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亿万富豪小三的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亿万富豪小三的反思

2018-09-20 12:02:48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亿万富豪小三的反思

  (图文无关)

  在7年的时间里,宁姿先给一个亿万富翁小三,后来又深陷职场三角恋,拆散了别人的家庭。然而,她并没有感到快乐,也没有得到想要的幸福

  这篇文章根据宁姿的来信微信交流整理而成,为了更直观感受,采用第一人称……

  1

  我叫宁姿,今年40岁,之前是北方一座知名旅游城市公务员

  2006年,我嫁给了相恋8年的男友。当时他在北京做律师,我则考取了老家公务员。常年两地分居,我们的婚姻有了第三者,他爱上了别人。

  前夫选择净身出户,并带走了儿子。我佯装潇洒,其实内心很受伤。那段时间心情不好,经常躲在家里不愿意出门。一天,我非常意外地接到了前夫高中同学张勋的电话

  之前我跟前夫一起北漂时,张勋曾投奔过我们。他求职不顺,带的钱又不多,就睡在我们租房(一居室客厅沙发上。他跟我前夫同龄,比我大两岁,身高中等,体型偏胖,长相很一般,脸上还有很多难看痘痘

  我很不喜欢他,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外表,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他非常懒散,每天蹭吃蹭喝,个人卫生也不注意,客厅被他弄得很脏很乱。我很生气,几次让我前夫劝他离开

  最初我前夫还说,他初到异地需要帮助。后来,又过了两个月,大概我前夫也看不下去了,就提出让他搬走,并主动借给他1000元。

  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张勋,但他跟我前夫一直有联系离婚前,我曾听前夫念叨过,说张勋这小子跑去上海搞房地产,混发达了,还娶了一个漂亮博士

  分别有七八年后,张勋给我电话,说请我喝茶。我本不想见他,觉得无话可说。可他说有事找我,我如拒绝会很不通人情,就去了。

  眼前的张勋我几乎不认识了,整个人的气质提升太多,衣着非常有品,连言谈举止低调稳重了。我望着他,充满了惊奇。他对我很客气,说他这次回来开发了一个住宅项目,知道我擅长做文案,想让我帮他做宣传推广方案

  张勋说得很诚恳。这确实是我擅长的,又是有偿的,而且与我的本职工作没有任何关联,我没有拒绝的理由。之后,因为业务,我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2009年春节前夕,张勋提着一个纸袋来到我的住处,问我春节假期要不要一起去港澳旅游。过年期间家里人肯定又要对我的事问长问短,我确实很想清静清静,当即答应了。然后,张勋把纸袋子放到我的茶几上,说:“你用这钱拿去订机票,你先走,我过了正月初一再走,我们在深圳会面……”

  我打开袋子,里面装了整整30捆崭新的百元面额人民币。我诧异地抬头望着他,他说:“你拿着用吧,出门肯定要花钱的……”然后,他就离开了。

  望着茶几上那30万元现金,我懂得了张勋的意思。我一夜辗转难眠……

  说到这里,或者很多人会觉得我很庸俗,但那一年,我每月工资才三千多一点,工作多年,积蓄也就维持在2万左右。这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现金,对,是现金,不是银行卡

  银行卡的支出和进账就是数字变化,而这一摞摞现金却是那么的生动。重要的是,这钱来得太随意,可以让我任意花,这带给我的冲击实在太大太大了!

  2

  我诚惶诚恐地来到深圳,入住张勋提前定好的喜来登大酒店。我故作轻松地玩了两天。第三天,他来了。他没告诉我具体时间,而是直接敲响了我的房门……

  我们顺理成章发生关系。我躺在他怀里,仔仔细细看他,发现他并不丑,五官长得也很端正。而他却笑着问我,喜欢住五星级酒店么,还记得北京的那套一居室么?我沉默了。那段日子距离我好久远,是我那么努力想忘却的时光

  张勋说,从在北京跟我们住在一起时,他就喜欢我,“等了这么多年,终于还是被我等到了……”我不想去辨别这话真假,但对当时的我很受用

  我忍不住去想,尽管我的婚姻失败了,但并不代表我个人失去了魅力是的,我想了很多,却唯独忘记了他已有家室,我正在以第三者的身份插足别人的家庭。

  从港澳回来后,张勋开发的住宅项目进入了预售阶段,他很忙,每天的深夜才会来我的住处。我们是在同居,但是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

