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媚娘:一个“整容女”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媚娘:一个“整容女”的悲剧

2018-09-20 22:30:07 作者:作者婉兮 阅读:载入中…

胡媚娘:一个“整容女”的悲剧

  胡媚娘就弱多了,

  她能复制白素贞的脸,

  却无法得到相同修为能力

  文/婉兮  图/网络

  1

  第一次和许仕林相见时,胡媚娘还是个十足十的丑女,且丑而不自知。

  更要命的是,丑女还看上了俊男。

  于是便施法做了鬼打墙,把对方独自困在山林里,硬生生要去撩那英俊少年郎。

  ”哎哟!“她施施然前去,又假装被他撞倒,声音满含着娇嗔与柔软。一抬头一低眸,心事便层层地荡开,藏都藏不住。

  这样的神态举止,放在美人身上是惊艳;可若换成丑女,就只剩下惊吓和惊叫了。

  世人都是看脸的。

  就连饱读圣贤书的许仕林,也不能免俗。

  他本能地喊出一句“你好丑”,意识自己失言后,又忙不迭地道解释结果越描越黑,伤透了媚娘的心。

  其实也怨不着他。

  母亲再能上天入地,他也不过是被五谷杂粮养大的凡夫俗子。圣贤书一读再读,却也改变不了生而为人的劣根。

  比如好色

  而对一个女人来说,最恶毒评价,就是说她丑。

  可媚娘心里,却未生出一丝怨恨。她只是暗自神伤哭得凄凄惨惨,为自己的丑陋容颜伤心欲绝。

  就在这时,一幅画像拯救了她……

  她贪恋那副好皮囊不管不顾据为己有,却不知从那一刻起,命运便对她洒下天罗地网

  那时她还不明白,天上掉下来的所有馅饼,都已经暗中标好了价格

  其实对妖来说,凡心一动,就是罪过

  红尘虽美,但没有她们的一席之地

  2

  美貌女人的最有效通行证,没有之一。

  所以第二次见面,化名胡子轩的胡媚娘,轻而易举地靠近了许仕林。待到恢复女儿身,许仕林瞬间惊为天人,立刻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哪儿有什么一见钟情啊,一见钟的都是貌。有了眼缘,才能催生情缘

  她偷来一张脸,也顺便偷得一颗心。

  但此番相见,胡媚娘已是心事重重。她在面对心上人时,总是不自觉地闪烁其词,眼神动作,都带着些若隐若现慌乱

  因为,她是带着*任务来的。

  只有500年功力的小妖,冒冒失失地一脚踏入红尘,代价受制于人,成为金钹法王杀人的刀。

  被杀的那个,居然正好就是她心心念念的许仕林!

