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的肌肤,留下你的痕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我的肌肤,留下你的痕迹

2018-09-20 00:00:25 作者:李小白 阅读:载入中…

在我的肌肤,留下你的痕迹

  明白学堂

  一个适合与最亲密的人分享公众号

  关注

  每个纹身,都有一个故事

  我曾经问过几个有纹身的女孩儿,她们清楚地记得每个纹身的故事恋爱分手纪念家人……对于每个人来说,纹身都有独特意义

  有些人纹身,是为了纪念某个人;有些人纹身,是为了告诫自己守时;有些人纹身,是为了想让自己看上去那么不好欺负。纹身背后,藏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小白采访了那些有纹身的学员,来一起听听她们纹身的故事吧。

  为什么选择纹身?

  1

  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勇气

   @匿名 

  我是个在酒吧上班的女生,虽然只是活动策划类的工作,但是在别人看起来也不像是个好工作。

  这是我去上班之后的第一个大图文身,一个美国当地的土著人,我希望自己可以像这个古老部落一样勇敢坚毅,果断决绝

  2

  “不想再浪费时间

   ▷“告诫自己,要尊重时间。“

  @捌玖壹陆,女,资质认证咨询师

  身上一共三处纹身。

  第一个是左肩膀上的,源自最喜欢动漫地狱少女》里的契约标志,对我来说意味着心里不要有仇恨,也不要做损人利己的事。

  第二个纹身是腰上的,是我的生日代码,小篆体,形似印章

  第三个是手腕上的,原因是一年内三次没赶上高铁,耽误了很多事,于是在第三次没赶上的时候构思了这个纹身,告诫自己要尊重时间,有了这个纹身后的确再也没有出现误机没赶上高铁的情况

   ▷“这个纹身,是为了我自己扎的。“

  @C-1225,女,学生

  这个纹身是自己设计自己画的。

  之前傻乎乎的将自己全部精力花在恋爱上,和一个小我三岁的摇滚男孩在一起,痞帅痞帅的他喜欢抽烟喝酒有个小花臂,他常常和我说“我们不是一路人,你太乖了”之类的...大三下学期,我们还是分手了。

  浑浑噩噩了好久,然后大四马上开学了,我和自己说:得振作起来了,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爸妈,对得起自己浪费的这么些年。

  扎这个纹身是提醒自己要惜时,属于我学生生涯的时间不多了,我得加倍努力加倍弥补。所以我设计了一个沙漏,很隐晦,由两条锦鲤构成。

  这个纹身不是为了他扎的,是为了我自己扎的。扎的过程的痛只有自己才知道,我会成长为小坚果,变得优秀去爱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呀。

  3

  “不想看上去那么好欺负”

   ▷“想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好欺负。”

  @MEØVV,女,26岁,乐队主唱

  起初,我纹身是因为觉得自己性格懦弱了,看上去很容易被欺负。

  从6岁被选进运动队,一直到我20岁退役,都是在一种很封闭的环境下成长。当我彻底脱离那个体育圈子之后,发现身处的社会让我感到陌生害怕

  我曾经在公交车上被人猥亵,坐地铁被人摸大腿屁股,我很生气,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那种愤怒,我不会骂人,更不喜欢跟人吵架。我想保护自己,伪装自己,所以我有了第一个纹身,第二个纹身…第四个五个六个......但这些纹身对我来说也都有不同的意义。

  附上部分纹身的照片吧,第二张花体是纹在大腿根部 “Angle View & Evil Angel”, 我想要表达的含义是—— “个人的角度观点视野出发点代表着你是邪恶的还是善良的。”

  什么时候去纹身?

  1

  失恋后一定要纹身”

   ▷“原来,身体疼痛真的能盖过失恋“

  @匿名,天蝎女,23岁,财务

  喜欢了一个有女朋友男生3个月,他们异地。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违背了道德原则,跟他表白了。那个男生把我当sex partner,一起住了一个月,我也愿意陪他玩,也满足了自己跟他一起的欲望,后来他要去其他城市了,他女友也过来找他了。那几天我没敢跟他联系

  他离开后,我打电话跟他说你跟她分手跟我在一起吧。他说不要。

  第二天晚上我就去纹了纹身,这是我第一个纹身,纹了3小时多,全程没有喊痛,疼到麻痹的时候就用力撑住椅子,纹完纹身师还问我不痛么…后面几天恢复很痒带着点痛感比较难熬,睡也只能侧身睡。

  原来身体的疼痛真的能盖过失恋,心疼自己,就会更保护自己。该说的都说清楚了,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那次电话后再也没有联系他了。

  一切都依旧,还是那个我。

   ▷“抚摸着她,就像拥抱着自己。“

  @张安安,女

  某次分手后,文了自己的名字。我妈以为我是旧情难忘,一度生了很大的气。

  其实只是因为走出情伤后,觉得那时的自己太傻了,作天作地的恰恰忘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后来每每遇上想自暴自弃的时候,就抚摸着她,也拥抱着自己。