  因为他开发的这个项目当时在全市属于明星楼盘销售火爆。他问我要不要留一套房子?我说不要啊,我现在这个房子住得很好,你多卖出去一套就能多赚点钱。

  他笑笑说,你知道我这个楼盘赚了多少么?我摇摇头,他伸出手指告诉我,一个亿。我当即都惊呆了。之后,他往我的银行卡里打了10万元。其实自从跟他在一起后,他经常给我钱,最少都是5万,一般都是10万元。

  我有了很多存款,可我的快乐却越来越少。我是一名小公务员,在政府部门上班,穿着打扮都要低调,所以那些钱,我并不敢肆无忌惮地花。我只能利用每个假期,世界各地旅游。或者很多人会觉得我过得很风光,其实不然,那时候很孤独

  除了第一次去港澳有张勋同行,其他旅游我都是一个人。怕别人看出来我的高消费收入严重不对等,我从来不告诉任何人我去了哪里,或买了什么。

  女人大多都是虚荣的,去欧洲旅行,吃高档餐厅拥有正版的品牌包,总喜欢炫耀。而我,只能默默去,默默回,拍摄相片只能放到电脑硬盘里。

  过去我曾经买过几个高仿的LV,现在,我买得起最新款的包包,却不敢展示于人。见我手拿最新款包包,也有同事羡慕地问:“咦?这个包是几成仿?看起来跟真的没区别呢。”

  最初两三年,我跟张勋的关系很稳定。我曾经为他流产两次。第一次,他知道,我不想要,他让我去做了人流。第二次,他事先不知道,我自己去做的手术,回来后他知道了,沉默了很久,一个礼拜都没来找我。之后,我们对这件事都没提。

  2013年,张勋又开发了一个高档社区。这一次,他给了我两把钥匙,一个是150平,一个是80多平,他让我自己选一套。我选了小的。我说,我一个人住够了。

  他这才说,他很希望我能给他生个孩子,不管男孩还是女孩,只要像我一样聪明漂亮就很好。我拒绝了。因为他描绘的这些未来景象里,他什么都给了我,就是没有给我婚姻。我不想要婚姻,可我不想要与他不想给,完全不同概念

  2014年,我把之前跟前夫的房子卖了,住进了张勋送我的这套房子里。我又拿出三十万现金,在小区门口开了一个颇有文艺情调咖啡馆

  张勋却很反对我开咖啡馆,认为在那个地段根本不适合开咖啡馆。我当时就没想用咖啡厅赚钱,只是想业余时间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不让一个人那么孤单

  但是,张勋不理解,他认为时间和资本就是赚钱最好的工具,我不应该把自己浪费无聊的事情上。我们第一次发生了争吵,我这才发现,他根本不懂我。

  我说我不缺钱,也不爱钱,我为什么还要想着赚钱?他听后,用很冷很冷的声音问我,你不缺钱?你不爱钱?你不记得有人蹭你吃喝时,你那蔑视的眼神了……

  往事历历在目,那一刻我终于知道,张勋跟我在一起根本不是为了爱,他是在用金钱洗刷之前我对他的鄙视。而我确实也是因为钱,对他产生了很大改观,却一次又一次蒙蔽自己,以为自己对他产生了感情

  3

  这一次,我们冷战了许久。咖啡馆开业一周,张勋带着客户和朋友来捧场,我们没有说话。开业一个月时,他又来了,一直陪我到晚上关门。我们就这样和好了。

  如张勋所料,咖啡馆的生意越来越难以维系,每天的客人寥寥无几,我硬着头皮坚持着。

  2016年春,一个名叫高俊杰的男同事开始疯狂追我,每天微信、电话不断,每天都来我咖啡馆小坐,然后送我回家。他年轻帅气高大魁梧,跟我一样喜欢电影文字,他懂我的小资情调。对,他什么都好,就是已婚。

  我最开始一直在拒绝他,做张勋的情人那么久,我已经累了,不想再介入其他感情。高俊杰却锲而不舍,我问他究竟想做什么?他说他爱我,想跟我在一起。只是现在妻子怀了二胎,暂时无法离婚。他说等妻子生完娃,他就离婚娶我。

  张勋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问我怎么想?我对他冷静理智态度很生气,故意说,不怎么样啊,反正做你的情人也是做,做他的情人也是做,我就是一个做小三的命!他很生气,当即给了我一巴掌,然后就离开了。之后,我们再也没联系过。