  故事在这里便落了俗套,上一代恩怨充当了最主要矛盾。欲报杀子之仇的金钹法王,把矛头对准许仕林。

  那无辜的小玉兔精,则因为一时的春心荡漾而卷入其中,左右为难

  不杀他,失去这张脸不说,还可能会失去500年道行,甚至死无葬身之地。

  杀了他,又于心不忍肝肠寸断。亲手送自己的爱人去死?抱歉她是胡媚娘,不是武媚娘,还达不到那样的魄力

  3

  其实这张美人脸的主人白素贞,也曾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爱情故事

  也是妖精恋上书生,被人妖殊途挟裹着,一步步走到山穷水尽

  不同的是,白素贞有一千八百年的功力,还有个了不得的骊山老母靠山

  所以她看上许仙,便三下五除二地入洞房孩子,一心一意要过妇唱夫随的凡俗日子

  为了包装自己的丈夫,白素贞费尽心思,助他开药铺扬美名,还能逆转乾坤,从黑白无常手中把死人夺回来。

  盗库银?偷宝物?小case而已。

  毕竟白素贞还敢闯地府、偷灵丹、盗仙草,她敢为了爱郎去打破天上人间的一切规则。到了最危难之时,甚至不惜毁灭一座城池,拉上无辜的生命来陪葬。

  但也真的没做过太多坏事

  慈悲为怀的白娘子,帮着丈夫施药救人,活成了个远近闻名的活菩萨——这也是她在人间的修行。

  她有这个资本,来亲手写自己的爱情脚本。

  可假如把时间提前一千多年,白素贞也未必有能力游刃人间。

  她用漫长的清修岁月交换,修得无边法力,也换来对人情世故通透认知,却又完完全全地摒除了人类那些臭德行

  所以她治病救人除暴安良,对丈夫温柔体贴,对大姑谦和有礼。不在意琐碎小事,更不和生气计较

  胡媚娘就弱多了。

  她能复制白素贞的脸,却无法得到相同的修为与能力。

  才修炼500年,根基不稳,修为不足。到了人间,也只敢低调地开一家绣坊,小心翼翼地对客户笑脸一针一线地缝补自己的破碎绮梦

  至于对自己心爱的男人,她通常撅嘴撒娇,露出些多愁善感小女儿情态——和大女主娘娘不可同日而语

  说到底,爱情不是所有妖精都玩得起的游戏

  哪怕天时地利人和齐聚,也需要些结结实实的东西来打底。

  4

  其实,胡媚娘有过无数次下手机会

  因为许仕林中了爱的蛊,对这巧笑倩兮的美娇娘已完全失去了抵抗力

  那一年元宵看灯会,便是最好的机会。

  同伴采因已经打昏了许仕林,只要狠下心来把他交给金钹法王,就能完成使命,永永远远地用这张美丽面孔来游戏人间。

  法王也说了:你要多少美男,我都找来给你!

  可她一直在迟疑,最后竟放了昏迷不醒的许仕林,一边担心着金钹法王找自己的麻烦,一边忧虑着许仕林能否痊愈。

  金钹法王受不了她的优柔寡断,嘱咐她将许仕林骗到清虚观,由他亲自动手杀人。

  她犹犹豫豫地把地名提出来,激发出对方的游玩兴致后,却又想方设法地阻挠,唯恐心上人真的丢了性命

  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他是文曲星下凡。

  白娘子的头发护着,小青和五鬼顾着,各路神仙也保着,寻常精怪根本动不了他。

  那些小心翼翼和如履薄冰,其实就是小女子的爱情。

  她来人间走一趟,不为苍生明月,甚至不想修炼成仙。她只一门心思扑在他身上,关心他的饥寒冷暖,担忧他的生死安危

  白娘子的爱情宏大,胡媚娘的人生却很小,小到只能放下一个许仕林。

  难怪后来,她肯为许仕林牺牲自己。

  曾经舍不得一张脸的人,最后舍了一条命。

  她彻彻底底地背叛金钹,自愿放弃*道行,只为救许仕林一命。

  可文曲星是不会死的。

  死的,是那没有靠山没有权势的小妖精胡媚娘。

  5

  后来啊,许仕林功成名就

  我猜,许大人很少再提起少年时代爱过的那只小玉兔。时光往事酿成酒,但只能在有月光的夜晚独酌,分享不得,也诉说不得。

  有时会觉得,他像《聊斋志异》中的宁采臣,年少遇见一个“聂小倩”,轰轰烈烈地爱一场,天亮前带着她的魂魄远走他乡

  可依旧要回到正常轨道的,中状元、救母亲、走上*,顺顺利利地成亲生子,活成世俗标准里的成功男人

  爱情要了她的命,但左右不了他的人生。毕竟他还有父母、亲人和责任

  小时候看剧,只觉得白娘子的爱情惊天地泣鬼神;长大后细品,反而更容易被媚娘打动。

  尤其是看到她投胎为人那一段……

  她一身白衣回眸一笑,画面明明温暖动人,却让我猛地鼻头一酸。

  当婴儿的啼哭声哇哇响起,不由想起李碧华写在《青蛇》里的一句话,是写许仕林的,但放在此处,竟也格外应景:

  “(他)刚自前生逃过来,带着*的哀伤!谁知他前生有什么莫名爱恨呢?”

  往后那长长的一生,他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她是浣纱的贫家女。命运蜿蜒起伏,谁又知能不能连到一块去?

  很遗憾也很庆幸,他至始至终,都不知道她就是当初那个奇丑无比的“钟无艳”。

  这大概,是命运唯一的慈悲。

  最起码,他记住了她最美的样子

  -作者-

  婉兮,十点读书签约作者。90后,不偏激不毒舌,有温度力量微博 @婉兮的文字铺,个人公众号:婉兮清扬()。已出版《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新书《愿所有姑娘,都嫁给梦想》火热预售中!

  新书上市

  情感励志

  “我足不出户,却参与了一场谋杀

  姑娘,请降低你对公婆期待

  如懿:身处冷宫,可我必须“像个人”

  红楼系列

  年少只道黛玉作,如今方懂情难控

  如果薛宝钗进了宫,能活到第几集?

  她的故事,可以拍一百集宫斗剧

  小说故事

  有钱后,我们离婚

  一个离异女人的寻爱之路

  28年,我和表哥从未见过面

  人物

  当代版“令妃娘娘”的上位史

  李碧莲,白蛇传里最可怜的女人

  她是*第一位皇后,也是最委屈妻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