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没有勇气,就没有爱一个人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没有勇气,就没有爱一个人的能力

2018-09-20 20:03:05 作者:汤汤和爆米花 阅读:载入中…

你没有勇气,就没有爱一个人的能力

  电影推荐怦然心动

  初恋,总是甜蜜酸涩

  喜欢个人,你是喜欢他的某个部分,还是他整个人?

  人生的第一课,你学到了什么?

  作者:汤汤和爆米花

  初恋,甜涩感觉代名词

  当你开始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仿佛一夜之间体会到了很多情绪,也懂得为别人着想,照顾别人的感受

  《怦然心动讲述了朱莉和布莱斯之间的青涩爱情故事

  当朱莉在二年级看到布莱斯的第一眼起,她就喜欢上他了。可是布莱斯对朱莉并没有感觉,甚至觉得她很烦,想尽办法躲开她。原本以为,他们就在这一追一躲中度过中学生活,但没想到一棵梧桐树将他们牵扯到一起。

初次相遇

  朱莉

  在朱莉眼中,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很美好的。

  那时候布莱斯刚搬到朱莉家的附近,但他的眼睛却已经让朱莉着迷。布莱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被朱莉误以为是他心动的象征,所以从那天开始,朱莉就一直等待着专属于她的布莱斯的初吻。

  朱莉总以为布莱斯是羞于表达心中的爱意,因此,总是不断单方面缠着布莱斯,希望他终有一天可以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可是布莱斯并不这么想。

  布莱斯

  在布莱斯的记忆中,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糟糕透了。

  朱莉莫名其妙地要帮助他们家整理物品,还一直跟着他不放,最后还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开。

  为了躲避朱莉,布莱斯想尽了办法,甚至去找了一个假的女朋友

  可惜,他们总是被莫名地捆绑在一起。小时候,身边的朋友都在唱“朱莉布莱斯爬上树梢卿卿我我甜如蜜”。等大一点开始读书时,却又总是被分配到同一个班里

  布莱斯心里真的很不喜欢朱莉的靠近,但他也没有勇气告诉朱莉这一点。

梧桐树被砍了

  朱莉

  当朱莉的父亲知道女儿喜欢布莱斯,他问朱莉,你是喜欢布莱斯的整体,还是他部分的总和

  那时候的朱莉并不明白父亲的意思,她以为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他的全部,不能理解部分的总和和整体到底有什么区别

  但当梧桐树被砍掉的时候,她好像开始有点明白了。

  在校巴停靠点附近有一棵梧桐树,朱莉很喜欢这棵梧桐树,因为从树顶看出去的世界跟平时在地面看到的,完全一样。所以她每天都会爬上树顶呆上好几个小时,看着小镇风景

  可某天却来一群伐木工要把树砍掉。朱莉为了保护树,她坐在树顶,迟迟不肯下去。但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劝说放弃,快下来。在最孤独无助的时候,她看到在等校车的布莱斯,她希望布莱斯能爬上树帮帮她。

  布莱斯犹豫了,但他最后还是选择转身上车离开了。

  树的倒下让朱莉开始对这个世界产生疑惑究竟是否世间的一切都是她所认为的那样?就好像她喜欢布莱斯,是真的喜欢他整个人,还是只是喜欢他某个部分,比如:眼睛或微笑

  布莱斯

  布拉斯的外公跟他很不亲近,但有一天,他外公却跟他谈起了朱莉。他外公认为像朱莉这样的女生可遇不可求,他希望布莱斯能够抛下偏见去好好了解朱莉。

  可在布莱斯看来,朱莉坐在树上不肯下来的举动十分不合常理。他不愿意去重新认识一个纠缠了自己多年的女生,他觉得朱莉的本性就是他所认为的那样。

  但他还是情不自禁地去留意朱莉,忍不住去在意她,知道朱莉因为失去了梧桐树很伤心,可他仍不敢说出一句安慰的话,因为害怕朱莉会以为他在想着她。

  从二年级到八年级,布莱斯从来没有鼓起勇气跟朱莉说过任何话,表达任何自己的意见看法,他内心懦弱,导致他总是以回避的态度去面对朱莉和自己内心的感情因此,朱莉的主动积极,在退缩的他眼里永远是个困扰

凌乱草坪和“染上”病毒鸡蛋

  朱莉

  朱莉很聪明,她一个关于研究鸡蛋孵化过程课题获得了巨大成功。不仅收到了全场的瞩目,她还收获了几只会下蛋的小鸡

  她每天都会把多余的鸡蛋送给布莱斯,希望他们家可以吃到新鲜的鸡蛋。

  可是在某一天,她发现了其实布莱斯每天都会把她送的鸡蛋,在她走后全部扔掉,原因是觉得她们家的草坪和后院太脏了,害怕她的鸡蛋也感染病菌

  这句话彻底伤了朱莉的心,她决定要好好修整自己家的草坪和后院。

  但这个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朱莉家根本负担不起,所以她只能自己动手。由于缺乏经验,朱莉总是弄得不好看,但布莱斯的外公出现了。

