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死亡是因为想解脱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死亡是因为想解脱所有

2018-09-20 20:44: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死亡是因为想解脱所有

  可是,随着计划进展,我对死亡的需要急迫性渐渐降低了,我愿意在等一阵子,可是我并不打算永远等下去。

  就在刚才,我亲眼看到我的计划来到破产的边缘莲花机智拯救我的计划,避免了我的计划因曝光而破产。母亲走开以后,她把药片捡起来,装进了瓶子,然后把拼字递给了我,我把瓶子放回原来的地方,然后深深叹了一口气,带着深深的感谢对她说:说“谢谢你,莲花。”

  她一点也没有表现好奇焦虑,她机灵了解不安情绪,并解救了我。我在心里默默为之前觉得她是个傻白甜而道歉,她一点都不笨。

  她是怎么想的呢?她一定知道那些药片不是阿司匹林。我看着她,她的脸上没有透露出任何线索,然后我好奇地说:“降成是谁?A市市长秘书?”

  “对,不过刚才只是想快点说些什么,让我们看起来一直在聊天。”

  第二天,当我和母亲正在聊天的时候,看到莲花穿过田野,往这边走来。

  母亲说“她真是一个漂亮姑娘,不过还非常文静。我常常觉得文静的姑娘都特别狡猾。”

  “狡猾?”这个词让我感到有些生气,但我什么也不能说,因为母亲说完就转身走了。

  狡猾,这么可怕的一个词,特别是用来形容莲花,因为在莲花的身上最明显特质就是诚实,一种无畏无惧,几近刻骨的诚实。然而,我突然想起她用围巾赶住那些药片的事情,她假装正在和我轻松自如地聊天,完全没有激动手忙脚乱样子简单自然,仿佛这种事情她已经做得和熟练了。也许那就是三字所谓的 “狡猾”吧。

  莲花到达的时候,我发现她很兴奋。在某种程度上,我发现自己已经很了解莲花了。她并没有花费时间寒暄,直截了当地说“我太高兴了,降成要来了。”

  她坐了下来,露出微笑修长双手交叠着这在大腿上,那棵杉树就在她的身后,在天空衬托形成图案,她坐在那儿,看上去幸福快乐,她的神态,还有拿复环面,让我想起了什么,视乎在那个画面中见过。

  “他来了,你很高兴。”

  “是呀,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见过他了,从他十八岁离开到现在,已有七八年了。”

  “你一直在等他?”

  “对”

  “你很喜欢他?”

  “我想我喜欢他胜过这世上的一切。”接着她试图在相同语句上讲不同语调“我想我是很喜欢他的。”

  我明显地听出了疑问语气,好奇地问道“难道你不确定?”

  她看着我,突然变得有些犹豫“人有办法对任何事情都很确定吗?”

  “没有办法,人很多时候都无法确定。”

  她疑惑地看了看我说“我和降成曾有婚约。我和他都出生在这里。”

  “哦,你们是青梅竹马。”

  “我想我会继续住在这里。可是降成好像更喜欢外面的世界。”

  “你可以跟着他一起走出去。”

  “不,我喜欢这里,我想我会老死在这里。”她说这话的时候身体微微发颤,同时一片云飘过来遮住了太阳

  我在心里再度为她对死亡的恐惧感到纳闷,安慰道:“莲花,你的身体如此将康强壮,我觉得你会长命百岁。”

  她的阴霾一扫而去,热切地表示同意“对,我很健康康,从来不生病,我想我可以货到九十岁,或者一百岁,毕竟有人活到了那个年纪,而且现在的医疗条件如此地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