  2

  手术后一定要纹身”

   ▷“纹了一只马蹄铁,记住幸运日。” 

  @Cathy,女,23岁

  前年生了一场大病,手术之前医生告诉我只有75%的成功率万幸的是手术成功了,随着一年多的康复我身体也逐渐好起来。

  纹了一只马蹄铁,马蹄铁在西方是幸运的寓意图案下面的罗马数字是我动手术的日期,想永远的记住这个幸运的日子

    ▷“纪念我的25岁和两次手术” 

  @匿名,女,25岁,儿科护士

  两年内经历两次口腔手术,在同一个位置,一个极其容易复发的囊肿。两次手术都是在生日月

  所以这次手术过后我就去纹了小腿,很大的图,纪念我的25岁和我的两次手术。即便以后复发要破相换骨,也不会再像刚知道病情时一样恐惧

  25岁以后,是长大。

  纹身,是为了记住谁?

  1

  “纪念某个人”

   ▷“纪念我的外婆。”

  @),女

  一共三个纹身....第一个是为了我家两个狗子,它们的名字和起来是cookie。第二个是纪念我的外婆。第三个是和闺蜜一起纹的。 

   ▷“有一种青春,叫周杰伦。”

  @思蓝♂ ,男,27岁

  一种回忆叫青春,有一种青春叫周杰伦!

  谢谢你,陪伴了我整个青春的人!

   ▷“偷偷纹了身,想念你。”

  @Veronica ,女,20岁,大学生

  这是今年年头回家后自己偷偷去纹的。

  因为很想念回国很久的男朋友,也很喜欢膝盖上纹的曼陀罗。

    ▷“这个昵称可能是想记你一辈子吧。“

  @匿名,女,28岁 

  高中喜欢的男生总穿着彩色条纹衣裳大家都叫他“彩虹”。

  毕业十年后,我给自己纹了彩虹,可能是想记他一辈子吧。

  2

  “纪念某个事物

    ▷“现在它,永远在我脚边跟着我。” 

  @冬瓜糖,男

  我家狗子,出了车祸,以前就特别爱搭在我脚边,现在永远在我脚边跟着我。

  你的纹身,想遮盖什么?

  1

  “为了遮盖另一个纹身”

    ▷“形同陌路后,遮盖了它。” 

  @AAAspace 陈璇宇 ,男,24岁,创业

  如手足的四个发小,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原因,相互之间都闹掰了,四个人相互之间都形同陌路。

  四年前一起纹的扑克牌的四个花色,后面遮盖了一个般若

    ▷“用妈妈,盖住了前男友的名字。” 

  @??水獭宝宝,女,23岁,安检

  以前,纹了前男友的名字在身上。

  后来想了一下,尊重后者,就去把纹身改了。想了很久,觉得好像纹身只有自己妈妈这个意义,才可以一直留在身上。 

  2

  “为了遮盖我的疤痕

    ▷“我用它,遮住了剖宫产的疤痕” 

  @发条橙橙? ,女,30岁,翻译

  去年八月的最后一天做了第二次纹身,约了女纹身师,耗时一小时绘制了我在脑中构思许久的图案,完整地遮住了剖宫产的疤痕。我觉得就是一种仪式,珍爱自己疼爱自己的具体表现

  当时做医学翻译,需要经常出入手术间直面开胸手术,见过了那种男人恐怖至极的场面,反而更相信宿命

  在已有的疤痕上接受纹身枪的洗礼,那种痛感比正常皮肤要强十倍。完成之后,和所有纹身一样,皮肤还有些痒和掉皮,于是两朵兰花颇像斑驳蜕变花枝蜿蜒蛰伏在手术疤痕上,正好贴合住了所有的起伏凹凸

    ▷“简单来说,为了挡坑。” 

  @匿名,女,23岁,待业青年

  这个纹身是23岁生日的时候纹的,是美少女战士胸前的蝴蝶结。因为很喜欢美战,希望自己面对生活的时候,能像一个战士一样。

  其实最开始是因为胳膊上有一个坑,为了挡住那个坑才纹的啦。

  最后

  纹身具有两重意义,一重附在肌肤上,一层隐藏在血脉里。

  他人看到的是附着在肌肤上的那个印记,只有你自己知道所赋予它的独特意义。

  记忆会慢慢消退, 但纹身不会。

  点击上方链接,进店购买

  往期文章

  上海第一代网红自杀:婚姻里,最不需要的就是「好姑娘

  骗我用过期避孕套的男朋友,要分手吗?

  睡过多少人,要不要对他讲?

  怎么选择一款「鲜嫩多汁」的套套?

  改善小妹妹」的生存环境,从这9件小事做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