  布莱斯外公明白朱莉为什么那么喜欢梧桐树,也告诉朱莉这其实就是整体大于部分总和的表现在树顶看到的风景是一个整体,是整个世界的全部整合,但你在树下看到的风景,只是简单的物品相加或者只是某个简单的点缀

  布莱斯外公还教导朱莉,有些人是整体大于部分总和,但更多的人是远远不如。

  这让朱莉陷入沉思,她喜欢的布莱斯,是整体大于部分总和,还是远远不足也就是说,她在思考,她喜欢的布莱斯,是整个人比他的眼睛还要吸引,还是他只是单纯的眼睛和笑容吸引人。

  布莱斯

  布莱斯的家因为朱莉送来的鸡蛋引发了一场辩论,“朱莉送过来的鸡蛋是否被受精?”。

  这个看似荒诞话题,却也看出了布莱斯家庭问题

  布莱斯的爸爸是个自卑又自傲的人,他为了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所以他总是看不起朱莉一家,但他只会在家里抱怨

  朱莉家单纯的好意,都可以被忽视,转而讨论送来的是单纯的鸡蛋还是被受精的鸡蛋。

  为了解决这个看似很有困扰的问题,布莱斯被迫去问朱莉。但布莱斯其实跟他的父亲很像,他们永远不敢直视去面对问题,连开口说话都不敢。

  最后布莱斯为了不想跟朱莉有任何关系,不吃她们家的鸡蛋,他污蔑朱莉送来鸡蛋可能有病毒,原因就是她家的后院很脏。

  其实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可布莱斯永远都是以逃避来解决,或许是他父亲对他的影响他从来学不会勇敢

篮子男孩

  朱莉

  自从草坪事件后,朱莉一直在想,或许自己对布莱斯的喜欢只是一厢情愿,他的整体远远没有他的部分总和好。

  她发现自己好像不喜欢布莱斯了,她以前一直喜欢的只是自己心里面的布莱斯,特别是当她听到布莱斯和他朋友说朱莉叔叔坏话的时候,朱莉决定将布莱斯从心里踢出去。

  尽管后来布莱斯向她道歉了,说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朱莉还是很愤怒,她质问布莱斯,为什么你明知道是不对的,却没有勇气说出来。

  从此往后,朱莉开始回避布莱斯,她的世界不再环绕着他来转,即使心里还是有他的存在

  他们的冷战直到“篮子男孩”的活动当天,朱莉被布莱斯当众亲了。

  原本以为平复了的心情再次混乱起来,朱莉选择躲在家里,不听布莱斯的电话,也不跟他见面。她没有想到布莱斯也会喜欢她,更没有想到他竟然有勇气亲她。

  可在某天的早上,朱莉发现布莱斯竟然在她修整过的草坪上挖了一个大坑,愤怒的她打算冲出去斥责布莱斯,却被父亲阻止了,父亲希望她冷静下来看看布莱斯究竟在做什么。

  布莱斯在种一棵树,一棵梧桐树。

  布莱斯

  当朱莉决定从他的世界消失开始,他发现他抑制不住自己去想她。他阅读报纸曾经对朱莉的报道,想知道为什么她一定要保留那棵梧桐树。

  到这时,布莱斯才发现原来他从来没有了解过朱莉。

  他开始不停注视她,留意她,甚至当他妈妈邀请朱莉一家过来吃饭时,他还特意搭配衣服,为的就是让朱莉觉得他好看

  可惜,当他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喜欢朱莉的时候,朱莉早已决定不再和他有所接触

  在“篮子男孩”活动的那天,他看到了朱莉和另一个男生午饭,心中的不适让他终于鼓起勇气去做了一件,他可能从来不曾想过的事,他亲了朱莉,还是当着全部同学的面。

  但他的唐突举动吓到了朱莉,从那天开始,朱莉拒绝了和他联络的一切方式

  为了弥补曾经犯下的过错,布莱斯决定在朱莉家门前的草坪上,种上朱莉最喜欢的梧桐树。

最后

  影片的最后,是两人在梧桐树树苗前相视一笑。

  很多人都说,女生总是比男生成熟得快,在爱里面男生永远都是个大孩子

  朱莉和布莱斯就是如此。

  布莱斯还在对爱这个概念懵懂的时候,朱莉已经开始思考喜欢一个人整体和部分总和的区别,她在帮自己理清,到底自己喜欢的是布莱斯整个人,还是只是他身体部分的总和。

  虽然布莱斯因为家庭的影响,他的性格从小就比较懦弱,缺乏勇气,不敢直视问题。但当他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喜欢朱莉的时候,他还是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他终于学会了表达,学会了勇敢。

  初恋,总是迷迷糊糊,不知所措,但它却是我们成长的第一课。

  我想,成长第一课,也是让我们思考,爱一个人,到底是整体,还是只是单纯的部分总和。

  lt;the end>

如果喜欢本文,可以给我们一个赞,转发或评论哦!

  推荐阅读

  厌食和失眠,是你的情绪在呼救

  ☟ 胡老师新书搭配开学季“食用”更好哦!

  戳阅读原文,即可马上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