  我赌气般地投入高俊杰的怀抱。他确实对我温柔体贴,甚至在床上给我朗诵情诗。我被眼前的虚像蒙蔽住了眼睛,没心没肺地享受宠爱美好

  2016年8月,高俊杰的老婆生下二胎,还是一个女孩。高俊杰很失望,对他老婆采取了冷暴力,不回家不接电话不闻不问。他老婆出了月子,毅然决然地跟他离了婚。“热恋”中的我没有理智去分析,他这样做是多么的不负责任、不讲道义

  高俊杰并没有像之前说得那样,离婚后就向我求婚,而我也没想好是否一定要跟他结婚。我们就这样相处着,一直到了2017年5月,我忽然被一个叫做叶子的女同事打了一耳光

  叶子跟我是一个系统,我在宣传科,她在行政科。她比我小几岁,平时我们没什么交集,但是我知道她已婚已育,她老公是我们当地重点高中的老师。那天,她冷不丁在办公室扇了我一耳光,我整个人都是蒙的。

  在她骂骂咧咧的痛诉中我才知道,原来她跟高俊杰也好了一年多了。本来两人说好一起离婚,然后在一起,可高俊杰离婚后,却不让她离婚了,更不说要娶她了……

  我不知道高俊杰怎么给叶子承诺的,反正那天在办公室,叶子发疯一般对我厮打。我不擅长与人争吵,我一直沉默。后来领导出面,我们俩分别被劝回家冷静。

  我不知道叶子用了什么方法,居然把我跟张勋的旧事也翻了出来,她竟然又跑到张勋的办公室大吵大闹。我彻底被她激怒,一口气跑到她老公的学校气急败坏地当着好多老师和学生的面,狠狠地侮辱了她的老公……

  我和叶子同时单位停职,高俊杰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一天晚上,张勋突然来到我家,就问了我一句话:“闹够了么?难道你非要看着别人都离婚,你才爽快?”

  当时,我没听懂他说这话什么意思,就把他轰了出去。十多天后,我听说叶子和她老公离婚了,孩子归她老公,她净身出户……

  轰轰烈烈闹了一场,我很空,也很累。我提出了辞职,领导都没有挽留。

  现在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终于冷静也清醒了。我很后悔之前自己的所作所为,尤其后悔搅散了叶子的家庭。就算她不是无辜的,但她老公是无辜的,孩子是无辜的。如果不是我大吵大闹,或许他们依然有一个完整的家。

  现在,我一个人来到了广州,一个陌生的没有熟人的城市,要重新开始生活。我没有再跟张勋和高俊杰有过任何联系,过去的无法挽回,我想要的只是未来……

  宁姿对自己7年小三的生活,有了很好的总结:没有得到想要的爱情和幸福,却身败名裂,连令人羡慕铁饭碗都丢了。

  她不需要旁人指点迷津,只是找了一个公开的树洞倾诉而已。读完宁姿的故事,我有一些杂想,跟大家分享

  A,宁姿前夫好心收留同学好友,孰料人家已经觊觎他的老婆。男人之间的友情,有时真是鬼扯;张勋即使那么落魄,也有色心,可见“穷男人不花心”,也是鬼扯;此外,张勋从一文不名到亿万富翁,所谓阶层固化,依然是鬼扯!

  ,宁姿以为张勋爱慕自己已久,为此很感动相信很多女人突然面对一个故人表白,说爱慕自己多年,或许也会打动。可实际上,张勋就是用成功打脸宁姿当年的蔑视。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他付出了一些真心,至少他对她还是大方的。

  C,宁姿被高俊杰追得很猛,以为遇上了真爱,哪里知道,对方早就不止她一个情人,他早跟别的女人许了双双离婚重组家庭,只不过宁姿条件更好而已。

  如果不是女同事叶子为爱疯狂的当众一巴掌,宁姿在外人眼中永远是一个光鲜本分正直的女人;高俊杰也是一个勤勉职员,谁知他已把两个女同事弄上了床;而叶子老公哪里知道自己心爱的妻子,早就背叛了……

  一颗小石子,就会打破湖面平静;一个大嘴巴,就会抽翻生活的笑脸,这就是人性的某种真相:一派祥和之下,暗流涌动,却又似乎波澜不惊

  ——END——

  :往期导读《女星被小三逼得跳楼:哪种背叛值得死?》、《婆家有10亿,离婚却只能打发我100万》、《什么样的爱情最毁人?》、《如何读懂人性?》、《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和《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