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住我家,却责怪我父母不给他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住我家,却责怪我父母不给他买房

2018-09-21 08:01:09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老公住我家,却责怪我父母不给他买房

  编者语:

  余芩跟老公一见钟情,两个人性格都很好,谈了两年恋爱幸福结婚了。但是如今他们却成为了一对怨偶,各自的脾气发生变化,为了琐碎的事也能大动肝火地争吵。

  他们之间根本矛盾房子。余芩跟老公一直住在父母家,老公想要另外买个大房子,却没有那么多钱,他觉得余芩的父母有能力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可他父母却不愿意。这令他内心充满怨恨——

  这段婚姻要如何继续?他们又该怎样化解矛盾,重新回到平静幸福的生活……也许你们看完她的故事会给她一些建议

  讲述人:余芩,女,26岁,职员

  01

  余芩跟刘琛又因为去外面租房的事狠狠吵了一架,他觉得租房不如买房,而余芩觉得租房只是暂时过渡,没必要再去买一套。两个人吵的时候母亲出来劝架,可她刚一开口就被刘琛给怼了回去,嚷嚷着:“反正你们就把我当外人,都是我的错,行了吧?”

  母亲怔了下,想要再劝说两句,可看着女婿气急败坏样子讪讪地回了房间

  余芩见母亲受委屈气恼地把他往外面推:“这是我家,你滚!”

  以前两个人再吵再闹她也不会说出让他滚的话,她知道刘琛面子思想重,说这样的话会伤了他,可现在她已经顾不得了。无论他们俩有怎样的矛盾,她都可以私下里跟他解决,但他不顾老人在,撕破脸地跟她吵,并且还指责自己的父母——他这是触到了她的底线

  刘琛被她推了几把,干脆换了鞋抬脚就朝外面走了,大门“砰”一声关掉的时候,她的眼泪落了下来——他们的婚姻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幸福了。

  余芩跟刘琛曾经特别要好。她温柔文静,他阳光开朗,两个人站在一起 就是一对璧人。他们在一个朋友生日聚会认识,也没有谁追谁,加了微信后两个人很快就好上了。而且让双方父母都很满意的是,他们都是武汉人,以后照应起来也方便不同的是刘琛家在远城区,余芩家在市区,她住在家里,而他那时候租房。

  刘琛住的地方离余芩家挺远,隔几天他就坐地铁公交车,耗一个多小时来跟她见面。两个人在一起吃个饭聊聊天或者看场电影他就又匆匆地回去了,周末的时间他们也不能经常呆一起,因为刘琛得回家陪父母。

  对两个热恋中的情侣来说,相聚的时间实在太少了。他们就每天在微信上聊天视频腻歪极了。

  刚知道女儿谈恋爱时,余芩的父母不太放心,提出想见见刘琛。

  见面那天刘琛表现礼貌周到,吃饭的时候给余芩又是夹菜又是盛饭,饭后主动洗碗,还把水果都洗好切好了。再加上他在研究所工作谈吐稳重,第一回见面就让余芩父母很满意,说以后经常带刘琛回家吃饭。

  后来两个人约会也就经常是他去她家吃饭,晚上太晚,余芩父母就把书房收拾了下,让他打地铺。有天半夜里余芩怕刘琛冷,蹑手蹑脚进了他的房间想问问,刘琛就把她留了下来。

  父母肯定知道他们怎么回事,也没过问,慢慢地刘琛每次来就住进了余芩的房间。

  余芩跟刘琛说不如他把房子退了,就直接搬她家来住,反正两个人也快结婚了。

  其实余芩是有私心的。

  他们家就一个女儿,她从小被父母宠着,生活上已经习惯了父母的照顾,所以结婚后也想跟父母住一起。而且她也想过了,以后有了孩子也要让父母照顾,她不想跟婆婆住一起,虽然并没有什么大矛盾,但日子久了一定会是磕磕碰碰的。

  刘琛倒是无所谓,他跟余芩的父母相处的也挺好,也就同意搬过来跟他们一起住。

  02

  刘琛的父母原本准备了一笔钱给他买房子,他们不想这房子成为儿子的婚后财产,所以在他们结婚前就赶紧把房子买下来了。首付30万是刘琛父母出的,房子的名字也就写的刘琛一人。

  余芩也没想过要他加名字,她跟刘琛正甜蜜着呢,想着结婚了他的房子不就是我的房子?反正他们又不会离婚的。

  结婚的时候刘琛提出等新房装修了,他们就搬到新家住,虽然余芩心里有点不愿意,但经不住刘琛一再地说,她也就同意了。

  其实刘琛自己住余芩家也挺自在的,岳父母对他很好,而且他们很开通,不像自己的父母大小事都要管着。岳父母是随便他们玩到几点回家或者买了多贵的衣服又换了什么牌子手机。而且他每天回家都有现成的饭菜,什么家务也不让他做。

  但他依然决定搬去婚房,想跟余芩有二人世界

  房子装修好了,又敞了半年,他们就搬去了新房。

  新房离刘琛的公司近,但离余芩的公司远了,好在结婚的时候余芩父母陪嫁了她一辆车,她可以开车上下班。刘琛则坐公交车上班,有时候余芩提议不如再买一辆车吧,让他也方便点,刘琛不同意:“再养个车没必要,再说了公交车也方便。”

