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5后:网恋真的能遇见真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5后:网恋真的能遇见真爱吗?

2018-09-20 11:00:45 作者:马小聪 阅读:载入中…

95后:网恋真的能遇见真爱吗?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大学生成长资源

  你觉得呢?

  20

  2018.9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不知不觉,95后的这代人开始慢慢走向社会了,会恐慌是真的,但也不乏心中窃喜,为我们长大成人而喝彩。

  而关于恋爱,这一代人有他们的交友方式。上星期公交车上,前面的小弟弟刷着抖音,滑来滑去,反反复复,一直都在看着同一个人,从我这边位置看过去,小弟弟嘴角时不时会上扬45度,坐在他旁边的阿姨估计是无聊的慌,凑上前去一同看抖音视频

  阿姨不解地说:“怎么总是看着同一个人呢。”

  “我女朋友。”小弟弟很快答道。

  “很漂亮啊,你们怎么认识的?”阿姨好奇的打听着。他也毫不在意地说着:“网上,之前刷抖音就开始关注她了,很喜欢,又正巧是一个地方的人,而后见了一面,彼此都很满意,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而后,我到站了,快下车的时候听见他的那句话:比起赤裸裸的相亲,我更喜欢网上交友。

  是啊,很少去谈恋爱,也不喜欢去相亲,貌似95后的世界只要有网,就会拥有世间所有美好事物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很难遇见一个合适的对偶,于是把自己未来对象标准付诸于网上去评判与归类寻找,之后有了一系列的“小奶狗”、“小狼狗”又或是找一个像彭于晏、余文乐、胡歌般的男朋友,随后利用网上各种交友软件,去结交自己心目中的那个TA。

   

  但,网络交友真的靠谱吗?

  02

  前几天,闺蜜突然抛出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谈恋爱结婚,除了要遵循一直以来“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硬性原则外,还有什么其他的好处吗?

  我看了她一眼,下意识地挠挠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也许像我们这种母胎单身的人多多少少会有些许这样的疑惑,但偶尔心里也会跟明镜似的:不是我们不想谈,而是遇见一个两情相悦的人太难了。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像苏小姐那么幸运,在网上遇见了自己将要相守一生的人。

  就在刚刚,我收到了苏小姐的结婚喜帖邀请,她跟她男朋友是在探探上认识的,去年1月份,彼此互相滑到了对方,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后,觉得很合适,两人便加了对方微信

  他在网上很关心她,天冷让加衣,饭点催促吃饭,还时不时给她送礼物。虽然彼此都没说喜欢,但行为举动却夹杂着说不尽的幸福甜蜜。网上聊了差不多一个月后,两个人网恋奔现。

  苏小姐跟我提起那段时光,脸上一片通红。在咖啡厅第一次见面,该怎么说呢,无法描述的美好,就好像命中注定,确认过眼神后,你是要找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作为朋友闺蜜团都看在眼里,出门给苏小姐拿包,她不用开口他便知道她想要啥,二人和和气气做什么事情商量着来,大多以苏小姐的意见前提。两人相处了一年多,听到他们要结婚的喜讯,除了满满的祝福以外,还很由衷的替他们高兴

   

  等了又等,寻了又寻,终于邂逅真爱

  03

  可仔细思来,网恋最后走在一起的成功实例又有多少?我一直觉得苏小姐是被命运偏爱的“宠儿”,并非所有的网恋都能遇见那个命中要厮守一生的人。

  前段时间,无意中翻看微博发现网络奔现的热议上了头条顾名思义,网络奔现的意思就是通过游戏、抖音、社交软件等渠道认识一些人后在现实生活中见面。

  当时微博上说了这样一件事:

  男生女生在网上相恋,有一天想要彼此见一面,而就在两人见面后,坐在一起吃饭时,男生觉得女生的长相让自己反感,跟照片上的人一点都不像,趁上厕所机会偷偷溜走了,还拉黑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总之,男生嫌弃女生丑,自己点了一桌1000多的饭钱后趁上厕所溜走了,在网上遇见这种人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束手无策,一脸懵逼,或许都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

  在网上认识,每个人基本都会对隔着屏幕的那个人陷入种种的幻想之中,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人品好的人,也有太多的奇葩但不管怎样,作为女孩子还是要小心谨慎些为好,不管有多爱,毕竟仍旧是陌生人啊。

   

  我们都怀着侥幸,认为这次爱情号码牌会砸中自己的脑袋,但请还要清楚,我们并不知道屏幕后的那个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04

  网络上的奇葩事例数不胜数,不靠谱的人或许也是多到可以整成一支足球队。可在这个世界上,只要能够遇见,就是此生最大的缘分了。

  网络是其中的一种方式,相亲又是另一种方式,就看自己怎么选择。很多人都说,网恋不靠谱,没几天就散了,不可信,当然也不能这样以偏概全,毕竟像苏小姐那种真爱也是可以遇见的。

  网上确实存在着一些坏人,但这取决于自身的人性,而非网络。

  面对爱情,我们仍旧要向往;

  面对网恋,我们始终要多一些谨慎;

  真爱这种东西,谁都说不准它藏匿于何方;

  但不管怎样,

  那个对的人,始终都在爱情终点等着你。

  -精彩回顾-

  大学生新学期赚钱攻略

  这些毕业季才懂的道理,太现实了!

  有一段三个人的友谊是种什么体验

  怀左同学公众号

  作者介绍: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