据说是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导致大爷一时气急,脑梗去世了。

  尽管物业社区出于人道主义进行了一定赔偿,但是大爷的妻子表示,安排好后事之后,将会起诉广场舞大妈。

  本来只是跳个舞而已,搞到扰民本来就不好了,结果还这么欺负人,仗着自己人多势众,就辱骂欺负一个很善良,以善良的口吻来跟她们沟通的人。

  如果这个世界让这种人得逞,还能有什么好?!

  到时候大概谁能撒泼耍赖,谁就有话语权和主导权,谁就能站在巅峰睥睨他人,谁就能够占有更多的物质资源

  呵呵。

  上次瑞典的事情,让很多人觉得不舒服,其实有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早就习惯了对这种坐地捶腿大哭的行为,要么置之不理,要么乖乖就范。

  我们是不可能把这种人抬走,因为他们就算是扰乱了公共秩序,那么也只能让其他人认倒霉;而且,他们这么撒泼耍混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正常”了,他就是表达一下内心情绪啊,闹一会人就好了。

  当妈妈的人大都知道,如果孩子哭闹,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冷处理,不管他,让他哭闹一会儿,累了就好了,如果你这一次就范,以后就更麻烦

  但是成年人不是孩子,公共场合不是家里,如果已经打扰到别人,影响到了公共秩序,还是应该按照法律制度要求来处理的,而不是“置之不理”。

  占别人座位,强行插队,占点小便宜,很多人觉得这都是无伤大雅的事,在他们的眼里不要脸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如果不让他们做,他们就觉得自己是吃了亏的,那当然是不行的,必须闹一闹!

  为什么这种人总是能够得逞?

  是大家总觉得不理他们就好了,总是以“冷处理”来纵容着他们,制度也总是觉得“还不至于吧”,大家都是往里扔柴火的人,慢慢地把他们喂养大,看着他们成为了更大的势利,却无可奈何又看着自己的利益被这种人侵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