  余芩也知道以他们俩的收入再买个车真没必要,他们每个月要还3千多的房贷,加上搬出父母家后生开销变大,一个月也剩不了多少钱。

  再买个车的事打住,刘琛又想要再买个房。

  邻居家有个女儿在学钢琴,每天都要在家里弹两三个小时,大周末的也不休息,这让想睡个懒觉的刘琛很是恼火,他上门沟通解决不了又找了物业,这下直接把两家的矛盾激化,双方吵了一架,以后每次看到都是冷着脸。

  加上他们现在住的房子只有80多平,跟邻居的关系又处得这么紧张,他就想卖了现在住的房子换个大房子。

  余芩也同意卖房,她不想刘琛每天跟邻居这么不愉快,但在没有选好合适的房子前,他们就搬回余芩父母家住。

  余芩巴不得。虽然都在武汉,但有时候她一个月才能娘家一次,她心里想着父母每天准备的早餐都那么丰盛,现在呢,家里是冷锅冷灶,她不做饭,余琛也不做。

  03

  卖了房子后刘琛就一直在看房子,他想买个大点的房子一步到位,可手上的钱不够,就总选不了合适的。余芩对买房子的事无所谓,父母的房子还不是留给她的,再买房子也就是成全刘琛自己。

  可是她没有想到刘琛这么迫不及待地要买房。

  因为房子引起的矛盾是在她怀孕3个月的时候。有天母亲跟他们聊天,说她在利川县买了套房子,那边夏天凉快,是个避暑的好地方。交房后,他们打算简单装修下,等夏天就可以去那边住了。

  一听这话刘琛的脸色顿时就变了,他不满地说:“你们买房怎么不跟我们商量一下?利川的房子哪有武汉的房子升值空间大?你们这是被坑了!”

  “爸妈就是以后去养老的,我觉得挺好。”余芩瞪他一眼,示意他别再说了。

  可是等父母出去,刘琛突然就炸锅了,气咻咻地说:“他们不声不响地就买了套房子,难道不知道我也想买房子吗?”

  “你买房是你的事,凭什么要我父母出钱?”余芩真没想到刘琛会有这种心思,“再说了利川一套房子多少钱?对在武汉买房有多大帮助?”

  “你父母一天到晚表现出帮了我们多大的忙,可事实上帮了什么?我想着的是在你公司附近买个房子,既能方便你,也能改善我们的生活!可是他们却自私地只想着自己……”

  “那你父母呢?他们又帮了什么?”余芩气恼地打断他,开始翻旧账,“是,你父母是出了个婚房的钱,但房子也没有写我名字!彩礼就给了3万,在武汉能算个什么?结婚的时候我父母陪嫁了一辆车,还送了个铺面给我们,你父母呢?他们又为你做了什么?”

  “我家条件就那样,首付30万已经是他们的全部积蓄。”

  “那我父母也就只有这个能力!”

  “他们有能力帮我们过得更好,可心里就没有把我当一家人!”

  余芩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陌生,她一直觉得他们之间坦诚相待,彼此包容了解,但现在她觉得看错了他。

  原来婚姻最大的风险,是你根本就不了解真相

  你以为你倾尽所有对一个人好,他会感恩,会想着回报,但原来他不仅没有一点儿这种想法,还在埋怨他们没有做得更好。

  她的父母也只是工薪阶层,他们也在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为了给他们省钱不要他们交生活费,还用存款在远城区的地方投资了一个20万的铺面,租金虽然不多,也是属于两夫妻固定资产

  刘琛太没有良心了。

  夫妻之间吵吵架总是要和好的,过了几日刘琛来接她下班,向她道歉,他们也和好了。但这件事却在余芩的心里留下了阴影。在那以后,房子成为了一个敏感话题,他们俩都避免去谈,房价嗖嗖地上涨,刘琛手里那点钱更是不够付首付了。

  04

  儿子生下来还是交给了余芩父母带,爷爷奶奶要想孙子了,也是余芩他们带回到公婆家。

  毕竟那是余芩父母家,他们过来也不方便。

  刘琛跟以前一样,对她父母客气周到,但他却没有以前那么尽心了,跟他们聊天很敷衍,想要他帮个事也推三阻四。余芩跟他说过几次,但每次两个人都不欢而散,这让他们的感情越来越糟糕

  因为孩子不肯吃奶瓶,所以余芩每天中午都还要开车赶回家,亲喂了孩子再回公司上班。每天这样跑,刘琛看她辛苦提议不如在她公司附近租一个房子。

  余芩和她父母都同意,觉得也就是喂奶的这几个月过度下而已。

  可是刘琛却突然不愿意租房了,他当着她父母的面开始不断抱怨:“租房太不划算了,还不如在她公司附近买个房。”

  余芩知道父母并没有多少存款了,他们也要留养老的钱,所以每次刘琛含沙射影地要他们拿钱出来买房,她都不想理会他。而父母也觉得,他们没必要再去贷款买房,以后还要养孩子,花钱的地方多了。再说他们住的这套120平的房附近的学校很好,属于热门学区房,以后孙子可以一直跟他们住一起。

  刘琛很烦躁,觉得自己常年住在岳父母家都变上门女婿了,而且因为不是自己的房子,亲戚朋友不好来窜门,就连父母都不能过来住一住,太憋屈。

  他想有自己的房子,又想要买套大房子,并且认为岳父母是有能力替他凑首付,即使没有多余的钱,他们也可以把利川的房子卖掉。

  余芩和刘琛之间开始不断的争吵,可怕的是彼此心里都有了怨气,连平时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争个不休——两个人性格大变,感情岌岌可危

  余芩感到,再这样下去,她和刘琛指不定会走上离婚的道路,她不想,可是又不知如何说服他——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